难过的事的作文
可怜的小南,但愿你能坚强起来,面对一切艰难!请记住:我们都在你的身边,永远不会离开你!“同学们,告诉大家一个好消息,我们的小南同学手术成功,不久就能回到学校学习了,不幸的是,由于肌肉萎缩,医生不得不给她截去了一条腿,从此后,她就要坐着轮椅来上学了,大家要多帮助她!”
截肢!听到这个消息,简直如五雷轰顶,我一下子惊呆了!
小南永远站不起来了吗?站起来就要拄着双拐吗?就这样一生……我的眼睛湿润了!我不知该如何面对现在的小南!从她住院做手术以来,我还没有见过她一面,面对这样痛苦的现实,她能挺得住吗?我盼望早一点见到小南,可我又害怕见到她!
小南复学的日子终于到了,学校为她举行隆重的欢迎仪式。
这一天,秋高气爽,风和日丽,阳光格外灿烂。全校的师生集合在操场上,欢迎琴南的到来。听李老师说,今天来参加欢迎仪式的除了琴南的父母、教育局的领导,还有保险公司的同志,他们为小南的手术提供了一大部分资金,而且还给琴南捐赠了轮椅。今天,他们要亲自把小南送回学校!
小南出现了,坐在一辆崭新的轮椅上。琴伯伯小心翼翼地推着她,慢慢地来到操场上。掌声响起来了,这是对勇敢者的鼓励和祝愿!同学们睁大眼睛看着她,好像不认识她一样!小南微笑着坐在轮椅里,神情是那么安然!她手里拿着一束鲜花,像一个凯旋归来的英雄。是的,她确实是个英雄,一个勇敢地战胜病魔的大英雄!无论她以后的人生路多么艰难,她却能笑着向我们走来,她没有被命运的魔咒击倒,这份坚强是多么的可贵!我真想跑上前去,对她大喊一声:“好样的!小南!”
在简短的感谢仪式上,琴伯伯代表琴南的家人,向捐助小南的社会各界人士,向教育局、学校的领导,向帮助琴南的全体老师、同学,表示了诚挚的谢意。琴伯伯几次泣不成声,那是发自内心真诚的感动!保险公司的领导发表了热情洋溢的讲话,他们表示今后还要继续帮助琴小南,一定让她健康成长,完成学业!
最后,学校领导部署了如何照顾琴南的具体事宜,并向全校师生发起了学习琴南、帮助琴南的号召。就在校长的讲话里,我听出了一个令我难过万分的坏消息———琴小南要留级!
最伤心的一幕!啊!太难过了,我又要哭了!小南要留级,因为她落下的功课太多,只好留到下一级去。
这就意味着我们不能像以前那样朝夕相伴了,这对小南和我们这几个好朋友来说,是多么令人难过的事情呀!
李老师提议,在琴南到新的班级之前,我们班给琴南举行一个送行仪式,同学们立刻表示赞成,并很快做好了准备。分手的那一天,我和胡敏到小南家中,把坐在轮椅上的琴南推进了教室。
“同学们,琴小南是个勇敢的好同学,在可怕的疾病面前,她没有倒下,而是勇敢地挺过来了,她笑着面对这一切,这种精神是多么值得我们学习。在治疗疾病的日子里,她时时刻刻想念着学校,想念着同学们,她是如此的渴望学习,今天她终于回来了,可是不能再和我们在一个班级上课了,但是,她永远是我们的同学,我们祝愿她心情愉快,取得优异成绩,用不懈的奋斗谱写生命的新篇章!”李老师热情洋溢的讲话,拉开了送别仪式的帷幕。
同学们纷纷拿出了自己给琴南准备的礼物。有的是一束小花,有的是一张贺卡,有的是一个文具盒、一个日记本……礼物虽小,但都带着对琴南的一份美好祝愿,琴南接过同学们递过来的礼物,眼里含满了激动的泪花。“谢谢同学们对我的关心和鼓励,我一定不会辜负大家对我的期望!为了感谢大家,就让我为你们唱一首歌吧!”录音机里播放出《祝福》优美的旋律,琴南坐在轮椅里,轻轻地唱起了这首歌,她的声音是那么柔和,却是那么动情,那么有力!优美的歌声徐徐地飘进我们心里。
“不要问,不要说,一切尽在不言中,这一刻,围着烛光让我们静静地祝福。莫回首,莫回头,当我唱起这首歌,怕只怕,泪水轻轻地滑落……愿心中,永远留住我的笑容,伴你走过每一个春夏秋冬……”大家跟着她一起哼唱了起来,教室里变成了友谊的海洋。我鼻子一酸,眼泪不由自主地掉了下来……小南走了,到了另一个班级,但她永远是我们的同学,我们会经常去看望她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