那是一个烈日炎炎的日子,若曦和若晨这对龙凤胎满头大汗的走在路上。突然,他们俩在街边看见了一家冰棒店,姐弟俩想都没想就冲了进去,可是摸摸口袋,零花钱所剩无几,不够买一根棒冰。当时,他们只有一个想法:一定会被老板鸭子似的赶出去。不过从小就被姐姐哥哥训练而练就一身金刚不坏之身的姐弟俩还是抱着试试的心态进了回忆棒冰店。老板也好奇特,矮矮的胖胖的,看上去好像快奔五了,不过看起来很和蔼可亲。
老板轻轻说:“你们如果想要五味棒冰的话,就分别写出酸,甜,苦,辣,咸这五个字,并且在下面写上关于这五个字的几件事。”
啊?这到底是怎么回事啊?天底下怎么会有这样奇怪的事,买东西竟然不用钱?
若晨管不了那么多,在五彩棒冰的诱惑下,拿起笔就唰唰唰地写了起来。若曦呢?用工整的楷书一笔一划地写好。将纸交给老板,姐弟俩得到了一根棒冰,打开包装,外面一层冰,里面有五种颜色,分别是黄色,粉红色,棕色,红色,白色。
“也许是水果做的吧!”若曦想。若晨可不顾三七二十一呢,他是个出了名的小馋嘴,看见什么吃什么。
刚开始,若曦觉得心里酸酸的,比吃了酸菜还酸,而此时,神奇的事情发生了,棒冰似乎有了魔力,变成了时光倒退机,放映着一次被同学冤枉的事。突然又发现自己,若晨还有爸妈在游乐园里玩,而且还在游乐园里照了好几张合影。然后若曦又看见了自己把妈妈最喜欢的花瓶打碎了,妈妈让她跪在厕所两小时,还不让吃中饭。弟弟把脚崴了,爸爸说她没有保护好弟弟,便打了她一巴掌,脸上火辣辣的痛。最好的同学小贤帮她修改作文,帮她拿东西等,后来跟父母移民,去了奥地利……这些神奇的经历一下子出现在阳的脑海里,就像看着一部电影。
到底是怎么回事?阳在心里反复思考着。
这样的神奇经历几乎每天都在发生,因为阳和光每天都会去回忆棒冰店,然后叫上老板来到街心公园的长椅上吃着棒冰,聊着最开心的事,这也许是两姐弟一天中最最开心的时光吧!
一天,在街心公园的长椅上,阳和光看见了一个小女孩在抽泣,若晨最见不得女孩子哭了,对女孩说:“妹妹别哭了,你有什么事,我和姐可以帮助你啊!”
小女孩以一种柔弱的声音说:“谢谢你们,我叫琪柔,五岁的时候发烧,最终失明了,我每天听着跟我同龄的孩子跟我说学校的事情,我是多么想看见这世上的一切事物啊!可是我再也看不见了!”
若曦恍然大悟,说:“哦!原来如此啊,你在这等我,十分钟后我就回来,琪柔,你放心十分钟后你就可以看见你希望的看到的事情#@$%&*!”
若晨在一旁说:“你都说了大半天了,早就超过十分钟了,还不快去啊!”
若曦被若晨说的哑口无言,很快很快地来到棒冰店,很快很快地拿了一只棒冰,又很快很快地递给了琪柔。
琪柔吃了一口,泪水就像断了线的珠子止不住的往外流。当吃完了整只棒冰,她露出了很久很久都没有绽放过的笑容,她还是以那种轻轻的声音说了一句话:“谢谢你们,也许我懂得了生命的意义!”
柔琪的妈妈是一家报社的记者,当她得知柔琪有过这样的经历,她非常惊讶,立刻来到了回忆棒冰店。亲自尝了一根,立刻沉浸在美好的回忆里。简直是太神奇了!她写了篇报到在报纸上大肆宣传,回忆棒冰店顷刻间就闻名全宇宙,宇宙报则更夸张,如:本报讯xx市的xx街上有一家回忆棒冰店,吃了它可以长寿好几年。如此一来,闻讯赶来的人更是数不胜数。老板早已忙得不可开交,便请光来当服务员给他打个下手。
一次,若曦无意中听到楼下的叔叔说她是被抱养的。她的心咯噔一下,非常震惊。那天放学,她回家晚了,妈妈抓着她不依不饶,她心中想:摆明了不是我妈。若晨也是,平时姐姐被责骂的时候,他都会站在一旁帮她,而这回,他竟然站在一旁幸灾乐祸,难道他也知道自己不是他亲姐姐了?
若曦一旦有了这些想法之后,不管发生什么事,她都会联想到自己不是妈妈亲生的。
一个下午,若晨把若曦最最心爱的橡皮弄脏了,若曦非常生气,便责骂他几句。若晨不但不听,反而顶撞她说:“你不是妈妈亲生的!”若曦气得咬牙切齿,巴不得要把若晨活吞!一个偶然的机会,若曦找了几个六年级的同学故意去找若晨的麻烦,当时若晨正在踢足球。他们之间的关系越来越不好,甚至有了仇恨。
若曦和若晨之间发生的事,老板都看在眼里。为了改变姐弟俩的关系,老板出面设计了一个让若晨出车祸的陷阱。
三个月后,若曦在学校里扫地,若晨先去棒冰店,结果在路上出了车祸,于世隔绝了。得知这一消息,若曦当场呆了,然后泣不成声,她很后悔为什么不让若晨等她呢!
今天,是若曦最后一次去回忆棒冰店,因为这里有太多太多与光的美好回忆了,她不想再去想若晨,那个弟弟可爱、调皮,但她再也不能见弟弟了。若曦得到了一根棒冰,吃完了,不知道为什么,她发现了时光在倒退。忽然,老板冒了出来,笑哈哈地说:“我给你设了一个套,试试你对亲人的关心程度,这是我我送给你的伤心桶和开心桶!”老板飘走了,两个大桶摆在面前,伤心的若曦对大桶子不感兴趣,可是为了不扫老板的兴,她还是无精打采地抽掉红色蝴蝶结,打开盖子,若晨跳了出来,若曦开心地说:“若晨,你可吓死我了!你回来了,我心里踏实多了。既然老板给我一个伤心桶和一个开心桶,那我就给全世界一个快乐。”
最终,若曦和若晨给全世界带来了快乐,联合国的秘书长给他们俩颁发了一个快乐奖章,那是世界上最高的荣誉称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