叛逆女孩
今年28岁的温可馨出生在武汉市,小时候她梦想做一名艺术家。然而长大后,严厉的父亲却为温可馨安排了另一条路——到一家银行上班。虽然做白领很体面,但温可馨并不喜欢那种每天和数字打交道的枯燥生活。
不久父亲出国了,温可馨立刻感到像一只出笼的小鸟,可以自由飞翔了。就在银行刚为她转正不久,女孩毅然办了辞职手续。
凭着出色的嗓音,温可馨被中国唱片总公司武汉分公司吸收为签约歌手。直到今天,她还保留着当年和许巍等人同台演出的海报。
至于跳舞,温可馨觉得那是天才做的事情,与自己无关。偶尔在迪厅里炫一把舞姿,别人都觉得她跳得很好看,纷纷拥过来欣赏,腼腆的温可馨这时却不敢跳了。
中唱公司曾经答应为她投资出唱片,但迟迟没有兑现。1998年春天,温可馨又一次大胆抉择自己的命运,带着美好的憧憬坐飞机来到了北京。她无视在武汉取得的一切小成就,决定在京城从零开始打拼自己的前程。
到北京后,温可馨做起了自由音乐人。当时雪村给她录过一首单曲,名叫《雪山卓玛》,“子曰”乐队做的音乐。她拿着这首歌,作为实力派歌手参加了各种歌唱比赛,但收获不大。现实是残酷的,为了在异乡生存下来,有时她不得不一场又一场地赶到各个酒吧唱歌,在北京,像她这样北漂追梦的女孩每年都有几万人,其中不乏十分优秀的歌手,但最终能成名成星的又有几人呢?
20xx年“五一”期间,温可馨和一帮朋友去了埃及。女孩万万没有想到,自己的人生会因这次异国之旅而彻底改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