妈妈的爱13
“世上只有妈妈好,有妈的孩子像块宝......”每当我想起这首家喻户晓的歌时,妈妈对我的爱便会像电影一样一幕幕浮现在我的眼前。
“叮铃铃......”放学了,大家都高兴的冲出了校门,只有我低着头慢吞吞的在后面磨蹭着,就算到了家里我还是无精打采的,就连妈妈亲手做的香气扑鼻的红烧排骨似乎也没那么香了......为什么呢?因为今天的数学考试我考砸了!
下午第二节课,决定命运的时刻到了!“发试卷了!”一听到这句话我心里“咯噔——”一下,赶紧祈祷道“好分数,好分数,好......”但是,临阵磨刀,不快不光:“边阔,76分。”妈呀,“幸福”来的太突然了。走在放学回家的路上,我的书包好像千斤重的铁一样沉。想起老妈的“狮吼功”那可不是闹着玩儿的,原本晴朗的天空此时变得阴云密布,好像老天爷在可怜我似的。
一到家,老妈就笑呵呵的问起了我的分数,一听到我打了76分,妈妈的表情立刻就“由晴转阴”,“怎么搞的,才打76分......”妈妈气得用全部“功力”与我“战斗”,“下次再打这么点儿分,期中考试你就自己看着办吧!”说着,砰的一声关上了“禁闭室”的门。我的“金豆豆”又不争气的掉了下来,窗外的雨似乎更大了......
不一会儿,妈妈又进来了,令我意外的是她居然没有批评我而是和我谈心。“儿子,对不起!妈妈又和你发火了,考试成绩不理想,我们要找出原因,并加以改正,下次不要犯同样的错误,妈妈和你一起努力......”听着妈妈鼓励的话语,我暗暗下定了决心:一定不能让妈妈失望!于是,我翻出以前做错的所有试卷,把它们一道一道的列了出来,逐个分析并改正......每天课前认真预习,上课认真听讲,课后认真复习巩固......功夫不负有心人,终于在下一次数学考试中我也尝到了“一根油条两个蛋”的滋味。我的心中也升起了美丽的彩虹.....
妈妈的爱是鼓励的爱,在你屡受挫折时给你信心;妈妈的爱是严厉的爱,在你做错事时对你批评和教导;妈妈的爱是无私的爱,不论何时它都会默默陪伴你不断前进.....
妈妈的爱是世界上最伟大的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