妈妈的爱4
妈妈的爱像参天大树,为我们遮风挡雨;像灯塔上的光,为我们导航;像春雨,滋润我们的心田。
妈妈的爱是严厉的批评。记得上一星期,我在卧室里写作业,我边写边玩,一会儿摸摸我的铅笔盒,一会儿看看我的新钢笔,作业没写几个字,而且写得乱七八糟。这时,妈妈进来了,看见我边写边玩,顿时火冒三丈,瞪着眼,指着我吼道:“你在干嘛?作业写不完别吃饭,也别睡觉!”说完“砰”的一声关上了房门。我想:今天吃烤鱼,这可是我最喜欢的食物,不让我吃怎么能行,我得抓紧写作业。我开始奋笔疾书,用了大约十五分钟就写完了作业。我把作业递给妈妈,得意洋洋地说:“怎么样,不到十五分钟就写完了吧。”妈妈接过来看了看,愤怒地嚷着:“你写的啥呀,猪写的都比你写的好看。”说完,把我辛辛苦苦写的作业撕了下来。我委屈极了,眼泪就像两条小何直冲而下,我捡起作业本,回到卧室认认真真地写起作业来。我花了三十分钟再次写完了作业,妈妈看了看面无表情地说:“可以吃饭了。”我开开心心地跑到餐厅,狼吞虎咽地吃了起来。
第二天,当我交上作业时,老师满意地点了点头,说:“这次作业写得不错,希望你再接再厉,争取比现在写得更好。”听了老师的话,我心里美滋滋的。幸亏妈妈对我的严格要求,不然不仅得不到老师的表扬,可能还会受批评呢!
妈妈的爱是及时雨。有一天,我起晚了,急匆匆地跑到学校,第一节课,英语老师检查作业,我打开书包,才知道没有拿作业。我想:完了,我肯定完了,这顿批评是跑不了了。突然,一阵熟悉的声音在我耳边响起:“老师,孩子忘拿作业了,我给他送来了。”是妈妈!我长舒了一口气,不用挨批评了,妈妈可真是我的大救星啊!
“谁言寸草心,报得三春晖。”父母的爱,平凡又伟大,我爱我的妈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