换一种方式,路会更开阔,树会更繁茂,花会更鲜艳。
人生的路漫长而多彩。它不同于笔直的路,它的长度很难用尺来丈量,它多彩,处处充满着迷茫与坎坷,如同山间小路有鲜花芬芳,也有泥泞的跋涉,成功与挫折会伴你一生。然而,抵达成功的路有很多条,这条不行,不如走另一条。
生活是一只看不见的储蓄罐,你投入的每一份努力都不白费。他胸怀大志,一身志气却因权贵的阻挠及社会的干扰而化作一缕青烟,随风消散,仕途如此失意,他却并没有被挫折打倒,而是化悲痛为力量,在皎洁的月光下舞出曼妙的人生。换一种方式表达心中的志向。他就是吟诵出“人生在世不称意,明朝散发弄扁舟”的李白。他因过人的才华招来了他人的嫉妒,被唐玄宗赐金还放。他直面挫折,没有放弃自己,换了一种心情,继续生活。
现实的确残酷,但挫折并不可怕,可怕的是你不能以另外一种方式生活。
刘伟,一个失去双臂却依然坚强活着的年轻人,面对命运的捉弄,他没有绝望,而是换了一份心情看待这个世界。他用他灵活的双腿踢开了音乐的大门,用毅力开拓了属于自己的一片蓝天。以另一种方式,走向人生的巅峰。
人生亦是一本错误百出的书,没有再版勘误的机会。你从大悲中走出来,就是喜,从大喜中走不出来,就是悲。其实,奇迹不在眼睛里,而是在每个人的心里。面对不凡的人生,我们换一种积极的方式去享受它,你会发现,挫折不过就那么点小事。
换一种方式,彰显智慧。换一种方式,让我们在痛不并快乐中,共同追逐属于我们自己的灿烂明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