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爱的教育》读书心得11
读了《爱的教育》之后让我明白,这人世间最珍贵的,最需要的就是“爱”。“爱”会影响到人一生的成长,如何表达自己的“爱”更是一门艺术。
《爱的教育》中让我感悟最深的是文章中主人公的父亲了。他为了要求自己的孩子好好学习。他采取的措施不是没完没了的唠叨,也不是粗暴的警告,而是温柔如春风吹拂杨柳般的劝导。这位父亲为了说服自己的孩子要用功读书,给他的孩子举了很多已经投入工作的人也不忘读书的例子,让他的孩子更进一步地了解读书的重要性,这世界上有千千万万的孩子为了读书而刻苦努力着,而你也要做这千千万万里孩子中的一员。
这位温和的父亲用他坚韧而亲切的笔触敲开了孩子的心扉,因为他非常清楚地知道最能打动这个年幼的男孩的心灵的是什么。他从不仗着自己是个父亲而在儿子面前装做高高在上的一个大人物,而是学会和儿子沟通,犹如知心朋友一般地亲切。他教育儿子要想成为一个男子汉最重要的就是“勇敢”,勇敢地去面对成长中的种种困难和种种挫折。如果有对不起哪个朋友的事,要勇敢地去道歉承认错误并请求原谅。这难道不是一位成功的父亲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