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生来就是活泼积极的孩子,这一点从我上课时就可见一斑--经常举手发言,而且毫不夸张地说,我举手发言到了狂热的程度,每次回答问题时,老师的话音刚落,嗖!便有一只手高高地举了起来,那便是我的手。
我的好老师
虽然我爱举手回答问题,但是就有一点问题,那就是发言时声音太轻,常常使坐在后排的人把耳朵探过来,便问:“啊?你在说什么呀?我听不见!”我也想把这种毛病给改过来,可每次老师叫我回答问题,我警惕性就在我毫不注意的情况下溜走,使我发言声音又轻了起来,老师也注意到了这一点,我回答问题时,三番五次地提醒我:“我听不见,再响一点!”可我这种毛病就如同戒烟戒酒一样,只要粘上了就难以磨去。老师慢慢地知道这样下去对我没有效果,就改了一套药方。
像往常一样,上课铃声响了起来,老师从容地走进教室:“今天我们学习新课……”我暗自高兴:“耶,我最喜欢上新课了,又可以举手发言了,又可以大显身手了。”老师先提出了几个问题,再让我们自由地读一遍课文,读完之后,让我们回答问题。开始读了,我似阿宝背书似的,有口无心的读了一遍:“嘿嘿,这一课我早就预习过了,应该能简单地回答出问题。”想着,手已经举起来了。老师看了一下同学:“嗯,好吧,请你!”老师指了指我后面的一位同学,我扫兴了,为什么不让我回答问题,我明明会的呀!第二个问题谁来回答?“好!请你!”老师又指了指我左边的一个同学……
一堂课下来,老师没有叫过我,我有点沮丧了,但又开始反省:“以前,我举手回答问题,声音轻如蚊子叫,怪不得老师不叫我回答问题了,我以后改就是了。”不知不觉,第二堂课的铃声响起了……这堂课上,老师偶尔地叫到了我,我回答问题终天大声了起来,老师会意地笑了笑:“想不到蒋晓博同学终天于开始大声发言了……”
因为红老师的帮助,我不仅在课堂里,也在生活中也大声地说话,自信地说话,以惊人的气势说服别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