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个人都有一双隐形的翅膀,它是希望,是勇敢,是坚强,是友爱…….拥有它便拥有了更广阔的天空。
我不认识你,但我记得你 离开家乡独自一人在外拼搏的小衣是一名考入市中学的学生。刚到大城市,一切都是那么陌生。她小心翼翼的生活,因为父亲告诉她,大城市不像他们的小县城,为人处事一定要谨慎。惹祸上身就没人帮你了。 小衣一直封闭自己,她从来不跟别人交流。但她的学习成绩很棒,同学们从来不嫌弃小衣是一位县城的孩子,他们都很尊重小衣。这让小衣不知该怎么办。
家庭并不富裕,但小衣学习刻苦,不辜负父母的期望。她一直是班中的学习标兵,老师时常格外帮助小衣,课下有什么问题老师和同学总会帮助小衣,但小衣还是很怕。她一直听着父亲的教诲,但同学的友情,老师的帮助已经让小衣动容了。
有一次小衣复习功课很晚才睡第二天升旗,小衣还没有到操场,老师同学们很着急。原来同室看小衣很晚才睡,想让小衣多休息一会,没像到校长竟然抓迟到的学生。
“还有哪位同学没到,迟到的同学到主席台。”
小衣慌慌忙忙的赶到操场却找不到班级,听着主席台传来得声音,小衣更慌了。没有办法,她只好插到别的班级。这时一位老师向她走来,这下完了。小衣心中七上八下。
“同学,怎么来得这么晚,下次一定要注意。你先在我们班吧。”老师拍拍小衣的肩膀走开了。
小衣舒了口气。
“别害怕,我叫含笑。你好。”
小衣笑了“我叫小衣”
“别说话了,窃窃私语我受不了,小心被校长逮找”前面的同学拌了鬼脸笑嘻嘻的说
升旗仪式小衣一直低着头,她心中已经被这个美丽的校园感染了。她一直在想,父亲是为我好,他亲口叮嘱我,在新学校一定要小心。没有人能帮助我。而此时这么多热心的同学与老师帮助我。虽然我们都不相识,但他们都用一颗真诚的心去对待别人。小衣感动了。
在新学校小衣认识了许多同学,虽然小衣表面对待他们不冷不淡但小衣一直在被他们感动着。
升旗仪式终于结束了,小衣感到如重释放。她想明白了,彻彻底底的想通了。
同学们对小衣的变化感到异常吃惊,小衣已经不在是从前的小衣了,她已经变的活泼,积极的参加课外活动。运动会上有小衣奋力拼搏的身影,歌咏比赛上有小衣一展歌喉的身影,办黑板报,她积极准备资料。同学们更接受这个活泼又学习成绩特棒的小衣了。
小衣已经高中毕业了,她考上了自己心仪的大学。但她忘不了那些曾经帮助她的同学老师。
她一直默默的祝福他们。
小衣借助课余时间在一家计算机公司打工,小衣学的是计算机专业,她勤工俭学每学年都向家中寄钱。
有一天,小衣因为有事耽误了打工的时间。她骑着自行车却闯了红灯,一位交警把她拦下,交罚款20元但小衣只带了9元。小衣向交警说明情况但交警却“铁面无私”没有一丝可让。这时一位老交警走了过来,他向交警摆摆手,从我中抽出2元又拿出自己的18元。交警撕下罚单。“谢谢”小衣已经没有太多时间,她很感激这位老交警。也许是看多了这种事在他的心中已经多了一份宽容。
大学生活已经过去经历了风风雨雨一路有无数朋友帮助小衣。是一种友爱,是社会的关爱,是许许多多人们的关心让小衣从懵懂无知的孩堤时代到长大,充满了精彩。
小衣还记得那为升旗仪式上帮助过她的老师,还有那为老交警…….虽然小衣并不认识他们。但却从心底感谢他们。虽然我不认识你,但我记得你。
她还记起那些曾经给过她友情帮助的同学老师。她时时怀着一颗感恩的心去回报社会,父母。
她在自己的日记本上记下了。
“时间像沙漏静静的过滤我们的生活。我与你邂逅,虽然我不曾认识你,但我记得你。”
我们每个人都有一双隐形的翅膀,它带给我们勇气,友爱,坚强……拥有了它便拥有广阔的天空。
“每一次,都在徘徊孤单中坚强,每一次,就算很受伤也不闪泪光,我知道,我一直有双隐形的翅膀,带我飞,飞过绝望……"《隐形的翅膀》一直回响在我耳畔。我知道我也有一双隐形的翅膀伴我左右,让我不再孤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