随着轰隆隆的引擎声渐渐散去,来自五湖四海的旅客们一个个走下了巴士,迫不及待地想要领略跨湖桥古老文明的壮丽。
今天来参观的人十分多,天空刚露出鱼肚白,黑压压的人群便已经挤满了博物馆,千年前的文化所散发出的魅力让人们赞不绝口,纷纷拍照留念,一些热衷于古代文明的学者能将一整天都交付在其中,场馆的工作人员贴心地为他们讲解,一切都那么和谐。
在一片赞叹声中,厚厚重重的云雾盘踞天空,夕阳只能乘一点点空隙,迸射出一条条绛色霞彩,宛如沉沉大海中的游鱼,偶然翻滚着金色的粼光。黄昏似乎是一个闹铃,旅客们“听”到这闹铃后,陆陆续续离开了博物馆。金色的黄昏令人心旷神怡,通体舒畅。
多么美好的一天!
夜幕即将降临,人群的喧闹声逐渐褪去,然而,“城市美容师”的工作才刚刚开始。
此时的博物馆,与清晨的模样决然不同,地面上,垃圾零零落落散落着,大多数是食品包装袋,也有烟蒂和餐巾纸,场面十分不堪,要彻底清扫需要很长一段时间。而城市美容师早已习惯这样的生活,默默地担负起自己的责任,每天重复着单调而繁忙的工作,为城市靓丽“装扮”一番。
我,是一个极为普通的垃圾箱,伫立在博物馆的附近,我已记不清有多少人从我身边经过,也记不清有多少人对我视若无睹,将垃圾丢在我身旁。即使创造者给我贴上一个环保标志,却依旧仿佛不存在这个世界上一样。
在萧山这个城市,有着许许多多和我一样的同胞们,我们是为了让这个城市更加美丽而被创造出来的,可是,唯有“城市美容师”懂得使用我们,让我们发挥自己的价值。
清晨,当人们从甜美的睡梦中醒来,呈现在人们眼前的是一条条整洁的街道,仿佛把人们的心灵也洗净了,一天的心情也从这变得美丽起来。但是,人们却不会感激于这背后默默付出一起的人,只会理所应当地享受这一切。每每路过他们身旁,总会露出一丝厌恶的神情,认为他们是肮脏的。“城市美容师”们却依旧义无反顾地完成这光荣的使命,视纷纷攘攘的红尘一笑而过。
生态环境,是一个城市的“容貌”,带给人第一印象。环境可以将人们的心灵同化,若是幽静的环境,人的心灵也会安静下来,与大自然融为一体,沉醉于其中。所以,保护生态环境显得尤为重要。
跨湖桥遗址博物馆以船为造型,远处看去,像极了沉湎历史的一叶小舟欲向那未知的远方划去,探索人类还不曾发现的奥秘,象征着古代人民不断向前的满腔热血,充满了沧桑。馆内充分展现了近八千年来文化底蕴,其中一件件的文物,都铺满了厚重的灰尘,却一个个做工精细,犹如鬼斧神工,让人不得不惊叹于千年前的古文明。漫步于馆中,八千年来,从最初的“独木舟”的发明,乃至人类文明的数个转折点,新石器时代的巨大突破,都将写入人类历史辉煌的一页。
如此神圣的博物馆,怎能有不文明的行为存在?
湘湖和西湖,这两大闻名于天下的“姐妹湖”,如宝石般清澈的湖水倒映着秋庭月色,迎面吹来凉爽的水风,湖中央的亭如亭亭玉立的妙龄少女,一艘艘小艇缓缓地在湖心漫游,波光粼粼的水波迅速荡漾开来。湖面上不时升起一阵阵雾气,远处的群山、断桥蒙着一层缥缈的白雾,绿莹莹的山峰若隐若现,时而清晰可见,时而化作墨绿的一团,雾的轻柔令人仿佛进入了仙境一般,无法自拔。西湖,有着许多动人的故事,一段段相思爱恋催人泪下;而湘湖,则是浙江文明的发源地,见证了勾践“卧薪尝胆”的历史风云,还惹来多多少文豪,为此提笔写下不朽诗歌。
如此旖旎的两大湖泊,怎能有不文明的行为存在?
萧山,是一个世外桃源,青山绿水,花红柳绿是这儿的代言词,如此这般的城市,屈指可数,生活在这的人们,不应该感到幸运吗?G20峰会的到来,更是为杭州萧山添上了绚丽的一笔。为了迎接G20峰会,杭州和萧山做出了巨大的奉献,过着幸福生活的人们,却依旧我行我素,毫不关心,这是一个萧山人应当展现给国家,甚至全世界看的吗?既然拥有非凡的幸运,就要做好萧山人的形象,担负起自己的责任。那些不文明的行为,破坏了原有的良好生态环境。墨水只需一滴,便可将满杯清水彻底染黑,更何况多滴呢?
如今,在科学巨大的进步下,我们已经跨入了一个崭新的时代,交通工具也变得越来越便捷,但尽管如此,也不能够安之泰然。现在,方便快捷的汽车成了主流,每每行走在大街上,总能看见数不胜数的汽车如匹匹脱缰的野马在繁华的街道上穿来穿去,这是多么危险啊!如今的人们,一味地追求速度,但速度越快危险也就越大,存在着极大的安全隐患。同时,汽车也会排放无数的污染物,使周边的生态环境受到摧残。至此,“低碳出行”被国家所大力倡导,这是以低能耗,低污染的绿色出行,而自行车便是很好的交通工具,既能减少污染物排放量,也提高了安全保障。
在萧山迎来G20峰会的同时,除了莫大的欣喜,也应有另外一种情绪——紧张,为了这一伟大的时刻,已经付出了太多,但萧山的生态环境能否完美地展现在各国领导人面前呢?既然这样,人们应当立即行动起来,从小事做起,保护生态环境,建设美丽萧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