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年老师写给小学生的一封信
大家早上好!
光阴似箭,岁月如歌。转眼间,我们已挥别难忘的20xx年,迈进了充满期待和憧憬的20xx年。迎着黎明的第一缕曙光,我们汇聚在国旗下,整理刚刚走过的20xx,展望新的一年。在此,我向全体敬爱的老师和亲爱的同学们表示新年的祝福!愿你们新的一年在快乐中启航!
回首20xx年,我们每个人都不免心潮澎湃,感慨万千。在这个学期里,老师们辛勤地工作,同学们刻苦地学习。也许,我们曾失落过,为我们学习和工作中的一些不尽人意而难过;当然,我们也都曾高兴过,为我们收获了成绩、品尝到成功而喜悦。如果我们把这一学期的学习比作一场马拉松比赛,那么,很快,我们又将迎来最后的冲刺。在这次长跑过程中,我们可能有欢笑、有泪水、有开心、也有失落,但我们最终需要跑完这场比赛。至于我们是要给这场比赛画省略号还是句号或是感叹号,都由我们这最后的冲刺来决定。所以,亲爱的同学们,当你沉浸于新年的欢乐之中时,请不要忘记即将到来的期末考试,更不要忘了新的一年应该有新的目标、新的人生起点。20xx年的那张崭新的白纸正等着你的精心描画!
过去的一年,我们取得了许多荣誉,这些荣誉凝聚着老师和同学们的智慧和汗水,归功于每一位热爱学校并为之付出的老师和同学们,这些荣誉将成为我们前进征程上新的动力。回望20xx,我们深情满怀;迈进20xx,我们更加精神豪迈!新的一年,我们不仅需要老师们爱岗敬业,勤奋工作,教书育人,立足岗位创造一流教学业绩;也需要全体教职工员工同心同德,团结协作,关爱学生,为学校各项工作贡献力量;同时,更需要全体同学刻苦学习,立志成材,全面发展,用优异成绩回报亲人师长和祖国的期待!
同学们,时光老人的脚步在悄悄挪移,我们不是都有光阴似箭、日月如梭的感觉吗?东晋诗人陶渊明曾有过这样的感叹:“盛年不重来,一日难再晨,及时当勉励,岁月不待人”。我们也应该有这种紧迫感。我们正值青春年少,正是生命中的春天,我们将成为时代洪流中搏击风浪的新一代。生逢此时,荣幸而又任务艰巨。读书,是一切成大事者的必由之路,是一切创造的基础。认真读书是时代的要求。我们要用勤奋和汗水夯实学业大厦的地基,用拼搏向时光索取价值,用双手为鲜艳的五星红旗添彩!
“雄关漫道真如铁,而今迈步从头越”,亲爱的同学们,20xx年,又是一个新的开始。让我们迎着新年的朝霞,迈着自信而矫健的步伐,不断追求卓越,超越自我,去实现属于我们的光荣和梦想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