静极了,这早春的晨起,只有点点雨滴相伴,点缀着这整个校园的沉默。雨丝轻巧地滑过校舍的檐,滴滴答答的落进水洼里,叮叮咚咚的写下一首首轻快的诗句,低声的漾出一圈又一圈美丽的涟漪。一圈一圈的同心圆,和着静寂的春日早晨,为这城市一隅的静默校园绘出一幅恬静安适的图腾,这该是幸福的小圈圈,圈着春的喜悦、圈着雨的跃动。花开了,草绿了,空气中飘散着微微凉意,伴随着薄薄的晨雾,我踩着步伐,撑着雨伞逡巡于校园,幻想曲就在这美丽的晨光中悄悄奏起它的轻盈!
校园的美,让学习成了精妙的散文。随着时间挪移,杂沓的人声把校园唤醒了,阳光爬进了围墙,校园笼在一抹柔和的金黄中,微雨在阳光中洒成一条虹桥,渐渐蒸散了雨滴。阳光走过悠扬着优美乐声的音乐教室,老师脸上挂着微笑,一边打拍子一边指导学生直笛的指法,奏出一曲曲美妙的曲子,低沉的嗓音、清亮的悠扬好似天籁,每个人无不沉溺于这美妙的乐曲中;阳光走过连一根针掉落都听得见的图书馆前,阅读课中的学生趁着这忙里偷闲的时光,心无旁骛的阅读自己精挑细选的书籍,如V如醉的身陷书中剧情,那一张张投入的表情,是容颜般纯净无暇宛如天使……,我特别喜欢这份在最深度的静谧之中,拥有“宁静以致远”的境界。在此肃穆清静的上课时间,学习成了一种享受恬静的乐趣,也将心灵临流观照,这就是幸福的时刻,我们正写着一篇名为幸福的散文!
校园的美,让童真有了一页精彩的童话。彷若昨日才初来乍到,对这校园好奇极了!像刘姥姥进大观园般,欢喜又好奇的一探秘境,转眼间,我已全然熟悉了这个环境,甚至融入了、喜爱了它,耽溺于这充满活力的校园,爱与祥合在这个我热爱的班级里流窜,大家和睦相处、合作无间,虽然有时会为了些鸡毛蒜皮、微不足道的芝麻小事互相呕气,但事过境迁,又玩得不亦乐乎!我想,这坚定不移的情感,就只专属于青春飞扬的年少岁月啊!惨绿少年的轻狂不羁,为梦想奔驰,乐于在疑惑不安中辩证,有共同努力的目标,共同追逐的梦想,这一切织就了最美的校园风景,它的万种风情将烙印的我们每一位同学的心中,永不磨灭、永难忘怀。掉进回忆的漩涡里,幼儿园的孩提时,校园像可口的棒棒糖,流淌着蜜般的甜;小学的点滴丽景,像三明治般重叠着纯真、懵懂,流泄着梦幻的涓流;初中强说愁的岁月,校园的风景像裹着三星葱的脆饼,在千篇一律的生活中尝到朴质的天堂美味……,竟让我有种反璞归真之感,用童话般的美丽结局记录下这段无忧的、烂漫的金色童年。
校园的美,让生命历程美若一阙词。校园的喧哗,在傍晚时分后渐歇声息,一抬头,夕阳余晖恬然地拂在树梢,树叶筛下了点点稀稀疏疏的光影;一天的疲惫似乎被这抹残红洗涤去了,我背着书包离校,眸光一瞥,高大的雕像矗立在校门口,威武却不失温柔,这雕像啊!伴随着朗朗读书声,庄严、宁静,和着悠闲,抒怀了四时读书乐,唱响了风檐展书读的热情,苏轼的定风波——莫听穿林打叶声,何妨吟啸且徐行。竹杖芒鞋轻胜马,谁怕?一w湮雨任平生。我穿梭于树影花林,不管那穿过浓密树林敲打叶片的声响,一面歌唱,一面徐步!虽我没有一根竹杖、一双草鞋,也没马好代步,心情却轻快无比。这样的惬意,对未来我已无所畏惧,无论艳阳高照,无论湮雨鳎无论暴雨狂风,能在这样的欢愉校园中学习,我的生命在这x那间成为永恒,啊!如歌的行板、如词的悠然,夕阳下,我踩着步伐吟咏这阙绝妙好词。
暮色中,微光透过未关起的窗悄悄洒进这片校园,风儿微微的,阳光暖暖的,美好的感受在我心底跳起了轻快的华尔滋,它轻点、流泻、奔腾,成丝、成串、成线、成彩幕。北宋诗人杜耒笔下写的是“寻常一样窗前月,才有梅花便不同”,而我想说“寻常一样窗前景,才有书声便不同”。这种种风情,成了校园中最婀娜的风景,也成了这喧嚣城市中最美的惊叹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