致母亲的一封信
亲爱的妈妈:
节日快乐!今天是母亲节,是全天下母亲的生日。16年前,您忍着疼痛把我带到了这个世界,辛辛苦苦养育了我16年。今天妈妈我最想对您说:“对不起。”不够懂事的我总是惹您生气,从小到大您为了我不知流了多少眼泪。记得有一次,您被我气得心脏病都犯了,我好怕,好怕离开您。那时的我总是羡慕别的小朋友,她们和自己的妈妈就像朋友一样无话不谈,而我跟妈妈就像“敌人”一样,见面就吵。每次当您拿我和别的小朋友比较时,我嘴上虽然说:“那您去认她们做女儿呀!”其实心里已咬牙下定决心要超过她们,我也想要做一个让妈妈引以为傲的女儿。
妈妈,多少次我想:像电视中的小孩子一样依偎在妈妈怀中听您讲故事,多少次我想把我的小秘密告诉您,多少次我想扑在您的怀抱中大哭一场,多少次……
妈妈,在您眼里,我很强势,我适应能力超强,不需要有妈妈的陪伴,因为从我6个月开始就由姥姥带着。其实我内心是多么渴望和别的小朋友一样,时时刻刻有妈妈的陪伴。和妈妈一起看电视,一起睡觉,一起聊天。妈妈,我真的好想您。
第一次离开家,第一个不能陪伴妈妈的母亲节,妈妈您的节日我不想错过。看着周围的同学陆陆续续都被妈妈接出去过节了,我也好想陪妈妈,我想用一条围巾装扮妈妈的容颜;我想用一束鲜花芬芳妈妈的衣裳;我更想用一首歌谣唱出妈妈对我的养育之恩。
小时候听姥姥说,妈妈为了生我受了很多苦,遭了很多罪。今天,如梦初醒的我发誓:长大一定要好好孝顺妈妈,再也不要惹妈妈生气、掉眼泪。妈妈总是羡慕别人家的孩子比我优秀,嫌我不爱学习、不懂事、不听话,可当我读书到深夜时,妈妈您看到了吗?我在暗下决心,在拼命、在努力做一个好孩子,做一个懂事的孩子。妈妈请相信我好吗?请记住:您的女儿虽然不是旁人眼中的乖乖女,但一定是妈妈心中的佼佼女。
3岁时说:妈妈我爱您!10岁:妈,听您的!16岁:我妈真的很烦!18岁:想离开这个家!25岁:妈,您当时说的是对的!50岁:我不想失去妈妈!70岁:只要妈妈还健在,我愿意为她放弃一切!
妈妈,我不想因为错过而后悔莫及。
16岁了,这是我第一次离开家,独自生活难免有些想家。每天晚自习回到宿舍后,第一件事就是打开手机等待妈妈的电话,妈妈的问东问西,妈妈的嘘寒问暖,哪怕是重复了无数遍的话语让女儿听起来都是那么的温暖、感人、幸福。每当我考试失利时,您给予我的大多是安慰与鼓励而不是训斥。我很感激我有这样一位善解人意的好妈妈。
每个星期,无论是刮风还是下雨,您总是放下手中的工作不辞辛苦的来看我。带给我的是一包包诱人的零食,一罐罐可口的饭菜。生怕饭菜凉了,裹了一层又一层,又怕我没零花钱了,亏了自己的胃口。而您,舍不得吃这个,也舍不得穿那个,有了好吃好喝的都第一个留给我。妈,记得有次别人送您了一盒点心,您连尝都没尝一口,就带给了我,我让您吃,您却说:“你吃吧!我不爱吃甜的。”在我的印象中妈妈没有不爱吃甜食呀?您自己的鞋都磨坏了,不舍得给自己买一双新鞋,却给我左一双右一双的买鞋,左一件右一件的买衣服。
那个星期天,刮着好大的风,沙尘暴让人的眼睛都睁不开了。我心想妈妈今天是来不了了。就在我无望时,我看到走在风中的您,头发被大风吹得没了型,迈着艰难的步子,手上依然提着大包小包的吃的用的。我感觉您的身体在发抖,听说回家后您就感冒了,可您仍然坚持给我洗衣服。妈妈,谢谢您!这一天我真得好感动,晚上躺在床上想了很多、很多,我感觉自己又长了一岁。
每次在校门口和你们分别时,看着您和爸爸迟迟不肯走,望着我久久不离开的样子,我的心里就好难受,虽然我表面上装着很轻松,但在我回过头的那一瞬间,眼泪就止不住的往下流。我发誓我要好好学习,要对得起你们,我要你们以我为傲。
也许您认为这些事情我都没有记在心上,可这一桩桩、一件件都永远刻在了我脑海中,让我永生难忘。今天是母亲节,我没有买什么东西来庆祝您的节日,我只想用我最真实的情感给母亲写一封信,说说我的心里话。
我的生日又快到了,人家都说自己的生日是母亲的受难日。在这里,我想再说一声:妈妈,谢谢您!感谢您将我带到这个精彩纷呈的世界,在品尝心酸的同时,我感受更多的是甘甜。我爱您妈妈!祝您节日快乐!永远年轻、美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