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读了一本名叫《水浒传》的书,他是一部长篇小说,作者是元末明初的施耐庵,主要讲了宋江为首领的一百零八位梁山好汉一起推翻腐败无能的朝廷,最后以失败告终的故事,当我读完这本名著时,我似乎对人生又有了新的理解与认识。
这是一篇感人肺腑的故事,每当我看着这些好汉经历一次又一次的难关时,我都会明白什么是情!什么是义!什么是恨!什么是坦诚!什么是忠义!这一段段故事真令我无限感慨!
在这一百零八将中,我最喜欢的梁山好汉就是及时雨宋公明了,故事开始时,宋江出场,从他先上梁山泊(故事开始时,梁山就叫梁山泊),在与好汉结拜,再到成为了梁山头领,最后再有替天行道的作为,宋江始终是宋江。他仇恨朝廷,每一次与朝廷打仗时,他都考虑周全,没有一点疏忽,这样一个英勇的好汉,我喜欢他是不是很有道理呢?但是,当我读到最后时,令我十分遗憾!他们没能过斗高俅那些奸诈小人,虽然他们失败了,但是他们的形象、事迹我永远记在心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