叶子
我生长在一棵树上,每天都过着无忧无虑的生活。直到有一天风的出现彻底的改变了我原有的平静生活,它告诉我外面原来还有更精彩更美丽的世界。我开始向往外面的世界,我不想永远的生活在树的身上,它把根扎到很深的地底永远也不会离开这个地方,我不爱树,因为它把我困住,我不爱这样单调的生活,我喜欢风,它喜欢到处流浪,从不为谁做半刻停留。它的随性和不羁深深的吸引着我,我幻想有一天可以和风一起去环游世界,到处流浪。随着时间的流转,我对树的厌恶越来越深刻,对风的向往更加的与日俱增。树的木纳和风的浪漫在我心中形成的对比差距越来越大,每当风经过我的身边,在我耳边轻声细语都好象是在为我歌唱,对我轻轻的说它有多么的爱我。我好想做风的新娘,永远的和它在一起。
风
空气的流动形成了我,我歌唱,我到处的流浪。这一天我又经过了这棵树的身边,树上茂密的叶子很好看,我喜欢这叶子,我每次经过它的身边都会对它说一些甜言蜜语来博取它的欢心。它好象很愿意听我说话似的,当我吹到它的身上总会发出一些悦耳的声音回应我,我多想带它一起去流浪,一起去看看外面的花花世界,只是它长在这棵树上,树把它看的牢牢的,任凭我怎么想要带它离开这里都无济于事。我只好等,等到有一天我的力量积满,我就一定要把叶子从树的身边夺走。
树
叶子好象越来越讨厌我,尽管我每天尽力的多在地下多吸取一些营养给它,尽管每天太阳出来的时候我总是让它尽情的吸收太阳的光华,我虽然没有风的浪漫,但我有一个专为它生存的身体,为了它我可以放弃我的生命,尽管我不会说甜言蜜语,但我会用我的实际行动来证明我有多爱它。我想,爱一个人是要让它幸福吧,看来叶子很向往外面的世界,那就让风带走它吧,这样也许它会快乐,会幸福,只要它能够幸福快乐,我是什么都愿意做的。
结局
这天,树含着眼泪放飞了一直和它相依为命的叶子,眼睁睁的看着自己最爱的人就要离开自己的身边,树虽然不舍,但是为了叶子能有个灿烂的微笑,幸福的生活,它还是撒开了紧紧握住叶子的手。这个时候风来了,它带走了叶子,叶子也开心的笑了,他们一前一后的唱着属于他们的歌,树已经好久没有看到叶子这样幸福的微笑了,它流下了心酸的眼泪默默的看着叶子和风一起离开。突然事情惊变了,风遇到了一堵高墙,它无情的扔下了叶子自己走了,不论叶子怎样呼喊风,风连头也不回的走了,剩下叶子一个人孤零零的在那里哭泣。树看在眼里急在心里,可是自己又动不了,它只能安慰无助的叶子,它用身体挡住阳光,只是怕叶子被阳光晒的没有了生命,它每天都会给叶子讲一个不好笑的笑话来逗叶子开心,叶子看着高大的树,第一次感觉到树的好,它默默的看着树,它甚至想如果风没有来过,自己又早一点知道树对自己有多么重要有多好,可是一切都已经来不及了,它开始慢慢的发黄了,离开了树的叶子没有树提供的营养很快就要支持不住了。树为了完成叶子的心愿,开始拼命的长,让自己的根快点延伸,直到有一天树的根把那堵高墙给挤倒了。树流着泪说“风再来的时候你就可以完成你的心愿,去看看外面的花花世界了”叶子用自己残余的最后一口气说“这已经不重要了,我终于明白了什么才是我生命重要的,原来最爱你的人永远都在你身边,默默的为你的快乐而快乐,为你的忧愁而伤心,希望明年我还能做你的叶子,我要永远永远的和你在一起,希望满天的星星能为我们见证我们天长地久永垂不朽的爱情。好好的照顾自己,你是我一生中的最爱,如果我只是你生命五线谱里一个小小音符的话,那么,我愿意为你奏响属于我氛围内最美的音乐,也愿意为你的人生添加一点属于你的绚丽色彩,而我唯一能做的就是站在陆地,仰望天空,默默的祝福我生命中的天使……你能够幸福快乐就是我一生中最大的心愿”叶子带着微笑的死去了,但是它没有遗憾,因为它知道今生有个最爱它最关心它的树在一直为它守侯,守侯着它们永远不变的誓言。
如果错过就算再追求又有什么用?如果没有放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