妈妈的爱9
期末考即将来临,考前的周末是冲刺的阶段,就像大队接力的最后一棒,背负着大家的努力及期望,冲向终点的速度。就不希望整个学期预习的用心、上课的专注、及复习的努力全部浪费,就怕“为山九仞,功亏一篑。”因此这几天是“众所瞩目”的关键时刻。
这关键时刻可以说是分秒必争,但是凄风苦雨的寒冬让我不敢从温暖和煦的被窝里爬出来,然而时间一分一秒的流失了,驼鸟心态的我已开始忐忑不安。我的心告诉我:“考试到了,该起床念书了。太晚起床晚上就会更晚才入睡,考试当天一定会无精打采。无论如何都要起床……”我给自己心战喊话,但我的身体却告诉着我:“外面真的太冷了,再睡一下下没关系,这样等一下读书也比较有精神。”我自我安慰着。
我把脚试着伸出了被窝,又快速的抽了回来,又多盖了一条棉被,我的身体受不了那酷寒。那股寒风就像穿着短袖短裤站在暴风雪中,让我胆战心寒、退避三舍。就这样一来一回,我伸出了左手,抽了回来;伸出了右手,抽了回来,迟迟不敢鼓起勇气起床。我就一直躺在床上,赖着不走,懒得翻身,眼看着时钟六点、七点、八点……,似乎是懒散的身体是赢了这场战争。
不行,已经最后通牒了!终于,我鼓起了勇气,爬了起来,离开温暖的被窝,抵挡房间内的冷气团,适应令人不舒适的温度。好不容易适应了温度,却看到了房门外,更冷的空气氛围。已经奋斗了整个早晨,却又遇到了一个关卡,不破这个关卡,刚刚的努力就没有丝毫的用处了。我走出了有暖气房间,却遇到了寒流的来袭,寒气逼人,紧接在后,是扑鼻而来的一阵香味,松饼、炒蛋、薯饼、咖啡“五味杂陈”,妈妈抵着寒冷为我准备了一份早餐,我的心温暖了,我的身体也暖了。
看着妈妈早上不畏寒冷,不怕辛苦,帮我做早餐,我决定也要不畏寒冷、不怕辛苦,每天早起,专注地准备即将到来的期末考,不过是一个小小的决定,不可以让自己陷入天交战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