妈妈的爱8
每当看见妈妈那双贴着补丁的雨鞋,我的心里又温暖又惭愧。
那里去年一个暴风雨的傍晚,妈妈从厂里回来,鞋和袜子已经湿透了。爸爸见了,心疼地说:“下次逛街时,记得帮自己买双雨鞋。”
过了几天,好不容易轮到妈妈休假。她带着我去买雨鞋。路上,我对妈妈说:“妈妈,老师叫我们买《格林童话》和《爱的教育》。”妈妈二话不说,拉着我去了书店。看见琳琅满目的书籍,我不但买了那两本书还情不自禁地多挑了几本。妈妈连价都没问就全塞进袋子买了下来。
到了商场,妈妈在一边挑雨鞋,我随处闲逛。突然,我看见了早就想买的那款波鞋,我迫不及待地试穿了一下,哇,又漂亮又合脚。我飞跑到妈妈面前:“妈妈,学校要开运动会,给我买波鞋。”此时,妈妈正挑了一双漂亮的雨鞋准备付款,看看我手中的鞋的价钱,犹豫了一下,放下了手中的鞋,买了波鞋拉着我离开了商场——原来带来的钱只够买一双鞋了。
出了商场,我有些不好意思地说:“妈妈,今天你没买到雨鞋,如果又下雨了怎么办?”妈妈笑着说:“没关系,我那双鞋补补照样可以穿呀!”
就这样,每当看到鞋架上妈妈那双旧雨鞋和我的那双新波鞋,我的心就暖暖的。
妈妈,长大以后,我不但要为你买各式各样的好鞋,还要让你过上舒适的日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