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xx年的一天,红星美凯龙集团董事长车建新,乘车外出办事,当车在一个红绿灯的路口停了下时,恰巧停在他前面的是一辆卡车。卡车上有两个木匠扶着两套家具,面朝向他,其中有一个木匠和他年龄相仿,大概也是40岁左右,而且长得和车建新还有点像。车建新坐在奔驰车里看着他,他也看着车窗里的车建新。
当时,车建新很有感触:“我要是不努力的话,今天肯定也会和卡车上的这个木匠一样。”回想自己一路走来的艰辛和努力,感慨道:“我的奋斗是值得的。”
车建新的奋斗偶像是乔布斯,为了领会乔布斯的奋斗精髓,车建新还曾模拟过一次乔布斯的演讲,还模拟了他经典的一句话:“我很清楚唯一使我一直走下去的,就是我做的事情令我钟爱无比。”然后车建新坐在下面,乔布斯看着他,他看着乔布斯。车建新当时就想,和乔布斯相比,也许可以说他比我多活了520xx年。
故事的哲理
很多人说努力去做事让人太痛苦了,其实把努力变成挑战才是幸福。努力是为了追求成功,是在实践中成就自己,有了这种认知,人就不会有痛苦。一旦人们意识到,努力是在为了实践自我成就感,或者实践自己的爱好时,还会痛苦吗?肯定不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