读后才发现爱的教育是一本非常好看的书籍,谁都知道人人都需要爱。它让我感动的同时也让我陷入了对爱思索。
爱就像空气一样时时刻刻伴随在我们身边,又最容易被忽视。书中讲有一位少年在他父亲住院期间,每天给父亲打饭喂饭、倒水饮水、晚上睡在父亲身边。直到父亲幸福地离开人世。要知道他照顾这位病重父亲并不是自己的亲生父亲,少年是完全可以不管的。但他并没有这样做,直坚持到父亲最后走完人生。少年的这颗童心就是爱,而且是大爱。值得我们去学习丶去思考我们平时都做了些什么。
爱无处不在,街上一位穷苦的人抱着一个孩子向你乞讨,你如果给他一二枚铜钱,或许就可以解决孩子一时的饥渴、大人一顿的温饱。他们会打心底感谢你,祝福你,说你是位好人。你听了之后也会觉得心里美滋滋,甜丝丝的。所以说爱是垂手可得,爱是生活中的点点滴滴。只要我们用心去观察、用心去做,都会觉得是一件很美妙的事情。
读了爱的教育之后使我懂得了一个人如果没有爱心,或者有爱心不去奉献,那么他的世界将很孤独,他的生活将很无味,他的交际面将很窄。所以呼吁让世界充满爱,让我们生活在爱的世界里面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