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好老师13
他,瘦瘦高高的个头,额头和脸上的皱纹横七竖八的像刀刻的一样。鼻上架着一副破旧的深度眼镜,冬天身上经常穿着一件藏青式的羽绒服,羽绒服很旧,好像穿了几十年,从来没有拆洗过一样。他又黑又高,让人联想到旧社会小店铺里的管账先生。冬天一过,他立刻换上了一件笔挺的西装,显得十分的精神。他是谁?他就是教我们奥语的陈老师。
陈老师很爱开玩笑和讲故事。在我们的心目中,老师的形象是非常严厉,而且十分爱批评人的。可他却恰恰相反。就拿上次老师为我们讲“悬念”这个词的用法时,还特地为我们编了一个小故事呢:“夜深人静,在一栋大楼里,一个黑影闪过,突然,听到‘呯’的一声枪响,一地的鲜血洒了出来。一个高大的人走了出来……”他顿了顿,“这就是给下文留下悬念。”听的时候,我们每一个人都屏住呼吸,认真地听着,听得都入迷了,陈老师不仅这样,还喜欢说笑,经常说什么“我长得又黑又丑,像不像一根炸焦的油条”这一类话,经常引得我们捧腹大笑。
上陈老师的课我觉得非常有瘾。陈老师的课总能激起同学们的笑声、赞叹和学生们激动的眼神。老师在课堂上疾思电闪、妙语奔泉;学生下面动笔如飞,脑中火花四起,使我们在知识的海洋中遨游。在他的课上,我懂得了中国最早的长篇叙述诗《孔雀东南飞》、最早的神话集《山海经》等。在他的课上,我真是受益非浅。
下课时,我们经常跟老师打球。老师打球技术真不赖,比我们打的每一个人都要好,决不像我们心目中板板正正。虚虚弱弱的样子,他竟然以11比0把我们剃了个光头。上课铃一响,他又成为了我们的老师。
陈老师真是我的良师益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