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七岁那年,有一天课间正玩时,突然觉得头有点痛,回到教室——哇,一下子就吐了。勉强坚持到放学,头痛了像要炸了一般,肚子也很涨,我把我的感觉告诉了爸爸妈妈,他们很着急,把我送进了医院,医生让我输液,……我醒来时已经走在回家的路上了,我身上的衣服像被洗过一样,正趴在爸爸的背上,感觉轻松了许多。
妈妈的爱
可是到了第二天,我的头像针扎一样,头痛又反复发作了,输液也不管用了,爸爸妈妈见状,急忙送我到市医院。我无力地躺在床上,看见爸爸再三追问着医生我的病情,感觉妈妈紧紧地抓着我的手,从他们的眼神中,我确定,我的病一定不轻。
果然,迷迷糊糊的我被推进了手术室,妈妈一直握着我的手在说什么,我不记得了,只是感到我舍不得她那双给我力量的手。医生给我打了麻药后我便什么也不知道了……我睁开眼睛时,发现自己像一团松软的棉花,动弹不得。医生规定24小时内必须平躺。而爸爸妈妈就坐在床前一直守候着我。
手术后的每一顿饭,都是妈妈一勺一勺地喂我,上厕所就由爸爸抱着去,最难熬的是晚上,因为半夜醒来,我总能看见爸爸妈妈一个趴在床边,一个缩在床脚,当时的病情不稳定,他们都不肯离开我半步。
在爸爸妈妈的精心照顾下,一个星期后,我的病情有了好转,妈妈脸上露出了久违的笑容。她蹲下身子帮我穿鞋,要这是我在电视里才看见的。妈妈抬起头仰望着我幸福地笑了。而我却忍不住眼眶里的泪水,将头偏向了一边。我知道这场病我疼在身上,而妈妈却痛在了心里。这场病让妈妈那一头乌黑发亮的长发一去不复返了。
那以后,妈妈说我懂事了。是的,老师教育我们滴水之恩,当涌泉相报。我只想说“爸爸妈妈,谢谢你们,我爱你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