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近看了一部意大利著名儿童文学作家德的经典电影《爱的教育》·亚米契斯的代表作。
《爱的教育》风靡全球,历久弥新……
小学生的世界活泼地呈现在我面前。通过平凡细微的事物,作者描述了师生、父子、朋友之间的爱,展现了人们的善良和纯洁,讴歌了爱祖国、爱社会的精神。
这本书不刻意讲究修辞和结构,语言极其简单流畅,但却充满了对社会中下层努力生活的人的关怀和对普通人纯真心灵的热情赞美。它充满了广泛的人道主义精神和温暖的人性之美,使这本书在微妙的地方看到真情,在平凡中寓意崇高;看完整本书,心中激荡的感情和波澜久久难以平静。不妨说,作者用爱的钥匙打开了我的心。
读完全书,觉得《感恩》这篇文章最感人;读完全文,我学到了很多。
全文语言巧妙,值得学习;它为我的语言积累了丰富的遗产——为我未来的语言道路铺平了道路。
这篇文章教会了我感谢父母和老师。其实老师恨铁不成钢。老师是神圣的,因为他把自己的一生奉献给了孩子。他是一个激励你的心灵,培养你的智慧的人。他在你的生活中几乎和你的父母一样重要。教师是亿万儿童心灵的智慧之父。他们得到了极其微薄的回报,但他们正在努力培养未来一代的优秀人才。永远爱自己的老师,永远用尊重的语气称呼老师这个词,因为除了父母,老师是人与人之间最崇高、最亲切的名字。
看完全文,我就像刚吃饱饭;这篇文章沐浴在我的心中,进化了我的灵魂。爱是阳光和雨露,使我的个性更加完整。
读完整本书后,我得到了精神食粮的满足。我体会到了人生哲学,收获了感恩的心,关心他人,无私地奉献给他人……
《爱的教育》给了我做人的基本人伦常识和做人的基本道德品质
《爱的教育》的人道主义和博爱精神,使这本书超越时空,获得了普遍而永恒的价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