走进六年级作文
“人们都说桂林山水甲天下,”桂林是我和同学们向往以久的地方,4月27日当老师宣布学校组织我们毕业班去桂林的时候,班上马上沸腾了起来,同学们欢呼雀跃,把桌子拍得砰砰响~~~~~~在以后的2天里,我们觉得时间太慢了,真恨不得早点到4月29日,去桂林此时也成了同学们下课唯一的话题,盼啊盼啊,终于被我们盼到了4月29日,那天,老师要我们7点20集合,我兴奋的5点就起床了。
湘江的源头——灵渠
经过五个多小时慢长的旅行,我们终于达到了桂林的灵渠。灵渠是我们的母亲河湘江的源头,位于广西省桂林市兴安县县城内,是现存世界上最完整的古代水利工程,与四川都江堰、陕西的郑国渠齐名,也是最古老的运河之一。郭沫若先生称之为“与长江南北相呼应,同为世界之奇观。”走进灵渠公园,柳树萌绿、芳草滴翠。我们从正门步行两分钟便到了一座拱形的大理石桥,经过大理石桥,就可以见到一个草坪,在草坪中间有一条窄窄的石板路,这条石板路称为“百龙路”。每一块石板上都刻有一个“龙”字,他们是用甲骨文、金文、草书、隶书~~~~~~刻成的,这些字沉稳如山,豪放如西北的沙漠,清新如水,洒脱如瀑布,一百个形态风格迥异的“龙”字,便是中华五千年文化的缩影。经过“百龙路,”便看到清澈见底的灵渠水,这些水仿佛就像是一块无暇的翡翠,清澈的渠水和着静谧的韵律缓缓流淌,远处一座桥横与渠上,这不就是我梦幻中的小桥流水吗?再沿着渠边的围拦向前走,就到了飞来石,飞来石有30多个平方米,据说,此石是四川峨眉山飞来的仙石,修渠时这里有猪婆精作怪,渠堤白天修好,夜里就被它拱倒,使修渠误期,领工被杀,民工受累。于是飞鹤大仙便将座下蒲团石飞来镇住猪精,石头上刻有“飞来石”、“夜月潭辉”、“屹如”等字。同学门爬上飞来石上面,在石头上蹦跳着。不知道猪精是否感觉到我们的到来呢?经过飞来石,最后到了灵渠3大奇迹之一古树吞碑,那棵大树以有700岁了,碑的3分之一已经被吞噬掉,现在平均每年碑要被吞噬3厘米的速度继续,距估计,200年后,碑便被大树全部吞噬,在这里我们真的感受到了大自然的鬼斧神工。
第一次和同学在外面夜宿
我长这么大了,还从未在外面独自住过,想必班里别的同学也一样吧,老师安排要我们4个同学为一个单位,住一间房,第一次离开家长,独自生活,虽然只有一天,但这种自由的感觉从未有过,心里充满了兴奋和好奇。同学们吵啊,闹啊,时不时还跑到别的宿舍敲门,别的同学又跑到我们宿舍敲门,慢慢的时间久了。刚才那种好奇和兴奋消退了,有喜欢安静的同学,不欢迎别的同学来打搅,便在各自房间有各自房间的暗号,那些调皮的同学仍然来敲门,一问暗号是什么,随口一答是213,暗号就没什么效果了。最后大家都知道暗号就是自己的班级213,我们宿舍又改了暗号,都是自己的QQ网名,这一下子不管是谁敲门,我们都不再理会了,再也没被别人骗过了。我们就在安静的宿舍里看电视,聊天,时间一下子就过去了。
游乐满地
“叮叮叮叮叮”一阵清脆的闹钟把我们从美梦中惊醒,拖着一阵阵懒洋洋地睡意从床上爬起来,今天要去的是我们桂林的最后一站——乐满地,吃过早饭,乘车五分钟我们就来到了乐满地,本来不是很多人的公园门口。由于我们的到来使乐满地公园一下排成了长龙,我看着这么长的队伍,焦虑的站在队伍中间,经过一段时间后,终于进去了。一到里面我就飞奔起来,先直达乘飞艇冲浪的地方,乘上了飞艇冲浪的橡皮艇后,开始橡皮艇慢慢的开着,没我想象中那么爽快,但到了下坡时,人突然仿佛像要掉下去了一样失去重心,心里还刚刚感到害怕,橡皮艇就把水花一下子贱到将近20米来高,坐在上面,好比在浪花上开着飞艇一样,感觉到无比的惬意。等水花过了以后,人已经成了“落汤鸡”,这时我们才感觉到飞艇的刺激和爽快。下了飞艇后,我来到海盗村乘坐海盗船,海盗船先是慢悠悠荡着,我们还没有感觉。渐渐的海盗船越荡越高,越荡越快,当荡到最高的时候船上只听到同学们吓得发出一片尖叫,连我们班主任程老师也和同学一样,吓得脸色发白,也不顾自己的形象也在船上大声尖叫起来。海盗船渐渐的停下来,下了船以后,都说海盗船非常刺激,比起飞艇冲浪要刺激得多。我又相继地乘坐了很多游乐设施,后来我来到了非科罗拉罗大峡谷漂流。我乘坐的圆形的皮艇在弯曲的水道中前行,不时撞上了怪石嶙峋的山崖;而在急弯处,水流一浪高过一浪,皮艇有将要被掀翻的感觉。尽管行程只有几分钟,但是船上的同学们早已吓出一身冷汗。玩了这个以后,我们来到了鬼屋,在鬼屋里发生了此次旅行最有趣的事情,我们班的王光宇感觉小偷在摸他口袋,他以为是小偷,就是这一巴掌,打了一下,没想到是演员,演员觉得很委屈,也反手一巴掌还了他一下~~~~~~哈哈,有意思吧。
吃过午饭,这次桂林之行在我们愉快的心情中结束了,感觉2天的桂林行真的过得太快了,但也给我留下了很多遗憾,没有去漓江,也没有看到象鼻山。真希望下次还能来桂林,再见了桂林,再见了乐满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