难忘的同学2
高利娥是五年级来到我们班的。当时,我与她几乎不交谈,慢慢熟悉了,我俩就变成了好朋友。刚来时,不觉得她有什么优点,了解了,才知道她是个爱劳动,有责任心的人。
记得刚上六年纪时要大扫除,老师分配好了工作,我个子高,就擦窗,她个子矮,就扫地。刚过完愉快的假期,每个人都懒洋洋的,可在偷懒时,我看到了一个忙碌的身影,原来是高利娥。她扫好了地就帮着擦栏杆和课桌椅了。我千方百计想偷懒,可她却千方百计想打扫。打扫了一个多小时的大扫除结束了,她满头大汗,可我就像没打扫前一样。
高利娥是星期一的值日组长,可星期一的值日生只有两个女生。男生都东晃西晃的,值日的工作都归女生了,高利娥又要值日又要监督,扫完地还要检查,不干净的地方还要重新打扫。不管做这个值日组长多么辛苦,她都没有一句怨言,没有向别人诉苦。
高利娥真是我的好朋友,也是同学们的好班委,还是老师的好帮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