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好老师11
风起,记忆泛起涟漪,吹皱了裙摆也吹邹了那些日记。初三生活仿佛是一个个梦,半梦半醒间我沉醉其中,最后,现实把梦打碎,对啊,我已是高中生了。
我很幸运曾遇到刘老师,和您产生那么深的师生之情是我最高兴的事。
我喜欢刘老师踮着脚在黑板上写字的样子;我喜欢她批作业的认真的表情;我喜欢她不畏病痛,坚持为我们上课的精神。
每天早晨她都会站在门口等那些迟到的可怜虫,我们翘起嘴巴,用以表示心中的不满。还有就是后门的那扇窗,自习课的,她总会在那偷偷观察我们,让自制力不强的我们不至于停滞不前。
刘老师很朴素,从未见过她化妆,打扮,甚至不曾见她穿过裙子、高跟鞋。记忆中的她一直都是普通的马尾辫,而永不能忘记的是那双明眸。在似水流年的日子里,翻开有些破旧的相册,刘老师明朗的笑容总是一次次给我前进的勇气。我的老师,我敬爱的老师,假如某天我们在街上相遇,当我跑过去和您说“老师,最近好吗?”那时,您可一定要认出我啊!
记得刚认识她时,我曾经特别厌烦她,厌烦她总是给我们讲“大道理”,厌烦她总给我们布置大量的习题;厌烦她总爱管我们的“闲事”,可当离别的那天真正到来的时候,我们心却空了一块。时间的脚步随着钟声的“滴答”缓缓远去,留给我们的只是不尽的回忆……
那时候刘老师快30岁了,我们问,刘老师怎么不生宝宝。老师告诉我们,等带完我们这一届就考虑生个宝宝。她说过:“学语文,是日积月累的事,没有谁能一朝一夕就学富五车。”我们的语文课总是那样有趣,老师总是能在有趣的奇闻异事中教会我们许多知识,就这样笑着,学着,我们班的语文成绩一直名列前茅。
如今我已快要迈入高三的大门,但提到刘老师我内心就会泛起一圈圈涟漪,老师,您尽情在人间散发您的光辉吧。一颗颗幼苗会长成参天大树,终会绽开奇丽的花朵,结出饱满的果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