爱臭美的妈妈9
我有一个爱“臭美”的老爸,他上班前、下班后总是要到穿衣镜前照一照,拉拉衣服,系系领带,还美其名曰这是尊重别人,他对我管得很严,因为我爱好是画画,所以他从我读大班开始就要我学画画了。
一天,爸爸妈妈出去工作了,只有我一个人在家,我闲得无聊,就拿着爸爸的高尔夫球玩了起来,“我打,我打,我打打打。”我边打边哼着歌,“呯”啊!完啦,我把老爸最爱臭美的地方——穿衣镜打破了,这下可糟了,爸爸回来照镜子,如果见镜子这样了,肯定要骂我,我该怎么办呢?我坐在地上大哭,但哭又有什么用呢?得想办法才是,想啊想,哦,有了,就这么办。我找来一根棒,把剩下的破玻璃稀哩哗啦全打落在地,收拾干净后,我拿出所有的彩色笔,在白墙壁上画起来。爸爸的衣服是黑色的,裤子是棕色的,再画上领带,穿上皮鞋……费了九牛二虎之力,才大功告成,自己看看还真像。
到了傍晚,爸爸回家了。一到家,他照例去穿衣镜前照镜子,左照照右照照,我看他在那里臭美,心里忐忑不安,不会被他发现了吧?“咦,杨毅,你看我的领带怎么和镜子里的不一样了?”“爸爸,没有啊,要不是这镜子成魔镜了吧。”“小鬼头,你以为我看不出来啊,镜子打破还想赖,老实说,怎么回事。”我只好坦白从宽了。没想到爸爸听了竟说:“想法不错,有创意,看来我女儿还真是块学画画的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