亲爱的戴老师:
您好!
又是一年毕业季。漫步于学校的小路上,这里的一草一木,都是如此的熟悉。还有不到半个月的时间,我们就要告别母校。此时此刻,心中有着千万个不舍。夏日的风轻轻地吹着,将往日琐碎的记忆吹入我的脑海……
还有十几天,我们就真的要离开熟悉了多年的母校。临别时分,当我们门回首曾经热闹喧嚣,而如今,却已空荡寂静的走廊;曾经承载着众多课本和梦想,而如今,却以干净光秃的课桌;曾经写得满满当当的板书、作业,而如今,却是一片空白的黑板;以及曾经活力四射,而如今,主角却不是我们的篮球场和操场……才猛然发现,这里留下了我们无数故事和梦想,而如今,我们能带走的,就只有,回忆。
大家怀揣着美好,和对学校生活的憧憬来到人生中第一所学校,并都为之奋斗者,努力着,都期望在六年级毕业考时,金榜题名。但当时单纯无知的我们,却万万没有想到,时间真的似流水不分昼夜汹涌的流淌着。转眼间,小学生涯的最后一次考试,就在我们面前。纵然我想起我们的某年某天,仍历历还深刻——
还曾清楚的记得,两年前,当我第一次踏进青岛福林小学的大门,就立刻被班里欢乐的氛围感染了。不经意中,我的嘴角微微扬起,戴老师,是您,用微笑剪接了我的微电影。在这温馨的环境下,我渐渐融入了这个温暖的家。
戴老师,您还记得五年级时那次考试吗?我想您一定不会忘记,我的语文只得了85分。家里人气得直摇头,您却没有批评我,而是语重心长的教导我。那耐心细致,循循善诱的话语,想涓涓细流,缓缓流入我的心田。于是,我加倍努力,终于恢复了原先的好成绩。
还有那一次——
几周前,我欢欢喜喜地去三十九中面试,可出乎我意料的是,我竟差0.3分,三十九中就这里离我远去了。当我把这个消息告诉您时,您却笑笑,说:“没什么大不了,别太难过,事情没你想的那么糟糕,你要知道,三十九中并不是唯一的选择,我们这么优秀的孩子,不能被小小的挫败击倒,努力考好文化课,我们还等着你呐,未来的大明星!加油!”听了您的话,我心里希望的种子,也在重新开花,结果……
人的一生,宛如月光,又似烟火,一旦绽放,再想寻觅,就只能陷入追忆……但正如梁静茹所唱,“多留恋都不能活在从前”,是啊,回忆就像抓不住的月光,握紧就变黑暗。
我们永远也不会忘记,每周五都会有人因为没带篮球而总把老师们的办公室,堵个水泄不通;永远不会忘记,每天上学放学的路上,学校旁边的小商店里,人多的都挤不进去;永远不会忘记,每次有人吃辣条来上学总被老师发现;永远不会忘记,每做一次眼操,总有人被点名两次以上;永远不会忘记,每当老师上课板书时,总有人冲老师做鬼脸;永远不会忘记,每一对好朋友,吵完架不过两天,又重新“勾结”在一起;永远不会忘记,上课时,那为了我们而牺牲为子弹的粉笔头;更永远永远不会忘记,那些年陪我一起唱来唱去的死党,和我们一同追过、爱过的静茹和小洁……
回忆总是念得起,握不住。然而,所谓最好的时光也不过就是回不去的日子。而过去的在过去,我们为何记得这样清楚?那是因为这里有我们梦的开始和成长的见证。
亲爱的戴老师,你为我们所有的付出,我们都记在心里了。忘不了,忘不了您和我们一起跳绳、踢毽子时抖擞的身影;忘不了您批改作业时专注的神情;更忘不了此时此刻,您饱含泪珠的笑容……
老师,是您教会了我们做人的道理,传授给我们丰富的知识。早上,您早早的来;下午,您迟迟离开。在我的记忆中,老师总是站着的,站在讲台上,为我们开启智慧的门窗。窗明几净的教师。51个座位,那里才是老师的座位?哦,在我们心里,戴老师,您站完了一年,两年,三年,六年,十年……您把40分钟站成了一棵树,一座山!
六年多彩的时光,六年难忘的记忆,时光老人把它变成了过去,但它将在我们的心里,永不退色。还有几天,我们就要坐在六。(3)教室里,抉择人生中的第一个分岔路……
我会记住我们共有的欢乐,我会守护我们回忆的地图。
戴老师,祝您工作顺利,永远幸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