描写动物作文
妞妞是我家的一只小狗,一只可爱的小花狗。
妞妞的毛一片黑一片白,看上去像穿了一件黑白相染的花衣裳。妞妞脸小小的,鼻子周围毛是白的,眼睛上的毛也是白的,真像台上演戏的三花脸。妞妞的嘴小巧玲珑,妞妞的鼻子像一颗粒黑葡萄,妞妞的眼睛小而有神。妞妞如果看到熟人,小眼睛放出的是亲切的柔光;如果看到生人,妞妞的眼睛放出的是质询的疑光;如果看到鬼鬼祟祟的人,妞妞的眼睛放出的是凶光。妞妞最玩皮也对人最亲热。我每次下班回家,妞妞听到自行车声便摇着尾巴从屋里跑出来,围着自行车围着人的身子来回跳个不停。高兴时还汪汪叫着在院里跑个来回,然后再跑到我的身边斜着身瞪着眼呆呆地望着玩个花样。妞妞特别喜欢跟人到花园去玩。妞妞每次到花园总是兴奋得又跑又跳又叫,看到人不管认识不认识都会甩着尾巴表示亲热。有时妞妞正在草地上玩耍,忽然看见落在地上觅食的麻雀、花丛间飞舞的蝴蝶和低飞的蜻蜓,就会一窜一跳地迎上去捉,麻雀飞了蜻蜓飞了蝴蝶也飞了,妞妞会生气地瞪着眼冲着天空汪汪叫上一阵,好像再说:“怎么不和我玩呢?”
妞妞是只懂事的狗,妞妞别看不会说话可会给人劝架。有一次我和妻子因家务事吵起了架,妻子大声我也大声,吵得水火不溶,吵得好像就要过不成了。妞妞卧在地上伤心地望望妻子又望望我,好像再问:“吵什么呢?不会不吵吗!”忽然妞妞站了起来,忽然妞妞跳到妻子的怀里用柔软的舌头舔妻子的嘴巴,边舔边摇尾巴,边舔边做着亲热的动作。妻子不吭声了,忽然妞妞又从妻子怀里跳下来又跑到我身边,跳到我身上用温和的小舌头吃力地舔我的脸,直到我也不吭声为止。看到不吵架了,妞妞高兴地跑到这个跟前扒一下又跑到那个跟前扒一下,兴奋地汪汪叫几声以示庆贺!
妞妞既给我家带来了乐趣也惹出了不少的麻烦。犬类动物的一大特点就是护子护食。可妞妞不但护子护食而且还护财护主。亲戚邻居到我家串门妞妞总是瞪着眼睛注视着来人,我让烟让糖块让水果,妞妞一直看着,看到客人接着我让的东西就会冲着人家大声汪汪地咬,如果客人把手里拿的东西放下了妞妞也就不咬了。更有甚者妞妞还护主。有一次我带妞妞到颖河花园里玩,遇到一位同学。这位同学说话爱指手画脚爱高腔大嗓门。我们俩站在花园的一棵柳树下聊天,聊到高兴处那位同学又指手又画脚,大嗓门惊得树上的雀儿都飞走了。妞妞看到后呜的一声就扑了上去,咬着了那位同学的裤子。我赶紧喝着了妞妞,然后向那位同学赔礼道歉。那位同学生气地说:“你咋弄这样一只狗,咋样这样一只狗,太怕人了。”我说:“你说话高腔大嗓,你说话指手画脚,妞妞以为你要打我,妞妞以为你和我吵架,它是在帮主人呵”!
妞妞到我家一年后做了母亲,妞妞一窝下了六个可爱的小宝宝。做了母亲的妞妞 可凶了,做了母亲的妞妞 只要听到陌生人的脚步声就瞪着眼珠子汪汪狂叫。做了母亲的妞妞开始咬人了,不管是谁只要看它的小宝宝就咬。妞妞变得脾气暴燥,妞妞特别恨到我家看狗娃的人。妞妞咬人是毫不顾忌的,妞妞咬人是出奇不意的,妞妞咬人是不分大小老幼的。短短一个月内妞妞就咬着五六人,我家为此付出了500多元的医疗费用。妞妞被人认为是一条恶狗,一条十恶不赦的小恶狗。妞妞遭到了邻居诅咒和谩骂,妞妞造成了我家和邻居家的不和。虽然妞妞看见家人回来还是又摇尾巴又跳跃,虽然妞妞还做些讨主人欢心和劝家人不要争吵的动作,可我们对妞妞由喜欢到唾弃,由唾弃到仇恨。我们把妞妞拴了起来,我们把妞妞关在了屋里。妞妞自由惯了,妞妞受不了被拴被关的拘束,妞妞整天是又叫又跳,吵得人睡不好觉。终于在小狗娃一个多月后我们家经过商量决定留小送大,留下两只小狗把妞妞送到乡下亲戚家里去。乡下亲戚家是独居院,换一个新环境也许会改变妞妞的脾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