鲁迅
人人都有偶像,我也有,他是鲁迅先生。我为什么敬佩他?因为……
先说他爱国吧。他跟一般人确实不同,他非常热爱自己的国家。第九册第6课讲到,鲁迅先生他由于对黑暗会的强烈不满,经常在不同的报刊上发表文章来批评当局者。反动派不让他发表文章,也就是课文里说他老是“碰壁”。机智的鲁迅利用100多个笔名来写文章,跟敌人斗争,让广大群众来看清旧社会,起来闹革命。
再说他帮助老百姓的生活吧。记得书上说,鲁迅救过一个黄包车夫。黄包车夫的脚刺到了玻璃,鲁迅拿药水给他清洗伤口,还给他钱。谁听了这个事不感动呢?
在我的心目中,鲁迅先生是一个品德高尚的人,也是我最敬佩的人。他的一句话:“时间就像海棉里的水,只要愿挤,总还是有的。”一直印在我的脑海中,永远都难以忘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