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好老师12
曾几何时,我问自己:什么样的老师,才算是好老师呢
——题记
初次和您见面,是在初一的第一节历史课上。阳光透过树梢,洒在讲台上,洒在您手边已经微微卷起了边的历史书上。耳边是同学们的窃窃私语,面对新的学科,谁还不期待呢?
“我姓魏,负责你们初一的历史课。”缓慢而很有顿挫的声调,简单明了,把我们所有人的目光都吸引到您身上。“第一节课不上新课,我来给你们讲一下我制定的积分规则。”
“积分规则?”初次听到上课还可以有积分的我们都充满了疑惑。您看着我们写满问号的脸,慢条斯理地介绍起了规则:“…我每一个单元都会根据你们获得的积分来排名,每个项目的前三名,我会给你们奖励!”听到“奖励”二字,同学们都睁大了眼睛,迫不及待地看着您。当听到奖励是实实在在的钱时,同学们都惊呆了,反复向您确认。我记得您还补充了一句“你们好好听课好好学历史。这钱,我出的心甘情愿。”
金钱奖励不是目的,只是一种手段。我想,像这样愿意为学生付出的老师才是好老师。
在初一的下半学期,我们得知了您家人生病的消息,同学们都很担心您不再教我们了。谁知第二天,您如往常一样走进教室,把书本放在讲台上,同学们看到您都很高兴。您像平时一样把您做的排名打开,开始发奖励。但同学们知道家人生病要花很多钱,都不愿意再收您的奖励,推脱着不要。您有点生气,对我们说:“魏老师说过的话一定会做到,这是你们努力后获得的奖励,你们应该收言必行,行必果,能用自身行动教会学生这句话的老师,才是好老师。
您为了使每个学生都可以获得奖励,更改了规则十个积分换一元钱。同学们学习历史的积极性更高啦。好老师不一定是高高在上的说教者,更应该是亦师亦友的春风化雨。现在,我懂了什么是好老师了。
魏老师,您是我心目中的好老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