妈妈的爱5
妈妈的爱,爱得深沉。从小时候的精心呵护,到现在长大时的谆谆教导,我无时无刻不在感受妈妈对我无微不至的爱。
今天,我代表学校去参加象棋比赛,结果输得很惨。我技不如人,对手又非常狡猾,没有完全遵守比赛规则。回到家里,我越想越沮丧,越想越伤心,眼泪像断了线的珍珠似的止不住地往下流。妈妈看见了,问我怎么回事,我一边抽泣,一边说出了事情的经过。妈妈等我平静下来,叫我坐下,轻轻地抚摸着我的头,和蔼地对我说;“比赛都是要分出胜负的。你还记得我们俩一起看的乒乓球比赛吗?当一方队员不遵守规则时,他的对手会立即说‘停’,然后叫来裁判。这是每一个比赛队员的权利,你当时应该紧紧地把握好这次权利啊!”“这次比赛失利]对你来说也并不是件坏事,”妈妈继续说,“你至少明白了‘强中更有强中手,能人背后有能人’的道理。我们只有不断增强自身的实力,经受风雨的考验,人生才会出彩。”妈妈的话就像刀一样深深地刻在我的心中。啊,妈妈的爱多么深沉,蕴藏在她的语言之中,悄悄地流进了我的心田。
“谁言寸草心,报得三春晖。”我应该回报母亲的爱,要在母亲的生日来临时给妈妈一份特别的惊喜,平常帮妈妈做做家务,但是这些还远远不能报答妈妈的爱。
我爱我的妈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