写给高三的一封信
亲爱的儿子:
我是你最爱的妈妈。也是这个世界上最爱你的人,还有一个人和妈妈一样的爱着你,那就是你的爸爸。妈妈暂时还没有想好你多的时候可以给你看这封信,但是我想我务必把这些写下来。
你的降临是老天赐给爸爸妈妈最真贵的礼物。为了你,我和你爸没少受苦,一点都不容易。所以我们真的是爱你十分,你得爱我们五分,剩下的五分就看你小子良心了。
看见呀呀学语的你,我不经憧憬起你长的模样。
儿子,从你出生起,你就就应明白你是一个男孩子,男孩子长以后会成为男人,你以后也会和你爸爸一样成为丈夫,成为父亲,所以你要明白,职责是天,诚信是地,这是为人夫为人父的职责。
妈妈是不会强迫你做你不爱做的事情,当然多读书绝对不会是错的,但是如果你的天赋在别的方面,妈妈和你爸爸也必须不会对你,一定会支持你去做你喜欢的事情。爱好广泛绝对是有好处的,但是世上之事贵在坚持二字,凡事只有坚持才能成功。
对于我和你爸爸,我期望你可以把我们当做的朋友,如果你愿意把你的小秘密和我们分享,我们是绝对欢迎,但是如果你期望将它们藏在心底,那爸爸妈妈也不会去刨根问底。
咱们家实行制度,凡事都能够投票解决,我们期望你能生活在一个简单的温馨的环境中,爸爸妈妈不会用长辈的姿态强迫你,所以你有任何与我们不一样的想法,不要害怕,你能够胆的说出来,我们能够一齐探讨。
对于你的前程,我们也不会你设计,因为你才是你人生的设计师,无悔青春只有一次,这也是人生中最最完美的时光,我们期望你快乐的渡过这段热血沸腾的时光。
关于朋友,妈妈想说的是,朋友绝对是你人生中一个重要的组成部分,一个成功的人,必须有很多能忙他的好朋友,这个世界上没有绝对的坏人,任何人身上都有值得学习的地方,所以请不要看轻任何人,任何人都有可能是你的良师。但是请你记住你如何待人,人如何待你,你需要有一颗宽容善良仁义的心,这个世界上绝对没有白吃的午餐,要学会付出,才能有回报。当然,妈妈也不期望你受到伤害,所谓防人之心不可无,害人之心不可有。
接下来要说到感情了,找到一个自我爱又爱自我的人是一件多么不容易的事情,我相信你也会有所体会,对于初恋那必须是难以忘记的,刻骨铭心的,如果你失败了,请不要灰心难过,也不要自暴自弃沉溺其中,因为人生的奇妙就在于你永远不明白下一秒会发生什么,也许你只是没有在对的时光遇见那个对的人。
当你决定要组织自我的小家庭的时候,爸爸妈妈必须会衷心的祝福你,对于婚姻,信任,宽容,沟通才是最重要的。那时候,你就要成为一个你爸爸这样的人了,成为一个家的顶梁柱,请给予你的妻子尊重,不要盲目的认为对方理所当然的要对你好,人都是相互的,已所不欲勿施于人这个道理简单,但是事实上并不容易做到,相敬如宾是婚姻的最高境界。
当然,妈妈期望你的妻子爱你,疼你,但是请不要将她的爱和妈妈的爱相比较,因为那是不公平的比较,因为在妈妈眼里你永远都是那个长不的孩子,而她从认识你起,你就是一个成熟坚强的男子汉了,你更需要给她一个温暖的臂弯,一份安全感。
在你结婚以后,妈妈和爸爸期望你有你们自我的世界,而我和你爸最的愿望就是在你长以后能环游世界,享受享受2人世界。如果你们愿意邀请我们去你们的小家度假,我们会很乐意。
亲爱的儿子,从你出生的那一秒开始,我们就是这个世界上最亲的人了,妈妈是那么的爱你,你就是妈妈的世界,我是多么期望你快快长,但是经常又很矛盾,害怕你突然就长了,会离开我。我想你爸爸的情绪就应和我一样吧。
儿子,当你也有了你的宝宝的时候,你就会明白妈妈这天所说的一切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