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师说;"书中自有黄金屋,书中自有言如玉。""""我到此刻才明白这句话的含义。我认为书是眺望的窗口;书是知识的海洋;书是提高的阶梯;事实无限的财宝。在五年级时,我看了一本书,名叫[钢铁是怎样炼成的]。
在书中,我体会到保尔的精神像那寒风中的青松,那么坚强。上个星期,我买了一本[鲁滨逊漂流记],有给了我很多感受,鲁滨逊流落到荒无人烟的小岛上,凭着智慧,勇气,毅力,克服了困难,生存了下来。使我明白了如何应对挫折并打败它。从那时起,我便爱上了读书,同时我对它也产生了一份特殊的情感,虽然我也不明白那是怎样样的。此刻我真切地明白了莎士比亚说的;"书籍是人类知识的凝结,是全世界的营养品。""""的确是这样。读书也是一种欢乐。
在书中,你能够和作家一齐欣赏优美的文章;和作家一齐遨游在知识的海洋里;和作家心贴心地交流;也能够给作家提议建。书本给予你力量,让你在书中获取更多知识。这样的读书,就是一种欢乐。书是我们的好朋友,是心灵深处的一片蔚蓝;书是我们的翅膀,带我们翱游太空,探索宇宙奥秘......
让书成为我们永远的好朋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