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好老师5
有一些人会让你长大,那不仅仅是你的父母,还离不开你的老师。在我的印象中,那个老师是我小学时候的张老师,而她正是我心中的好老师。
上一年级的时候,我当即被分到了她带领的班级。当爸爸把我送到学校时,而老师您正在教师外等待着我们到来。当时我不知道您就我的老师,是爸爸指给我看的。您一米五几的身高,瘦小身材,两鬓的头发,已经斑白,头顶上像点缀着片片雪花,本来不大的脸上布满了细细的皱纹。您的上衣样式很简单,能看出洗得发白。您站在我们面前,就像落后了一个时代!我走到您的面前,您便说:“小朋友,你是2班的学生吗?”我说:“是的!”之后您便热情地帮我找了个座位,又给了我几本书让我先看看。当时我的心中充满了紧张、害怕,但是又让我对您这个新老师产生了极大的好奇。
您给我们上第一堂课的时候,在黑板上画了两个田字格,写上“张艳”二字,随后又在他们的上面分别加了“zhang”和“yan”两个拼音,我们底下的人仿佛像老朋友似的,议论起来……
记得那次期中考试后的上午,您没有来给我们上课,听一个老师说,您丈夫心脏病突发,由于身边没有人照顾,在厕所里去世了。听到这个消息,我的眼睛模糊了,我想您可能再也不能给我们上课了。然而事后的第三天,您依然站在了讲台上,同学们都不约而同地哭了起来,我们也能看到您眼睛里闪烁的泪花。我后来才知道,您本来已提前退休在家,照顾生病的丈夫,但当您知道学校缺老师的时候,您义无反顾地走上讲台,来到了我们的身边。
老师您从来不会打骂我们,无论有多大的脾气,都不会当着我们的面发出来,即使被我们惹急了也不会,我从您身上看到了您对我们的宽容和爱。
老师谢谢您,虽只相处了两年,但和您在一起的点滴包括每一个字都会让我铭记在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