可亲可敬的祖国母亲:
您好!
在月圆中秋之夜,我拿起手中的笔,给无时无刻不陪伴身边的您,写下最真挚的祝福与祖国这些年来翻天覆地的变化。
“我们可以用鲜花来庆贺您的生日,我们可以用心灵来歌唱您的伟大。但我更愿用一片赤子之情来建设你――祖国,母亲! “这是每一个中国人发自内心的祝福。不管您是牙牙学语的小孩,或是风华正茂的青年,年逾古稀的老人……只要您骨子里流淌的是中国的血,就应该用自己的力量来建设祖国。不管您的力量是微薄还是强大,哪怕只剩下最后一口气。母亲需要的不是鲜花,更不是赞扬的话语,只需要看到自己的儿女幸福开心的生活就够了,哪一个母亲不愿意为自己的儿女付出呢?耗尽自己的花样年华,美好前景,为的是谁?本可以长出更美丽花朵的仙人掌,为了嫁接在她身上的蟹爪兰,把所有的养料都输送给蟹爪兰,自己变得平平扁扁。一棵树把身上所有的东西毫不吝啬的给了孩子,连到最后的树桩都给了孩子坐着休息。古今中外的母亲哪个不是为了自己的儿女奉献一切,鱼头自己吃,鱼肉给孩子;菜叶夹到孩子碗里,自己的碗里堆满了菜根。母亲的行为皆源于爱――为了儿女,她可以成为勇敢、果断、坚强、智慧的女神,我们的祖国母亲,您所承受的千灾百难,和带给我们的无限荣光,是我们努力一辈子或是几辈子都无法报答的,让我们为了祖国更美好的未来,去开创,去拓展,去努力,让我们这一代的朝气蓬勃的青年人,用自己七八点钟的阳光,把希望遍撒在祖国的大地上。亲爱的母亲,让我们这些”七八点钟的太阳”一齐送您一座快乐花园,永远拥有缤纷的色彩永远为您祝福……
现任全国政协副主席董建华对祖国六十年来的变化这样说道:“一九四九年十月一日前,当时无政府组织,人民都要挨饿,亦没有教育部门,没有医疗保障,更不用说社会治安的保障,人均寿命亦只有三十五岁。现在,九年义务教育惠及每个儿童,医疗及社会保障不断改善,人均寿命达到七十三岁。”祖国母亲,您知道吗,在这六十年里,中国发生的变化远远不止这些,我来给您讲讲这些年中国翻天覆地的变化。解放前的我省农村,经济处于崩溃的边缘,市场萧条,农村居民的收入水平非常低下,广大农民过着食不果腹、衣不蔽体的贫穷生活,在生存线上苦苦挣扎。解放后,在中国共产党的领导下,全国各族人民获得了新生,随即在国民经济恢复的基础上,开始了有计划的经济建设。单说我的家乡――竹山,变化都是日新月异。以前哪有什么楼房,全都是平房,既不方便也不卫生,夏天热得要命,蚊子苍蝇来势凶猛;冬天冻得要死,只有靠烤炉子,用的也不是电炉子。房子里的老鼠也是天天“跳舞”。现在,大街上不说高楼大厦,但也是楼房林立,既整齐又美观,安上空调,冬暖夏凉,更不会有蚊虫老鼠肆意乱跑。安装上现代化设备,用起来也方便,做饭用电饭煲,炒菜有电磁炉,既方便,又省电,还安全,都赶上一举三的了。洗衣服不用手搓,一个多功能洗衣机解除洗衣的烦恼。储存食物用冰箱,浏览信息,玩游戏,发邮件,听音乐,聊天,买东西……用电脑(娱乐性能一应俱全),岸上机顶盒的电视可以点播,看到几天前的节目,收看最新的电视剧,最棒的是还可以看到外国频道和香港的电视台,还可以满足小孩玩游戏的需求,操作方便,更有适合老年人看的电视台,让老人可以解除烦闷和无聊。不止这些,更高层次的设备更是数不胜数。自从寿康永乐和新合作两家大超市在竹山落户以后,人们买东西更加方便了,超市里琳琅满目,家居用品一应俱全,每天早上都有新鲜的蔬菜和水果以及干净卫生的肉类供人们选购,价钱也不贵,满足孩子们食欲的零食和中老年人可以吃的营养品占满了超市面积的二分之一,让人们的购物更加方便。而且很多地方的泥土路都从新翻修成了柏油马路、水泥路,人们通行更加方便,不会再出现泥泞不堪,到处是水潭的路了。当年的吃不饱,穿不暖,在党的惠民政策下,现在都成了吃得好,穿的暖,更多的人用剩余的钱买了摩托车,小轿车。国家实行九年义务教学后,学费都免费了。现在,再也不会出现应为没有钱而辍学的孩子了,走进大大小小的校园,都能听见孩子们朗朗的读书声,听见祖国未来的希望在哪里……到处都展现着生机勃勃的新画面。这不得不让我们相信,我们这一代的少年将谱写出中华更璀璨的诗篇。祖国母亲,您说,是吗?过去的“新三年、旧三年,缝缝补补又三年”的观念已悄然变得模糊,那种深埋几十年的爱美之心终得释放。衣服的颜色,由原先的蓝、黑、灰等单一的“灰”色调,转变为五颜六色、色彩斑斓;质地由原来的粗衣、粗布、的确良,变成了优质毛料、棉质品等各式面料。服装店也越来越多,但从穿衣,就可以看出祖国这些年来的变化,“巴拉巴拉”“娃哈哈”等各种各样的服装店占据了孩子的市场,还有一些韩国的服装店也纷纷落户。人们的生活水平在不知不觉中提高了。
我亲爱的祖国母亲,您看到了吗?听到了吗?改革开放的春天将会越来越美,寒冷刺骨的北风将不会在席卷着暴风雨而来,祖国的明天将会更加美好。
亲爱的祖国,我送您一颗祝福炸弹,炸开您幸福的火花,炸开您事业辉煌的礼花,炸开甜美如意的吉祥花!
祝祖国母亲:
万寿无疆,前景更加美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