这一周,我读了一本叶圣陶爷爷的名著《稻草人》,这个故事一共分三篇。
第一是“童话集”,第二是“经典散文”,第三是“短篇小说”。
其中,令我印象最深的是“童话集里的”古代英雄的石像。
“古代英雄的石像”这个故事主要讲了:从前,有一个雕塑家,他从山里发现了一块大石头,于是,他叫他的人把这块石头运到了一个广场,说要雕塑一位英雄,他从这块石头上刻出来了一位英雄,这位英雄抬着头,眼睛一直盯着远方,表示他的志向远大无边。嘴张着,好像在喊“冲啊”而其他的石头,责成了英雄脚下的石垫。有一天,石像说:“你们这些给我做脚垫的,如果想和我平等,就要先让天地平等!小石头们实在忍受不了了,当天晚上,石像就倒了下来。
这个故事告诉我们,人与人之间都是平等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