改变前:事例A:开会集合排队时,小军不小心踩了小明一脚,小明暴跳如雷,揍了小军一顿。
事例B:坐公交车回家,下车时司机没及时开门,小明用力捶打车门。
事例C:拔河比赛时,小黑对小明所在的组说风凉话,小明和他干了起来。
改变后:事例A:体育课上踢足球时,小军不小心踢到小明脚上,小明很大度地说没关系。
事例B:班级组织的做好事活动上,遭到其他同学的嘲笑,小明耐心地劝说。
事例C:运动会上,小明跑接力赛,因为小林没交好棒输了,小明反过来安慰小林。
2、从列举出来的改变前后的事例中,各筛选出一个更符合中心的典型事例来,要注意这两个事例的对比要比较明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