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乐的事作文
快乐犹如一杯美羹,只有经过不断煎熬才能香味四溢;快乐犹如一株迎客松,只有经过不断拼搏,才能傲利于山之巅;快乐犹如一次漫长的旅途只有不断发现、寻找,才能让快乐洋溢于旅途。
经过一个学期的紧张学习,我身心疲惫,当爸爸提出去大连旅游时,得到了全家的一致同意。
七月四日上午九点半,飞机摇摇晃晃地降落在大连的周水子机场。我有点晕机。挣扎帮爸爸、妈妈提上行李,我急着想出去呼吸一下新鲜空气。舱门一开,上飞机前北京的桑拿天不见了,取而代之的是,艳阳高照,海风习习。我贪婪地深吸一口气,享受着那淡淡的缕缕海腥味。
出游时间:04年7月5日,天气:26度,旅游地:金石滩
我们旅游的第一站就是著名的金石滩海滨浴场,说是沙滩,其实大连的海滩上并没有什么沙子,主要都是小石子,踩得脚底生疼。仅有的一点沙子也都是从别的地方人工运过来的。我根本不会泳游,可是泳衣泳帽泳镜倒是都很齐全。虽然不会游泳,但不妨碍海边散步啊,我全身涂好防晒霜之后,在表哥的保护下,向海中进发了。可是脚趾头刚一沾到水,就都马上缩了回来。水实在是太凉了!要在这样温度的海水里游泳,实在是需要勇气的,尤其是对我这样连游泳池都没有下过的旱鸭子来说就更是一种考验了。不过既然好不容易来了,我发誓一定要把泳衣弄湿才行。于是在哥哥的鼓励下,一点一点地往水里挪动。先是没过脚背,等一会儿再没到小腿,慢慢地再到膝盖,然后再是大腿。每往水里多走一步,我就觉得自己的体温就下降了一度。等到我终于让海水淹到腰部的时候,我发现自己的胳膊上已经全是一层鸡皮疙瘩了。这真是一种对意志的考验啊!此时此刻,我对那些游泳、嬉戏的人简直是佩服得五体投地。游泳是不成了,我立刻转移了兴趣,我在海边捡到了各色的小石子,不论多么有个性、棱角的小石子被大海的魔手磨成了相似的椭圆状,五颜六色代表着它们不屈的本质,这时炽热的阳光立刻让我们觉得温暖了不少。真不舍得这难得的海滨假日,拣完石子后,我索性盖上浴巾,在海滩上躺了下来,看那海天相接处,碧波荡漾,白帆点点,近处一群群海鸥正在海面上时高、时低的翱翔,慢慢地小憩了一会儿,梦境中我变成了一只飞翔的海鸥。太阳慢慢地滑入了大海,海面上洒下了一片金色,潮退了,雪白的浪花携着手,依依不舍地向大海深处退去,那雪白的浪花,让你心醉,真想变成一条小鱼,随浪花奔向大海。喧闹的沙滩渐渐寂静了下来,一个浪花涌来,一行行的脚印就消失了,不变的是那单调的涛声回响在空中。
出游时间:04年7月6日,天气:28度,旅游地:大连海洋馆
一进门,我们就直奔海洋馆而去,因为9:30有一场表演。入场一看,上座率已经超过85%,只剩下最后两三排的位子了。观众中大部分都是小孩子,其中很多都戴着统一的帽子,好像是参加的什么夏令营。表演终于开始了,虽然这里是以白鲸为看点,但实际上它并不如海豚聪明,所以只表演一会儿就离场了,剩下的时间主要还是海豚表演在撑场面。不过大白鲸真的巨可爱,表情就像是一个天真无邪的孩子。每场表演大概是四十五分钟左右,一场看
完,我们都觉得不过瘾,决定再看下面11:00的那一场。第二场表演开始了,我们发现原来这次换了一批动物明星。这场的白鲸比前一场的“资格老”,所以表演得也更好了。尤其是这一场的白鲸驯养师杨旭,绝对是我们此次大连之行所见到的最棒的,他的笑容与言语极富亲和力。海豚表演也比前一场精彩,除了高空击球外,还会“做算术”。除了会表演的白鲸以外,外面的展馆里还有一对白鲸,看样子象是恩爱夫妻。虽然它们所有的玩具就是两个球,玩法也就是把球叼在嘴里或是夹在胸鳍下,可是它们乐此不疲,而且不是一两天,而是玩上好几年,真是令人佩服。两只白鲸也从来不会各玩各的,总是形影不离地粘在一起,最绝的是,它们还会嘴对嘴地传球呢,真是羡煞人的一对啊。细细看完所有动物出来,已经十二点多了,我们找了张桌子开始吃带来的午饭。看着时间差不多了,我们赶去海兽馆看下午一点的表演。这里没有座位,只有一个硕大的池子,观众就站在池子四周看表演。这里的明星是海狮,虽然也有几只海豹,但是它们又懒又笨,只会侧着身子在岸上晒太阳,什么节目都不会演。一开始就是海狮表演,唱歌、亲吻、鼓掌、鞠躬、顶球,还挺有模样的。最好玩的是最后谢幕的时候,所有海狮都鞠躬致谢,只有一只却在那里昂首挺胸地左顾右盼。驯养师又发了一遍口令,结果它倒给自己鼓起掌来,惹得观众哈哈大笑。除了看表演以外,你也可以买上一桶小鱼去喂海狮,顺便近距离给它拍上几张大头照。从海狮馆出来,我们又去了珊瑚馆,那里的各种各样奇形怪状而又色彩斑斓的植物和鱼类,真是让人大开眼界。最好玩的是刀片鱼,它竟然是一直头上尾下地直立游动的呢。最吸引我的是美人鱼表演,没想到这个表演是由一个美丽动人的故事开头的,很久以前,一个王子生活得很快乐,他每天都和漂亮的美人鱼、可爱的白鲸一起玩儿,可恶的海盗想抢美人鱼,王子与他费力搏斗,最终打跑了海盗,这时王子也受了重伤,被美丽的天使救活了。从此,王子、美人鱼和白鲸又一起玩耍了。
回到北京已经两天了,我还一直对大连念念不忘。它真的是一个非常美丽的城市,而且气候相当宜人。我在家天天看天气预报,北京的气温一直都在36°C以上,而大连则一直都在27、28°C左右。每每我在这里热得汗流浃背、心烦意乱的时候,总有抑制不住的冲动想再回到大连去。而且大连城市规模适中、交通便捷、生活方便,又有得天独厚的宜人海景,真的是一个适合人生活的好地方。如果将来有机会的话,我会真的愿意在那里住上几年的。 快乐怎样定义呢,不同人有不同的答案,古今中外有许多鲜活的例子,陶渊明在田间、山水中寻找到了快乐;爱迪生在不断的失败后寻找到了快乐;贝多芬在无声的世界里中奏响了快乐的最强音。他们就是这样通过自己努力找到了自己想要的那份快乐。快乐不是一层浮云,也不是一弯虹桥。快乐当我们用心感受时,你会发觉他是持久的永恒的。
快乐如沙漠中的一泓清泉在你绝望时带给你甘甜与希望;快乐如夏日里的一片荫凉带给你轻快与凉爽;快乐如母亲嘴中的喃喃细语传送者温情的母爱。我们再也不要停滞不前了,勇敢面对一切,在人生旅途中,有很多快乐将属于我们,难道最珍贵的东西能被我们抛弃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