妈妈的爱4
慈母情,深似大海,包容一切;慈母爱,犹如天空,让我自由翱翔。我似海洋中的一片扁舟,妈妈就是大海,保护着我。我爱我的妈妈。
我爱我的妈妈,记得有一次,我的数学开天辟地以来考了第一次 一百分。我的脸上挂上了一个比太阳都灿烂的笑容,心里面欣喜若狂。我一边走在回家的路上,一边心想:太好了!我考了一百分,妈妈会奖励我什么呢?是布偶娃娃,还是遥控汽车,还是......我的心里疑问多多,怎么也想不到妈妈会给我什么奖励。在回家的路上,我哼着小曲,像一个大将军似的,威风感十足!回到家后,我心里的自豪感涌现了出来,响亮的说:“我回来了!”妈妈像风一样,速度很快地从我家的厨房里来到客厅,一声不响,在我背后问:“你回来了,”我立刻被吓得变成了一只胆小的缩头乌龟。我心想:不要怕!这里是我家,我的地盘我做主!于是我缓缓地转过身,“呀!原来是妈妈呀!”我大吃一惊。我突然想起了我的成绩单。对呀!还有我的成绩单呢!我拿出了成绩单给妈妈看,妈妈看了以后,嘴唇开始动了,我的心里乐开了花,想:妈妈要给我奖励了!可是,妈妈只是淡淡地说了一句:“下次再接再厉。”我心里的那朵花一下子就凋谢了。
长大后,我终于明白了妈妈的用意,妈妈希望我不要骄傲自满,“虚心万事能成,骄傲十事九空。”
妈妈是园丁,是肥料,是泉水,我就是在他的修枝剪叶、施肥浇灌下茁壮成长的小苗。
我爱你,我亲爱的妈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