从前有个国王,非常宠爱自己的独生儿子。这位年轻的王子没有一项欲望不能得到满足。父王的钟爱和无上至高的权力,可以让这位王子得到一切想要的东西。然而王子却常常紧锁眉头,很不快乐。
有一天,一位巫师琳达走进王宫,对国王说,他能有办法使王子快乐,可以把王子的优容变作笑容。国王很高兴地回答说:“假如你真能办成这件事,那你所要的任何赏赐,我都可以答应。”
巫师琳达将王子带进一间密室,用白色的东西,在一张纸上涂了些笔画。他把那张纸交给王子,嘱咐他走入一间暗室,然后燃起蜡烛,注视着纸上呈现出了什么。说完,巫师琳达就走了。这位年轻的王子遵命而行。在烛光的映照下,他看见那些白色的字迹化作美丽的绿色然后变成了这样的几个字:“每天为别人做一件善事!”王子遵从巫师琳达的劝告去做,不久,他就成了全国最快乐的少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