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好老师7
陈老师是我们的语文老师,也是我们的班主任。陈老师很漂亮,白皮肤,大眼睛,卷头发,个子不高不矮,说话很温柔。
有一次,那是二年级教师节的前一天,我们要求每个人给老师写一句话,我不会写,就问妈妈。妈妈想了想说:“你就写三句话:陈老师,您辛苦了。我们都喜欢您!我永远忘不了您的第一次课!”我就这样写上交给了老师。放学后陈老师叫我去她的办公室,指着我的本子问我:这些话是谁说的?我就老老实实地告诉了陈老师。陈老师没批评我,却很认真地说:老师想让你自己写,看你自己想说什么。后来妈妈告诉我,陈老师也给她打电话了,说家长应该主要让孩子自己去做,应该适当地帮助孩子。妈妈后来对我说:“孩子,你真的很幸运,能够遇到这样的好老师!把你交给陈老师,妈妈特别放心。”
还有一次,一个同学拿着矿泉水瓶像水枪一样用水喷人,上课了,被喷射的同学就告诉了陈老师,陈老师就拉着喷人的同学来到被喷的同学跟前,并让他说对不起,可是他就是不说。于是,陈老师拉着喷人的同学故意说是要去水房,还说要让他在那里好好地感觉被喷射的滋味。这个同学这才害怕了,就对被喷射的同学说:“对不起,对不起”,那个同学笑着说:“没关系”。听到这句话,陈老师笑了,我们也笑了。就因为这一次经历,他们俩后来还成了好朋友呢。
我的书写差,一年级时是我们班书写最差的四个学生之一。现在已经进步了很多。我觉得都是陈老师严格要求,才会这样。她经常说:小学生写字的态度表明了他做事的态度,所以她对我们一直都要求得很严格。写得太差了,她就让我重写,一遍两遍,一直到写好为止。有时候还把班里书写最好的同学的本子拿来让我照着写,我记得有一次写完回家给妈妈看,她都一点不相信是我写的。写得好了,她就在班里表扬我,很温柔地夸奖我,还打电话告诉妈妈。妈妈也特别高兴。
陈老师是一位既严格又温柔的好老师。我要把我最好吃的巧克力和我家花园里最漂亮的花送给陈老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