爱的教育读书心得2
《爱的教育》是三年级时一位老师送给我的,它采用日记的形式,讲述了一个叫安利柯的小男孩成长的故事,记录了他一年之内在学习和生活中的所见所闻。但因为它并没有精彩的情节,有趣的对话,所以我粗粗阅读一遍后就把它放在一边了。十一长假时,我决定和妈妈一起参加亲子共读活动,我们一起选择了《爱的教育》作为我们的共读书目。
我和妈妈采用轮流朗读的方式进行阅读,一开始我读得很快,不认真,经常错字漏字,但妈妈读得很流利并且富有感情,在她的带动下我也越来越认真,越来越投入。
在这本书中有很多感人肺腑的故事,其中一个最令我难忘,那就是《感恩》。《感恩》是主人公安利柯的爸爸写给他的一封信。信中说的是:一天安利柯从学校回来,对爸爸抱怨说老师对他不好,可爸爸告诉他“老师不是可有可无的人,而是很重要的人。因为老师是为学生牺牲自己一生的人。不论老师对你好,还是批评你,他的出发点都是好的,我们都要尊敬他,爱戴他。”读了这段话,我深有感触。因为我有时候也会觉得老师太严厉,但想想老师的出发点确实都是为我好啊,想帮我改掉粗心、不认真的习惯。而且老师一个人要教那么多学生很辛苦,所以应该体谅老师。老师也很关心我,记得有一次我生病在家,老师还来看我,送了我许多好书。又一次我在玩荡秋千的时候掉了下来,老师及时送我到医务室,这些都永远在我的记忆里。我也会永远爱我的老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