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这个暑假里,我读了一本名叫《水浒传》的书,他是一部长篇小说,是元末明初的施耐庵,主要讲了宋江为首领的一百零八位梁山好汉一起推翻腐败无能的朝廷,最后以失败告终的故事,当我读完这本名著时,我似乎对人生又有了新的理解与认识。
这是一篇感人肺腑的故事,每当我看着这些好汉经历一次又一次的难关时,我都会明白什么是情!什么是义!什么是恨!什么是坦诚!什么是忠义!这一段段故事真令我无限感慨!
在这一百零八将中,我最喜欢的梁山好汉就是及时雨宋公明了,故事开始时,宋江出场,从他先上梁山泊(故事开始时,梁山就叫梁山泊),在与好汉结拜,再到成为了梁山头领,最后再有替天行道的作为,宋江始终是宋江。他仇恨朝廷,每一次与朝廷打仗时,他都考虑周全,没有一点疏忽,这样一个英勇的好汉,我喜欢他是不是很有道理呢?
但是,当我读到最后时,令我十分遗憾!他们没能过斗高俅那些奸诈小人,虽然他们失败了,但是他们的形象、事迹我永远记在心中!
最近,《水浒传》这本书又让我重温了108条好汉的故事,是我心潮澎湃。
《水浒传》讲述了108条好汉为了天下太平而与敌人血战到底的经过,让我仿佛身临其境,体会到了那雄壮场面对我的震撼。但是,那108条好汉中,我最喜欢的是及时雨宋江。
宋江,一位普通官员,却成为了这群好汉的领头,着实让人钦佩。他那挥金如土,对朋友有情有义的豪爽性格,也才是他成为领头的重要因素。
记得宋江和戴宗来到了酒楼碰见李逵,李逵开口就是借钱。宋江一问不问,便拿出十两银子给了李逵。在戴宗看来,这清楚就是送钱。十两银子,什么概念?按当时情况。吴用拉拢三兄弟当晚,摆了一桌酒席,用一两银子就买了一大坛酒,二十斤牛肉,两只大鸡,还有一些小菜。吴用是来拉拢他们的,应该不会太小气。可也才一两银子,在生活中也差不多要500元,十两银子5000元。
宋江的疏财,才使李逵等人对他忠心耿耿。
在我们的生活中也是这样,钱再多也是没用的,并不能买来一切。但是一个朋友,才是人生中绝对的财富,使用金钱买不到的。
就像我哥哥,他有了钱就和朋友聚在一起,也,他有了好多朋友。
金钱,不是最重要的,一个朋友才是人生最好的财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