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好老师14
我的班主任是壮老师,她从三年纪开始就是我们的班主任和语文老师了。壮老师有一双大大的眼睛,一头乌黑柔顺的秀发把她衬托得格外年轻漂亮。壮老师对工作严格要求,关爱学生,尽责敬业,无私忘我。
在学习中,壮老师对我们非常严格。她那双大眼睛可不是摆设,只要上课时有同学做小动作或是讲废话,壮老师就会瞪他一眼,那位同学就不敢出声了。如果作业上的字写得不好,壮老师就会让我们重写一遍,直到字写好为止。有一次,我写扩词,忘记把扩词本带回家了,就写在一张纸上,第二天就把纸贴到扩词本上去,壮老师在批作业时,把我叫了过去,让我重做写在扩词本上。我只好服从命令,重写了一遍。俗话说“名师出高徒”,在壮老师精心培养下,我们班的成绩有了显著的提高。
在生活中,壮老师就像慈祥的妈妈一样关心着我们。有一次,上课时我突然觉得肚子很疼,就趴在桌子上休息了一会儿。忽然,我觉得有一双温暖的手抚摸着我的头,我抬头一看,原来是壮老师,她问我:“怎么了,不舒服吗?”,我小声回答:“我肚子疼”。“那你休息一会儿吧”壮老师关切地对我说。下课后,壮老师让一位同学扶我了去医务室。此时此刻我心里充满了对壮老师的依恋和感激。
壮老师尽责敬业,无私忘我的精神令我佩服。壮老师每天都精神抖擞地早早来到学校,午休时间,她总是坐在教室里提着红笔,时而锁眉沉思,时而“刷刷”行笔。晚上回到家还要把一天里剩下的作业批完,十分辛苦。这就是我们的壮老师,是她带我们进入知识的殿堂,让我们用知识武装自己。是她教会我们做人的道理,让我们懂得了感恩,明白了仁义道德的真正含义。
壮老师是位好老师,我非常喜欢她,打心眼里敬佩她!在这美好的教师节里,我衷心祝愿全天下所有的老师节日快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