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处不树。即使在茫茫戈壁,也时常能见到那倔强的身影。
群山峻岭上的树,连成一片树的海,与蓝天接壤,与白云为伴。
悬崖边上的树,象凌空翩翩的舞者,又似展翅欲飞的雄鹰。
村落里的树,养一方水土,滋润一方人,充满了生活的灵气。
直刺苍穹,是你不屈的追求;拥抱大地,是你不变的情怀。
每一段成长的经历,都画上一个又一个圆圈,为的是铭记过去,在未来更好地拓展自己。
每一寸开裂的肌肤,都流过痛苦的血和泪,残损的手掌,总有一簇新的生命昂然挺立。
冬天的禁锢,没能锁住萌发的欲望,在春天,愈发呈现出勃勃生机,错综的枝桠苍翠碧绿,千万只叶子随风起舞。
房梁上,横卧着你僵硬的身躯,你没有抱怨,只要能为千家万户遮风挡雨。
地底下,沉默着你炽热的情怀,煎熬和等待,只为能一刹那发出耀眼的光芒。
假如耐不住寂寞,你干脆就做一件普通的家具,认真倾听生活中的欢声和笑语。
一木为木,两木为林,三木为森,多一个兄弟多一份力量,你深深懂得,单枪匹马成不了气候。
人是会说话的树,你愿做栋梁,还是愿做蠢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