纽约曼哈顿第三大道的史密斯·沃伦斯基餐馆热闹非凡。“与巴菲特一同共进午餐”活动正在此隆重举行。
来客大都是华尔街的金融巨头、财团大鳄,一餐饭人均消费逾一万美元!这次活动餐费拍卖总价值3456789美元,约合人民币2202万元。
餐会进行了整整3个小时,准时结束。
一脸酒气的巴菲特站在餐门旁,与一个个满脸冒光的宾客热情握别。
之后,巴菲特长长舒了一口气,正要离去。突然,他发现餐厅外的垃圾桶旁,一位流浪汉正在捡吃垃圾桶内刚刚被抛弃的剩余牛排。这位流浪汉大快朵颐一番之后,又捡起一瓶XO,将剩酒痛痛快快地灌入肚里。
巴菲特走上前去,和蔼地对流浪汉说:“请您进餐厅吧!我免费请您美餐一顿,而且还可以送您一批您能拿得动的美食!”
“谢谢您的善意!”流浪汉拍拍自己鼓鼓的肚子,说:“我吃饱了,也喝足了。吃饱这餐,下餐自有吃处。拜拜。”流浪汉腆着大肚子大摇大摆地走了,走姿从容而潇洒!
巴菲特望着流浪汉不失尊严的背影,顿然有所感,事后他对人说:“流浪汉此刻的神态与金融精英们没有什么两样,他们的胃都容易填满,肚子都可以鼓起来。所不同的是,流浪汉喂饱了肚子,脑袋里也感觉满足;而我们中的许多人,肚子填饱了,脑袋里永远有装不满的贪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