农民正在菜园里松土,突然从土疙瘩后面跳出一只很大的毒蜘蛛。
“多么可怕的蜘蛛!”农民吓得惊叫一声,跳到一边去。
“谁敢动动我,我就咬死谁!”毒蜘蛛舞动着长爪子,威胁农民,还发出咝咝怪叫。
毒蜘蛛又向前爬了几步,张开大嘴做出咬人的凶相,说:“蠢农民,你要听明白,只要被我咬一口,你就会有死的危险。你先是在痛苦中抽搐,接着在极度痛苦中咽气!走开,别靠近我,否则,你要倒大霉!”
农民心里清楚,这是毒蜘蛛装腔作势,这个小东西过高地估计了自己。
农民向后退了一步,运足了气力,光着脚丫子狠命地踩着蜘蛛,一边说:“你嘴上讲得挺吓人,实际上又怎么样呢?我这个泥巴腿子倒要领教领教,看你能不能咬死我!”
毒蜘蛛被踩死了。在它生命的最后一息,仍然狠命地在农民的大脚掌上咬了一口。
不知是农民深信蜘蛛的威胁只不过是吹牛,还是因为脚掌长满了厚厚的老茧,他除了感到轻轻一蜇之外,没有任何别的感觉。
虚张声势,从来是不可怕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