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好老师3
声音好
“知道吗?咱们音乐老师的歌声可好听了!是啊,听说她是咱们小学的百灵鸟呢,你看她服装搭配的多好看,连鞋子都和服装是同一颜色。”我们第一次见到这位老师时,禁不住议论纷纷。她好像知道我们在议论她似的,立刻步态轻盈地走上讲台,把一头波浪似的卷发向后拢了拢,微笑着转过身,拍了拍手说今天我叫教大家学唱小螺号,我先试唱一遍。只见老师清了清嗓子,眉毛轻轻地跳了一下,两片薄薄的嘴唇,一会儿变成“O”型,一会儿变成“一”型,那真是余音袅袅,绕梁三日啊!全班同学都不说话了,已经被她那美妙的声音完全吸引了,就连窗外的小鸟也不叫了,好像不忍心打破着优美的旋律,整堂课大家都聚精会神地跟老师一起学唱。
脾气好
有一次,音乐老师正兴致勃勃地给我们讲着课。捣蛋鬼突然开始插话了,老师目光温和地看着他,细声细气地说:“你叫什么名字?”等他回答完了,老师笑逐颜开的说:“哦,那如果你上音乐课不捣乱,我就奖励你一元博雅币。”那个同学惊讶的睁大了眼睛,不相信似地晃了晃脑袋。老师说着小心翼翼的从钢琴上捏起那枚博雅币。那位同学的眼睛一动不动地盯着那枚博雅币,连忙点了点头。就这样一场风波,被让这位好脾气的老师轻松化解了。
作品好
这位老师不但声音好,脾气好,而且作品更好,每次学校的大型演出活动,压轴戏总是这位老师的作品。在一次读书节演出时,我们给她伴舞,当时老师的腰扭伤了,但她还是亲自给我们指导动作,搭配服装、发饰,就连每个面部表情都不会放过。正式上场了,老师气定神闲地走到舞台中央,七彩的灯光,映衬着她那白色的晚礼服,犹如天仙下凡一般光彩夺目。音乐响起来了,那婉转的歌声真像百灵鸟的声音倾泻而出,台下的听众们听到如此如醉,我们就像一群小蝴蝶一样在花海中畅游。演出结束,台下顿时爆发出雷鸣般的掌声。
这就是我们的祁老师,一位不但拥有着沉鱼落雁,闭月羞花般容颜,而且还是一位尽职尽责的三好老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