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时间8月6日23点05分,在俄罗斯喀山进行的20xx年世界游泳锦标赛,结束了男子100米自由泳决赛争夺,中国选手宁泽涛以47秒84获得冠军,这是亚洲选手第一次在男子100米自由泳上获得世界大赛金牌,但为了这枚金牌,宁泽涛付出了远超常人的努力,在海埂训练时,宁泽涛因为高原反应曾练到晕倒在泳池,但他当时却没有让父母知道。
在亚运会上,宁泽涛一战成名,他成为了中国体育界的超级偶像,但在骨子里,宁泽涛为人低调。去年12月,宁泽涛去到海埂训练参加高原冬训,这是宁泽涛第一次来到海埂基地。为了备战世锦赛,宁泽涛付出了努力和汗水。
央视记者张朝阳爆料称,宁泽涛第一次尝试海埂训练。强烈的高原反应使他晕倒泳池,不得不在场边紧急吸氧,随后的三天他都卧床不起,需要吸氧恢复身体。照片中,宁泽涛坐在板凳上披着大衣,显得十分疲惫,在他的前面是一个氧气瓶,宁泽涛正在吸着氧气。
虽然自己练的很苦,但宁泽涛却是坚强,进行这样艰辛的训练,宁泽涛却很淡定,并直言不想让家里人知道,怕妈妈知道后掉眼泪。
后来,宁泽涛去到澳大利亚训练,他在训练期间,有当地媒体称,宁泽涛在中国已经到了可以靠脸吃饭的程度,收入不愁,所以训练水平下降,导致成绩停滞不前。但在澳洲,他用行动给出了答案。为了确保自己以最好的状态出战本次世锦赛,宁泽涛在世锦赛冠军马格努森教练布朗的带领下,每天早上4点钟就起来训练。励志人物
由于澳洲正值冬季,气温较低,只要站在岸上就会冻得打颤。他好几次都拼到了抽筋,而且还出现了呕吐的情况,每次训练结束之后都感到身体有气无力。而布朗教练也公开支持宁泽涛,在接受采访时对他的刻苦赞不绝口,“他自身的能力本来就很强,而且非常努力,从来不会找借口偷懒,他有着真正属于冠军的心,我相信他将来会非常成功。”
今天,宁泽涛的努力收到了回报,在亚运会赛场上一战成名后,如今在更高的舞台上,宁泽涛创造了奇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