俗话说“爱美之心,人皆有之”。我妈妈不仅爱美,而且还是臭美模范呢!
爱臭美的妈妈
“啊!”有天清晨,妈妈忽然照着镜子尖叫起来,“我长胡子了!”我一看,“噗”的一声就笑了起来——有两小块雀斑悄悄地爬上了妈妈的嘴唇上方,还一边一块地对称着,活像一对即将长出来的“老鼠须”。这还了得?当天,妈妈立刻买了一瓶290多元的祛斑霜,仔细地涂抹起来。可她刚一擦上去,脸上就如同火烧一般,火辣火辣的。第二天一起来,妈妈拿起镜子,准备“涂墙”时,突然发现脸已经肿起来了。我和爸爸都劝说妈妈不要再这样祛斑了,可妈妈望着镜子中那两撇顽固的“老鼠须”,忍着泪,咬牙切齿道:“又辣又肿,说明祛斑霜发挥效果了。这是关键时刻,就得坚持住,我就不相信对付不了它们!还得抹!”听完这番“豪言壮语”,望着满脸红肿、强忍疼痛的妈妈,我和爸爸都哭笑不得。
妈妈为了美,什么招数都使上了。有天晚上我去喝水,刚走到客厅,就看见一个“妖怪”悠闲地躺在我家沙发上——天啊!只见“它”满脸惨白,两只眼睛外眶是绿的,中间又青又黄,眼珠子上还渗着几颗白瓜子,嘴唇一片碧绿。我不由得大声惨叫:“啊,救命呀!鬼,有鬼呀!”“鬼”从沙发上跳起来,抹掉眼睛上的黄瓜瓤,揭掉嘴巴上的西瓜皮,东张西望,问我:“鬼在哪里?哪里有鬼?”我惊魂未定,拍着还在“扑通扑通”乱跳的小心脏,答道:“远在天边,近在眼前。”
唉,瞧我这个爱臭美的妈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