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年级照片作文
生活就像一张胶片,上面印满了美丽的未来。可是当阳光想从盒缝中溜进来,潮湿想从盒底漫上来时,你该怎么办?是任它们把你的生活侵蚀得遍体鳞伤,使成功的美好不复存在,还是将胶片尽快浸入显影液,化为动人的相片呢?
我们需要沉淀自己,以排除外界的纷纷扰扰,以期待冲印出满含成功与幸福的最美未来。
爱因斯坦在他功成名就声名鼎盛时期,却去了普林斯顿,并且一呆就是二十多年。
“我只想找个地方安安静静地学习。”
有谁愿在众人的追捧中选择离开呢?又有谁愿在鲜花与掌声中悄悄退隐呢?更有谁愿在金钱与荣誉面前轻转过身拾起自己的书本呢?
可是在爱因斯坦眼里,这些俗世的浮名虚利只是他向知识更高峰峦前行的阻碍,向目标攀登的路上不需要这些恼人的包袱。
一身轻松的他便将自己浸入知识的海洋,如一尾游鱼自在地畅游,向海洋的深处探索,以期待更美丽的风景,更广阔的世界。
他取下了头上闪耀的光环,不理会杂沓纷繁的俗世,在另一个世界里他沉淀了自己,护住了心中的澄明,在通往目标的道上一心一意地前进。
我们不是伟人,但我们并不渺校当你被周遭的俗事缠绕时,请沉淀自己。你会发现一切都是那么清晰:自己的世界变得开阔起来,目标的召唤更加强烈,周围的纷繁零乱吞蚀不了自己,你还在前进的路上,你还有前进的力量。
世上有太多烦心事,它们就像树上伸出的突兀枝丫,或是道旁缠足的藤蔓。把心沉淀下来,你就能从这些麻烦中解脱而出,而不要因此烦躁或迷茫。
请在必要的时候沉淀自己,洗去身上缠绕的烦恼。你一定能为自己冲印出最美丽的照片,达到最渴望的目标。
定格的爱
时间是在不断地流逝,似乎让人有些手忙脚乱。但是爱却不同,爱会永驻,就算是相隔几年,甚至几十年,有一样物品,它仍然可以唤醒你沉睡的记忆定格。它就是——相片。
我有一个习惯,无聊时总爱翻翻那些老照片,想想照片中的故事。我以为这是一种欢乐,同时也是一种享受,可我今天,却无幸同时也有幸地翻到了一张照片,一张令人心碎的照片。那个主人翁,不是别人,正是我心爱的外公,悲痛一下子如洪水般涌上了我的心头,我不禁痛苦地回忆起那些定格的爱来。
那是我上小学三年级的时候,放学了老师叫我过去,用一种冷而悲的声音告诉了我一个噩耗——“外公驾鹤飞去了!”我顿时头脑一晕,什么也记不得了,只是脑袋一片空白。就这样我回到了万盛。当我再一次看见外公时,他已经不像过去那样,如孩童般拉着我的手,快快乐乐地带我去钓鱼·买东西了。他只是庄严而深沉地躺在那里,他看上去是那么慈祥。怪不得上帝都那么喜爱他,想让他脱离凡世,自由地在天上与上帝一起赏尽人间的真善美。
这时,我看见了外婆与妈妈,她俩互相扶着对方,向我走来,那一步步是那么的艰难,因为她们早已伤心得无力了。这时妈妈开口了:“儿呀,你要是早到两小时该多好呀,这样就可以再与外公谈一次心了---!”我全身冰冷,没有哭,我很残忍,我竟然没有哭?我又从她们口中听到,外公休克时,医生说已经不行了,可当她们对着外公说我快回来时,外公却奇迹般的张开了双眼,而那眼中充满了急切的期望。并且正是这股外公对我的爱的力量,又多使外公痛苦地活了两个小时,当他真的离开时,说了一句话:“畅畅,你何时来看外公!”听到这儿,我再也受不了了,泪水夺眶而出,我的悲痛压倒了我的理智,我惭愧,我痛苦。
当我平静下来时,外公对我的爱如电影般一幕幕放映在我的脑海中,是他为我祝福;是他为我创造快乐,是他教会了我真善美。
渐渐地,我停止了回忆,这时我才发现我的泪水早已被照片打湿。我连忙擦干了它,又轻轻地合上了影箱。
我不愿再多想,因为它只会唤起泪水,但我自己知道——外公的爱将永远定格在我的心房,永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