妈妈的爱13
今天晚上,我看起了自己小时候的录像。
那时,我刚满月,是那么弱小,我的头还直不起来,躺在妈妈温暖的怀抱里。八年过去了,我变成了一个身高一米四,体重六十斤健康活泼、人见人爱的小姑娘。这一切,都是妈妈的功劳,是她生了我养了我。
为了培养我的艺术修养,每个星期天的上午,妈妈都要陪我去学两个小时的古筝。每天饭前是我练古筝的时间。有一次,妈妈看我不好好练古筝,就对我说:“你不好好练这首曲子,就别想吃饭。”可真是个严厉的妈妈,不过,在妈妈的督促下经过半年的练习,我已经学会了《渔舟唱晚》、《锦上花》、《小鸟朝凤》等名曲。
在我成长的道路上,更浸透着妈妈浓浓的母爱。有一次我在小饭桌吃饭觉得头疼得厉害,李老师给我一量温度,呀!39度7,老师给妈妈打电话,妈妈听了立马赶了过来,带着我往医院跑,结果是痄腮,开了一大堆药也没多大效果,嗓子疼得也吃不下药,妈妈看在眼里,急在心上。晚上七点多,打听到二十里铺有一种特效膏药,妈妈问清地址,和爸爸不顾天黑路远往二十里铺赶,回来都九点多了。用了药,结果还真管用,痄腮很快就好了。
爸爸去招商了不在家,前一段,妈妈开评奖会近千件稿子需要整理,爷爷姥姥又住院了,妈妈忙得像陀螺似的。一早送我去学校,接着上班看稿子,中午给爷爷姥姥去买饭,下午四点半再去接我放学,回来还要加班看稿子,妈妈说她都要崩溃了。一个月下来,妈妈瘦了好几斤。妈妈真了不起!
人们说:“世上最伟大的莫过于母爱,这爱比山高,比海还深!”
我爱你,妈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