辛苦的妈妈2
我的妈妈这几年很辛苦。原本一头秀丽的黑发,如今变成了粗糙的短发;原本饱满的额头,如今长出了皱纹。不知什么时候,鱼尾纹爬上了她的眼角;原本细腻白嫩的手,如今也磨出了老茧。这都是我的妈妈长期劳动的结果呀!
我的妈妈是做管理工作的。一到年关,就特别忙碌。但无论多繁忙,她都依旧关心我。令我印象最深刻的是,有一天晚上十点,我已经躺在床上迷迷糊糊快要睡着,忽然听见了用钥匙开门的声音,啊,原来是妈妈下班回来了。又听到她换衣服的声音,以为她要洗澡睡觉了。但让我出乎意料的是,她居然又来到我的写字台前,认真的检查我做的每一项作业。只要有错的题目,她就用铅笔在那道题旁边打一个叉。见我还没睡着,就把我从床上叫起来,让我订正那些错题。有些不懂的题目,她就耐心地教我,直到我把这个知识点听懂为止。她才在备忘录上留言签名。此时她的眼睛里都布满血丝。当她把我的作业检查完了,她才去洗澡睡觉。此时时间已经是十一点半了。通过这件事,我更应该体谅妈妈。即使她工作忙碌,我也应当好好学习,让她少操心。
人世间的真情就像一张大网,时刻温暖着人的心,就如妈妈的爱一样,永无止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