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只小老鼠透过墙壁上的洞,看见农夫和他的妻子正在打开一个包裹。里面是什么食物呢?当它发现那是一个捕鼠器后,吓呆了。
小老鼠跑到农场的院子里,发布警告:“这所房子里有一个捕鼠器,这所房子里有一个捕鼠器!”鸡咯咯地叫着,爪子在地上乱抓,然后头也不抬地说:“对不起,小老鼠先生,这是你所面临的危险,和我没关系。我不必为此烦恼。”
小老鼠又找到猪,告诉它:“这所房子里有一个捕鼠器,这所房子里有一个捕鼠器!”“非常抱歉,小老鼠先生,”猪同情地说,“除了祈祷,我对此无能为力。我一定会为你祈祷的。”
小老鼠找到牛。牛说:“小老鼠先生,捕鼠器会带给我什么危险吗?”最后,小老鼠低着头回到房子里,万分沮丧地独自面对农夫的捕鼠器。
当天晚上,房子里发出声响,捕鼠器抓到了猎物。农夫的妻子急忙赶来查看。黑暗中,她没有看见那是一条尾巴被夹住的毒蛇,结果毒蛇咬伤了农夫的妻子。农夫赶紧把妻子送到医院,回来后她发烧了。
人们都说,新鲜的鸡汤可以退烧,于是农夫拿着斧头到院子里去获取鸡汤的原料。他妻子的病情没有好转,邻居和朋友们纷纷赶来轮流照顾她。为了款待他们,农夫把猪杀了。农夫的妻子病情恶化。她死了,许多人前来参加葬礼,农夫杀了牛给他们做吃的。
下次你再听到有人面临麻烦,觉得那不关你的事时,记住,当一所房子里出现捕鼠器时,整个院子都处在危险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