早上起来,心扑通扑通跳的很快,头有点晕晕的,时不时要咳嗽几下,一咳嗽就喘不过来气儿,难受极了。
——题记
我半躺在沙发上,看着天花板,不知不觉就闭上了眼睛,又勉强睁开,真困。
妈妈看我的样儿,看我一点儿也不精神,连诗都不背了,不由得催了几句。我照例躺着,感觉身体有万斤重,怎也坐不起来,当妈妈催第N+1遍的时候,妈妈怒了,说:“你这孩子怎么这么不听话呢,还不快去背书!你没有学过‘一寸光阴一寸金,寸金难买寸光阴’吗?你不知道一天之计在于晨吗?”我软绵绵的说:“妈妈,我难受,不想背。”
妈妈忙问哪儿难受,顺带摸摸我的额头,我一一交代了我的症状,妈妈也摸够了,喃喃的说:“怪了,不发烧啊,怎么会这样呢?”
爸爸早已听不惯妈妈对我的怒斥,急步走了过来,脸拉得比高速公路还长,摸摸我的额头,又仔细询问了我的症状,眉头凝成了疙瘩,连饭都不让吃了,走!上我的“专利”诊所去!
我的专利诊所其实就是一个比诊所大一点,比医院小一点的诊所,里面比小诊所多很多东西,能检查很多东西,我从小到大,几乎每次都是在这里看得病。
经过检查,我的血象高于正常指标。
医生听了妈妈的叙述,又问:“孩子得过病脑没?”
“得过,七月份得过一次。”
“输了几天液?”
“九天。”
“九天不应该还犯呐,要不你们到别的医院做做脑电图,看看是不是病脑,我们这里的的机器坏了。”
“好好。”
就这样,我被爸爸妈妈拽到了医院。
医生又说:“你们这孩子肯定不是病脑,因为她没有头不舒服的症状,她咳嗽,是嗓子的问题,要不去做做病源分析,查查是不是支原体感染?”
我又稀里糊涂的做了一下病源分析,谢天谢地,检查结果很快就出来了,正常!我暗窃喜,不用输液了,要是支源体感染得输七天液呢!
可我还是很难受,胸口很闷的,出气困难!
医生赶忙又听了听我的心跳,提高了警惕,说:“赶紧检查心肌酶和心电图,千万不要是心肌炎,如果是,必需马上住院,因为心肌炎容易引发心脏病,后果不堪设想!”
我心里咯噔一下,被医生这句话吓了一跳。
看着妈妈红色的眼圈,心里很难受,只有低着脑袋,等候到采血处抽血。
当医生叫到我的名字时,我的泪水不听话的流了出来,坐在凳子上,沉默的留着眼泪,妈妈用手遮住我的眼(我晕血),我的泪水留在了妈妈的手心上,医生以为我害怕,就不停的说:“不疼,不疼。”可我还是很伤心,对妈妈说:“55……我不想生病……55……我想去郑州和博友见面……我不想输液,我还要去参加众享培训班……55……”
经过焦急的等待和长久的沉默,爸爸不停的批评妈妈没有照顾好我(其实老妈成功的演了一出《窦娥冤》,因为自打我有咳嗽的症状,妈妈就带着我看病,可没少跑地方呢。),而且还耐心的开导我,我的心情逐渐轻松了起来,对病情没有了任何担忧,坦然面对。时间一分一秒的过去了,我怀着激动地心,伸出颤动的手,一看化验单,感动的说不出口,因为,我,嘛事儿都没有!
至于为什么心跳快,医生曰:“可能是你们的孩子吃了一种药,导致心跳加快,吃点补心的药,但最好住院,因为你们的心跳还是很快,应该在医院再观察观察,不然,后果自负!”
唔?我不是正常嘛,只是心跳快而已,怎么能住院呢?爸爸妈妈怀着疑惑的心情,又领着我到许昌最大的医院看,医生曰:“你们做这些化验没有任何用,也说明不了什么。”医生又让我检查另一项抽血化验,是什么我忘记了,呵呵。
又是焦急的等待,依旧一切正常!
医生曰:“我开点药给你女儿吃吃就可以了,不用住院,自己观察着有什么不舒服再过来看。”
转了三圈,又滴了点儿眼泪,本次看病到此为止,钱也不少花,但是,我还是很开心,因为——我正常!
我仿佛看到N个博友向我招手,仿佛看到众享大门向我打开,哇——我的眼睛越睁越大,对国庆节开始了无限的憧憬……
没有好的身体就没有了一切,所以,要多多锻炼身体,有了健康的身体,美好生活就会永远伴随着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