给侄女的一封信
一大早,“小虎队”成员之一的露西收到了一封署名为“波利舅舅”的来信,信的大致内容是:
亲爱的露西侄女:
最近过的好吗?舅舅我知道你要放暑假了,所以舅舅我准备请你到我家----威廉古堡来做客,你可以另外叫上你的两个朋友,舅舅我已经帮你们买好了机票,机票放在信封里,你们到了伦敦以后,舅舅我会派人去接你们,祝你们一切顺利!舅舅我在家等待你们的波利
听完信以后,帕布里克放下手中的哑铃说:“露西,你有一个舅舅?怎么没听你提过?”“我压根就没有舅舅。”一直在旁边玩电脑的路克说:“你们不觉得这封信有点怪怪的吗?”露西说:“是有点怪怪的。”帕布里克说:“你们不觉得舅舅我在信里听起来很别扭吗?”露西说:“是有点别扭,但是……”没等露西说完路克说:“也许这三个字在暗示我们什么。”帕布里克说:“那到底暗示我们什么呢?舅舅我,舅舅我……”路克突然灵光一闪,拿了一支笔在纸上写了三个字“救救我”,露西说:“对啊,刚好跟“舅舅我”三个字同音,那么波利先生是不是正处在危险当中?”路克说:“把三张机票拿出来。”露西把三张机票拿出来一看,日期是6月28日,也就是明天,路克扬起他的招牌笑容说:“我们终于可以在无聊的暑假找到一点刺激了。”帕布里克继续拿起架子上的哑铃说:“那我们就去会会那个陷波利先生于不利的人。”露西说:“我赞同,那我们现在就回家收拾东西,明天出发。”
第二天,刚上飞机露西就和帕布里克兴奋的手舞足蹈,一直在旁边没有讲话的路克说:“好了,不要闹了,我们这次不是去旅行,而是去救人的。”露西和帕布里克听后,立刻安静了下来,顿时三个人都陷入了沉思……
下了飞机,三个人拖着箱子四处张望,帕布里克说:“我们先找一个地方坐下来吧!”露西说:“那我们就到前面的餐厅吧!”刚准备走,一个穿着黑色风衣的男人挡住了他们去处,露西说:“先生,你是不是找错人了?”那个黑衣男人用很低沉的声音说:“你就是波利先生的侄女吗?”露西望了望她的伙伴说:“是的。”“那就跟我走吧!”说完那个男人就走了,三个人立即跟上他,接着就上了一辆军绿色的吉普车,坐了将近1个多小时的路程才到达那座古堡,古堡独自矗立着,三个人互相望了一下彼此。
那个男人把他们带到客厅,对他们说:“波利先生现在在休息,我先带你们到客房。”说完就往二楼走去,三个人跟在后面,到了第一间房间前,那个男人停了下来对帕布里克说:“你住这间。”到了第二间对路克说:“你住这间。”到了第三间对露西说:“你住这间。”说完就走了,走了两步,回头看着露西诡异的一笑,露西不禁打了一个冷战……
到了吃饭的时间,一个胖胖的女佣过来叫露西吃饭,在楼梯上遇到了路克和帕布里克,三个人一起走到了饭桌前,一个和蔼可亲的老人出现在他们面前,露西心想:“这就是波利先生吧!”那个老人看到他们笑着说:“亲爱露西侄女,最近过的好吗?”“很好,舅舅。”“这个两位是你朋友吗?”“是的,波利舅舅,他们两个是我的好朋友,一个叫路克,一个叫帕布里克。”露西乖巧的回答。波利先生看着路克和帕布里克说:“欢迎你们的到来,来,坐下吃饭,有什么话我呆会跟露西侄女慢慢讲。”一开始三个人还有点拘谨,不过很快这种拘谨就没有了,整个饭桌上都洋溢着欢乐的气氛,苏不知有一双眼睛一直看着这一切。
晚饭过后,露西怀着忐忑的心情跟波利先生到了三楼的一间房间里,波利先生笑着说:“不用紧张,其实也没有什么,就是想送你一个音乐盒。”说完就从抽屉里拿出一个音乐盒,交到露西手里说:“露西侄女,希望你会喜欢。”露西说:“谢谢您,舅舅。”波利先生接着说:“有些东西并不像表面上看到的,好了,晚安,我亲爱的侄女,祝你有个好梦!”
露西捧着音乐盒到了二楼,帕布里克刚好出来,看到她说:“这是什么啊?音乐盒吗?”露西说:“是啊,刚刚波利先生送给我的。”就在这时,路克把门打开,说:“到我房间里说吧。”三个人坐下来后,路克说:“我们最好做事小心一点。”露西和帕布里克点了点头,路克接着说:“波利先生跟你说了些什么?”露西说:“刚刚,波利先生送了我一个音乐盒,还讲了一些很奇怪的话。”帕布里克说:“他说了些什么奇怪的话?”“他把音乐盒交到我手里,说有些东西并不像表面上所看到的。”路克说:“把音乐盒打开。”露西打开音乐盒,里面飘扬出了《蓝色多瑙河》的钢琴曲,但是放了半天还是没有什么异样,帕布里克生气地把桌子一拍,音乐突然停止,里面弹出一个小纸片,路克把地上的纸片捡起来一看,上面写着:
露西小姐,我想你已经猜到我现在的处境了,不光是我还有十几个人跟我一样,被困在这古堡里,普罗他疯了,他要拿我们作实验,我们试图逃出去,但是他的定位系统会在四个小时内找到我们,赶快救救我们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