妈妈的爱10
有人说,世上种种感情,亲情最原始,最长久,也最真实。她只求付出,不求回报;她朴实无华,永不褪色。可以这么说,亲人之爱是滋润人类心田的甘露,是远行游子的心灵港湾,也是人类社会绵延不绝的不竭源泉。
每个人都有自己最爱的人,最尊敬的人。而这个人往往都会给你最低调的爱,可却是最纯净最真挚的。这个人就是我们的妈妈。
母亲,你是我的希望,是我心底最柔软的一抹鹅黄,你是我所有写着温暖与美好的旖旎,你是我氤氲着水雾的涟漪。母亲,我在你的期待与痛苦中诞生,我是你生命的续章,是你和父亲爱的证明,我是你掌心娇柔的宠爱,我哭闹,迎接我哭生的是你温暖柔柔的手掌,安抚我对着未知世界的陌生与恐惧,我沉湎在你温暖的掌心和轻柔的歌声里。
时间是抓不住的罪人,青春是分值不够的邮票,年轻时来不及投递的无效信,时光摧毁了你娇美的容颜,可您仍用那粗糙黝黑和布满裂纹的双手谱写我生命的赞歌,你是我的阳光,绚丽的光彩被折射成七彩的光彩,闪耀着温暖又和煦的光,你用爱替我织成了最华丽的衣裳。
颍考叔是郑国颍谷的一个地方官吏。他听说郑庄公将他的母亲姜氏至于城颍,并且发誓:“不到黄泉不相见”便去见庄公。郑庄公设宴请他吃饭,颍考叔吃饭的时候特意吧肉留在一边。郑庄公问他为什么要这样,他说:“小人有母,凡我能吃的食物都要先让母亲尝尝,她未曾尝过您赏赐的美食啊!所以请允许我带回去让我母亲尝尝。”庄公听后深为感动,以后便想方设法将自己的母亲从城颍迎回。
自古以来,孝敬都是中华民族的传统美德。儿女之所以必须孝敬父母,是因为父母在养育儿女的过程中,付出了辛劳和心血,是父母与子女之间产生了无法磨灭的真情。人生之爱,始于亲人。孝敬父母,中华民族自古如此。
母亲,为我们付出了她的青春与美丽,却拒绝了我们给她的回报,她说,我们给她的爱,是她最大的荣耀,那份爱是亘古不变的虔诚。
母亲,请让我记住您浑浊的眼睛。
母亲,请让我亲吻您苍白的手心。
母亲,请让我真挚的说一声:“我爱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