妈妈的爱3
我们沐浴在爱的阳光里茁壮成长,父母无微不至的照顾、老师的谆谆教诲、同学间的互帮互助……这一切,无不让我们感动。当然最让我感动的,还是妈妈那伟大而无私的爱。
记得上个星期六的晚上,我突然发高烧,而且一直高烧不退。妈妈可为我担心了,尝试了几种方法都没让我退烧,最后只好带我上医院。可离我们家最近的诊所已经关门了,妈妈只有打的带我去附近的一家医院。可是当时外面还下着倾盆大雨,的士一直不见踪影。妈妈为了早点让我的病好起来,自己忍受着刺骨的寒风,紧紧搂住裹得严严实实的我,步履艰难地朝前走去。
在去医院的路上,妈妈的衣服已经被雨水淋湿了一半,而我却被妈妈紧紧搂住安然无恙。妈妈那打雨伞的手已被寒风冻得发红,冰冷麻木了,她却全然不顾。
这样深一脚,浅一脚,终于到了医院。医生给我看了看说我要打两瓶点滴,估计要很长时间。“没事,宝贝,我陪着你。要不要吃什么东西,妈妈去买。”妈妈顾不得歇口气,温和地对我说。我摇了摇头,此刻的我已是有气无力了。
时间慢慢地流逝。半小时、一小时、二小时……。妈妈为了陪着我,都没顾上吃饭,就随便买了一个包子。我想妈妈一定是又冷又饿。直到我把针打完,妈妈才松了一口气,可是天色渐渐变黑,雨还在下,路上穿行的车辆接连不断,却没有一辆的士愿意停下来,我们只好又步行回家……
晚上,妈妈还是不放心我独自睡觉,急匆匆地吃完饭就来陪着我。她用淋湿的毛巾敷在我的头上,毛巾敷热了就去换水,妈妈一个人忙上忙下的,慈祥的脸上早已出现了汗水。半夜里我醒了,大概是四点钟吧,我看见妈妈还没有睡,为了陪护我,她早已熬出了黑眼圈。
第二天,我的病情好多了,妈妈却感冒了,大概是昨天被雨淋湿的,加上那么晚没睡所导致的吧。我心头一热,千言万语化作一行感激的热泪。妈妈,十年感恩不尽!妈妈,谢谢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