尊敬的叔叔,阿姨:
你们好。您二老一定没有想到会有这份信的出现吧,十分的抱歉用如此唐突的方式出现在您二老的面前,内心颇为恐慌,还请您二老海涵。
写这份信有太多的东西想要述说与解释,在这过去的一年里,发生了太多的事情,但这些事情主要就是围绕着一个核心:我能否给金金一个幸福的未来。
在去年的七月,您二老希望我们订婚,但是后来由于种种原因,婚没定成,最终金金和我还分手了。其实在这其中,主要的原因是我。我爸爸妈妈在听说要订婚后,其实是同意订婚的。可是,我知道,我家刚刚在村里买了一处房子,已经没有多少积蓄,出于一个儿子的角度,我却不希望他们去凑钱来订婚:前年我毕业,刚刚独立,不用他们花钱来养我,才毕业一年,又要用他们的钱来订婚,这种情况总让我想起一句话,说孩子是吸血虫,不停的吸食着父母的鲜血,这虽然是中国的一种普遍现象,甚至成为了一种传统,但它是一种对父母的伤害,而且,在我小的时候,有位邻居家的老奶奶,总是喜欢开玩笑的问我:什么将来疼媳妇啊,还是疼你妈,我总是信誓旦旦的说,疼我妈。然后她就会很不相信的说将来就只知道疼媳妇了,不管父母。我希望我能够坚守我幼年时所讲的,现在的我还没有能力给他们太多,只是想坚持做一个不啃老的年轻人,我想做一个孝顺的儿子,当然我将来也一定会是一个孝顺的女婿,希望您二老给我展示的机会。
今年四月份,我来到南京工作了,其实早先本来和金金约定好说去年十月份就会到南京的,可是后来分手了,就没有过来。刚刚分手时,心情还是满低落的,在我的世界里,金金是我奋斗的主要力量源泉,她难过,我会努力地让她开心,她开心,我会让她更加的快乐,她希望拥有的,我总希望我能够给她,而且刚分手时,也想不明白,人到底需要什么,什么才是人生所需要的,如果我去了南京,而无法挽回,那我岂不是会失去的更多,后来我慢慢的觉得,人生不必去追求得失,而是做好自己,完整的人生不仅仅是快乐的,它也包含着痛苦,痛苦是无法回避的,而是要勇敢的面对,至少让自己的人生无所悔恨,不会在追忆往事时,后悔当初没有尽全力的做到最好,我能够做的已经做完了吗,其实还有很多,至少,我可以帮金金做完她想做的事情,陪她去清凉山,陪她看看她小家碧玉的校园,我答应过要给这个美丽的女孩子一生的幸福,又怎么可以轻言放弃,来到南京后,在一些断断续续的交往中,我更加肯定的了我的做法是对的,金金和我在一起时快乐的,我可以照顾好她,我要遵守我的誓言。
快乐就足够了吗,远远不足,这是一个物欲横流的世界,我要让金金拥有高品质的生活,物质是精神的基础,没有了好的生活品质,快乐也不过是没有根的浮萍,最终会消失,而无法成长,我现在的物质是贫乏的,这也是现在需要努力的重要地方,我会通过努力提高自己的专业技能,将基本的收入到明年的现在提高到8000左右,到后年提高到1万左右,工作满4年后,我就可以考注册电气工程师,每年可以增加15万左右的收入,在30岁左右时,有一定的物质基础,和管理经验后,进入大公司的管理层或者自己创业,以上的这些就是对今后的一个初步的打算,我一定会更加努力,提前实现这些,给金金一个好的生活品质。今年年底,我想和金金订婚,还希望您二老同意,在后年年底,等差不多可以买房子了,就和金金结婚,我一定会照顾好金金,还请您二老放心。
如果您二老仍有什么疑虑,也不要着急,不要生气,我能够理解您二老希望金金找个条件比我更好的,不必为生活辛苦的心情,但是也请您二老相信,我希望通过我的努力来让金金更幸福,我与您二老的目的是一样的,我的家庭条件不是很好,而现在的我正处于一个积累期,我会通过我的努力创造更加美好的未来。当然,您二老对我有什么不满意的地方,或者希望我改善的地方,还请您提出来,我一定会认真的考虑,并努力做到您所期望的。
以上这些就是我想表达的,希望您二老可以成全金金和我。最后真挚的祝愿您二老身体健康,万事如意,生意兴隆。您二老要多多休息,过度的劳累总是不好的。您的健康和快乐,就是儿女心中最快乐,安心的事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