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卫贝克汉姆
大卫贝克汉姆是英格兰著名的足球运动员,但在他小时候,却想做一名越野跑车队的选手。贝克汉姆的家人,倒是十分支持,全家人省吃俭用,给他交清了所有的费用。
贝克汉姆加入车队后不久,就迎来了一次机遇,著名的Essex越野跑大赛将在四个月后拉开序幕。但是遗憾的是,知道这个消息时,已经错过了报名的时间。尽管如此,车队的老板还是下定决心,无论如何也要借这个机会把车队的名气打出去。接下来,老板买了很多礼物,去拜访大赛的组织者亨特里先生。
结果,老板提着礼物垂头丧气地回来了。只是他仍然不死心,又派几个得力的助手去拜访,依然是无功而返。
在车队的内部会议上,不少选手沮丧地说:“难道我们眼睁睁地看着与Essex越野跑大赛失之交臂。”
这时,年少的贝克汉姆自告奋勇地说:“让我去试试吧,我相信我能拿到这个名额。”老板望着这个乳臭未干的孩子,有点嗤之以鼻地说:“凭你?连我去都被无情地拒绝了,你确信你能说服他,可是你凭什么呢?”
贝克汉姆拍拍胸脯说:“我敢立下军令状,不过我要是能顺利拿到的话,我希望我能代表车队出战。”见贝克汉姆如此自信,老板爽快地答应了他。
拿着老板给的地址,贝克汉姆顺利找到了亨特里的别墅,却被保姆拦在了门外。“你好。”贝克汉姆客气地拿出车队的名片说,“请转告亨特里先生,我想和他聊聊赛车。”几分钟后,保姆走了出来说:“对不起,先生说,你们已经来过几次了,没有必要再联系了。”贝克汉姆依然微笑着说:“没关系的,请转告亨特里先生,我明天还会来的。”
第二天晚上,贝克汉姆早早来到了亨特里的别墅前,他选择在八点的时候准时敲门,依然是保姆接待的。贝克汉姆微笑着说:“请转告亨特里先生,我想和他聊聊赛车。”保姆不忍心拂他好意,进去汇报了,片刻后,保姆出来说:“孩子,你还是走吧。先生不愿意见你。”贝克汉姆信心百倍地说:“我明天还是会来的。”
此后的三个月内,贝克汉姆天天都过来,周末的时候,贝克汉姆还坚持一天过来拜见两次,尽管他一次都没见到亨特里先生。
但贝克汉姆仍然没有放弃,一个下雨的晚上,他再一次过来了。依然是保姆开的门,保姆说:“孩子,我给你算过了,加上这次,你已经来过整整一百次了。我们先生正在看球。他应该不会见你。”当知道亨特里还是名铁杆球迷时,贝克汉姆的眼睛顿时一亮,他走到大厅里说:“亨特里先生,我今天不跟你谈车,我们谈谈足球吧。”当听到亨特里房间里的电视声音弱了很多时,贝克汉姆开始大谈英格兰足球现今的局势和自己的雄心壮志。
过了一会儿,门开了,亨特里走了出来,“你是个对足球有深刻见解的人,对于这么执著的人,我相信你的未来是一片璀璨。所以,我愿意与你谈谈这次比赛的细节。”接下来,两个人在书房里谈了两个小时,谈妥了贝克汉姆车队参加Essex越野跑大赛的所有细节。
一个月后,Essex越野跑大赛如期进行,凭着出色的表现,贝克汉姆摘得了Essex越野跑大赛的冠军。多年后,贝克汉姆转战足球,因为坚持不懈,他的足球事业同样风生水起,他苦练出来的任意球和长传技术,也成了赛场上屡战屡胜的法宝。每一次去和球迷见面,都有不少球迷问他成功的秘诀,贝克汉姆总是语重心长地说:“我想告诉你们的是,这个世界上没有什么比坚持更厉害的武器了,我要送给你们一句话,同时也是我人生的总结:一次挫折是失败,一百次挫折便是成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