妈妈的爱7
妈妈的爱,如大海一般深沉,妈妈的爱是高尚的,无私的。在我的学习生活中最离不开妈妈的爱。
一个静谧的夜晚,我正在房间里开着空调写作业,妈妈却在客厅里勤劳地搞卫生。突然,妈妈满头大汗地走进我的房间,问:“儿子。作业写完了没有?”我停下笔说:“《同步》还有一点呐,对啦,等一会儿还有一个听写。”妈妈听了,转身端来一杯水,说:“你写完《同步》之后就叫我。”说完,妈妈继续去搞卫生了。
“妈妈,快来帮我听写!”我做完《同步》,立刻叫道。“好,我马上来!”妈妈一边走进来,一边用毛巾擦了擦头上的汗水,便坐在我身边,开始为我听写了。听写完,我疲惫地躺在床上,打了一个哈欠,正准备闭上眼睛睡觉,却发现妈妈在认真地帮我批改听写作业。她那粗糙的左手指着书本的单词,右手拿着红笔,一个单词一个单词对着来改。灯光照在她那疲惫的脸上,看着她手上的老茧,我的心一酸:妈妈天天帮我洗衣服、做饭、搞卫生,到了晚上还要帮我改作业……我正想着,妈妈温柔地说:“儿子,这个字应该这样来写。”我急忙走来,抓起笔来改正。
在我要睡觉的时候,我发现从门缝里透出一些光来,然后便是一阵放水的声音,紧接着就是一阵“唰唰”的声音。已经这么晚了,妈妈还在帮我洗衣服呢。
夜,被墨水染黑了,路被灯光照得昏昏沉沉,路上的人也没有了,人们都进入了甜美的梦想,而妈妈却还在卫生间里洗衣服,
父爱如山,母爱如海,父母的爱是无价之宝,是不能用金钱代替的。我们要好好珍惜现在的一切。我要努力学习,以后报答父母对我们的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