妈妈的爱14
说起妈妈的爱,就是三天三夜也说不完。它既不惊天动地,也不催人泪下,但就是这种平平常常的爱,让我难以忘怀。
记忆里,妈妈在生活中无微不至的关心着我,而我对这一切早已习以为常。当我运动回来时,满身热汗,总是迫不急待的脱掉衣服,站在窗前,想让凉风尽情地吹一吹,这时,妈妈经常会拿一件衣服给我穿上,并关切的说:“小心点儿,别着凉了。”当夏天来临时,太阳像个大火球烤着人们,每次我回到家已是暑气冲天了,只要妈妈在家,茶几上总是摆着一杯去掉籽的冰镇西瓜,而妈妈呢?她却在厨房里不辞辛苦、汗流浃背的准备着可口的晚饭。
妈妈的工作虽然很忙,但在我的学习上她一点儿也不放松,我的书架上摆满了她精心为我挑选的书籍:少儿百科全书,文学经典名著等等,她希望我成为一个博学的人,一个有志向的人。有一段时间,我产生了厌学情绪,妈妈知道了,就拿出《爱的教育》给我看一篇父亲教导儿子好好学习的信,告诉我学习的重要性,还抚摸着我的头说:“启源,你有那么多理想,可如果你不学习你的理想能实现吗?”她不厌其烦的开导,使我对学习又重新提起了兴趣。三年级时,我数学竞赛得了第一名,不由的沾沾自喜,妈妈则告诫我:“天外有天,人外有人,这点成绩算不了什么,你稍一松劲,别人就会赶上你,那时你再想努力也晚了。你应该败不气馁,胜不自骄。”当时,我感觉她有些唠叨,现在想想,那其实是一种爱的表达。
总之,妈妈的爱无
处不在,无时不在,它像春雨一样滋润着我,像阳光一样温暖着我,我爱我的妈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