难忘的同学13
有一位女孩在贫困中,她乐观开朗,她的艰辛充满四千多个日子,可她无怨无悔。养母照顾了她三年,她要照顾养母一辈子。她就是——孟佩杰
她5岁时,生父因车祸去世,生母无奈将女孩送人领养。5岁的孟佩杰由刘芳英照顾,三年后养母因病瘫痪,不久,养父也不堪生活压力离家出走。可当时8岁的她却不离不弃地照顾着养母,每天在上学之余帮养母穿衣服,买菜做饭,帮养母洗漱梳头、换洗尿布、为全身涂抹三种药膏还要……那时候,她还没有灶台高,每天就只能踩在小凳子上做饭,不知道摔了多少跤,可她从没喊过疼,从没抱怨过。
一次同学过生日请吃饭,孟佩杰舍不得喝饮料,就把自己那瓶悄悄地装起来,找了个借口离开,急匆匆地跑回家给养母喝。
“我只不过是做了每个女儿都会做的事”孟佩杰这么说;是啊,每个子女都应该这么做呀!可我们真的不如她。弟子规曾这么说过:亲有疾药先尝昼夜侍不离床。我们要以她为榜样孝敬父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