她把肚皮舞带到北京
刚到埃及,温可馨就被开罗人那种朝天椒一般的热情和光着脚丫、摇摆着肚皮的奔放身姿感染了。在游船上,她偶然看到一场肚皮舞表演,当那位身材绝佳的埃及肚皮舞娘抖动胯部、舞动腰肢的时候,一旁的温可馨为之心醉:太漂亮了,太有魅力了!温可馨说,小时候,她在印度影片《大篷车》中,曾看过异国美女跳一种火辣劲爆的舞蹈,在展示优美身材的同时,往往还要“秀”出完美肚脐。那玲珑有致的“娇点”,如同迷人身材上镶嵌的一颗闪亮宝石,显出万种风情。但那时候她并不知道,这就是十分经典的肚皮舞。
温可馨当时感觉自己沉睡的身体,突然被一种神秘的热情唤醒了。一连几天,她对中东的美景毫无兴趣,只往返于宾馆和舞场的两点一线,对着镜子苦练得大汗淋漓。细碎闪光的腰间佩饰,灵巧抖动的腰肢,柔软轻盈的手臂,随意而舞,让身体变得柔软放松,想象自己的手臂就是天使的翅膀,腰肢就是随音乐而舞的柳枝,身体就是在水中自由游弋的鱼。
结束旅行回到北京后不久,温可馨又一次办理了赴埃及的旅游签证,这次她是专为肚皮舞而去。温可馨开始疯狂地寻找那些能够带给她震撼的肚皮舞娘,随手带着一部DV机,到处拍摄肚皮舞演出。花了整整5个多月时间,她几乎走遍了中东所有跳肚皮舞的国家。
经过几个月的“游学”,温可馨终于对“肚皮舞”有了深入了解。以前在电视上看到肚皮舞娘曼妙的身姿总会想:“哪儿都好,就是有小肚子。”现在她才明白,“有肚子”是一个好肚皮舞娘的硬道理。“肚皮舞最美丽的就是腹部,是那随着音乐节奏前后起伏,可以上下抖动的小肚子。”温可馨完全被肚皮舞征服了。
在第一次邂逅肚皮舞时,“把肚皮舞带回中国”的想法就不停地出现在温可馨的脑子里。可女孩心里还有些犹豫,她担心中国女性不会接受这种被“妖魔化”的、带有挑逗甚至情色意味的舞蹈。
回国后,温可馨干脆跑到迪吧去发泄。在超炫的灯光里,激情的舞曲将她的肚皮舞情绪提升到了最高点。温可馨尽情地随着音乐扭胯、甩头、摇肚子,渐渐地成为全场的焦点,其他客人纷纷鼓掌喝彩,她成了倾倒众生的“万人迷”。
那晚,温可馨真真切切体会到了什么叫“星光灿烂”,先是当晚的开销被迪吧老板全部免了,接着老板提出一个要求:你每晚都到我这里来领舞好吗?温可馨拒绝了。“每晚给你1000元钱!”温可馨还是摇头,“那你来这儿教我的领舞们跳你那种独特的舞蹈吧。”正欲再说“不”时,温可馨的眼睛突然亮了,她从老板的态度中看到了“肚皮舞”在北京有市场。原来,通过自己改良的这种超现代的时尚动感肚皮舞,竟有这么强烈的视觉冲击力。
20xx年,已学会各种风格肚皮舞的温可馨,在央都文化公司的网站上发布了开设肚皮舞培训班的消息,翻译介绍了一些国外的肚皮舞资料。她陆续收了几十名学员,其中还有不少空姐和模特。那时,温可馨根本没有向专业肚皮舞老师学习过,她的肚皮舞动作都是跟着拍回来的40多盘DV学的,而且是边学边教。
晚上学几个动作,白天就拿去教学生,现学现卖。温可馨的第一期培训就是这样完成的。学员们“老师,您跳得真棒,简直就是埃及艳后再世!”
随着前来学习肚皮舞的人越来越多,温可馨的责任感倍增。20xx年,她正式到中东拜访了数位在当地具有很高知名度的肚皮舞艺术家,系统地学习。走遍中东各国后,温可馨发现在不同的国度,肚皮舞的表现形式也是不一样的:有强调腰胯动作的,有强调静止柔媚的,这些她都喜欢,于是她充分吸收各国肚皮舞的长处。
后来温可馨琢磨,这种舞蹈虽然很漂亮,却没有手部动作,身姿步伐也不多。如果把中国的软手、柔肩,还有一些民族舞蹈加进去,会是什么感觉呢?经过反复的摸索与尝试,后来她在肚皮舞中加入了中国传统舞蹈中曼妙的手指与舞姿,甚至还大胆融入了最前沿的Hip-Hop节奏成分,创造出了自成一派的“中式肚皮舞”。温可馨为自己创作的舞蹈取了一个动听的名字——“纤腰舞”。并且编写了一本教材,注册了自己的网站。温可馨创造出的这种中西合璧的舞蹈,连国外的肚皮舞者看了都觉得新奇!
温可馨产生了创办一家肚皮舞机构,在中国大力传播和推广肚皮舞的念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