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长给孩子的一封信
亲爱的女儿:
不知你何时能够看懂我写给你的信,猜你能够看懂的时候,一定有不一样的感觉吧!时间过得真快,转眼你要幼儿园毕业了,往事历历在目,还记得是零八年正月初十的上午,在经历两个多小时的剖宫产手术,迷迷糊糊的听到医生说:“是个女孩”。我觉得自己好像做了一场梦,梦见自己生了个小公主,麻药过后,奶奶抱着你给我看时,瘦小的你打着哈欠,第一眼是惊喜的感觉,惊得是怎么有这么小的孩子,像只小猴子似的,喜得是,我也升级了,一种当妈的优越感悄然升起。
在你生命里最初的日子里,我很少花时间来陪伴你,这也是我永远的遗憾。记得你的第一次笑,第一次翻身,第一次坐起,第一次爬,第一次走······,后来我上班了,离你的生活慢慢远了,从整日的陪伴变成每天小段时间的逗留,家里添了妹妹,所有的人忙的忽略了你,小小的你跟在大人后面,重复的说着:”__,抱抱霏霏“。听到你的呼唤我也觉得心里酸酸的,轻轻的抱起你却又放下去,急匆匆的跑去上班。总想着以后的日子还很长,却忽略了你幼小的心灵······!
小时候的你总是很乖,下班回家,经常看见你在逗妹妹玩,有次看见你把葡萄干掰成两三瓣一点一点喂到妹妹的嘴里,我问你:”为什么要那样做?“你告诉我:”妹妹还小,吃一个会呛着的。“我很欣慰你是个有爱的孩子。都是孩子的你们也会有孩子的争吵,有次你告诉我再也不和妹妹玩了,我问你:”为什么?“你说妹妹挖你了,抢你的东西了。我说:“她是你的堂妹妹,你要多爱抚她,多谦让她一点。”你问我:”什么叫糖妹妹?“我说就是很甜很甜的妹妹。你说:“那能让我咬一口吗?”我告诉你:“咬了就不甜了,就变成苦的了,只有你们开心的在一起玩耍时,她才会变成甜的!”小小的你懵懵懂懂的“哦”了一下。宝贝,我相信你长大后会明白我说的甜甜的妹妹是什么意思对吧?
快要上幼儿园的时候,我总是担心你,会不会哭,能不能适应新的环境,我和奶奶带着你去体检,爸爸去忙着开家长会,等到我们都结束的时候,你的幼儿园生活开始了,第一天上学的时候,当还有孩子忙着哭的时候,你满怀惊喜的走进教室,挥一挥手说了句,记得放学来接我,就走进了你的新生活。
小班的你总是喜欢帮小朋友的忙,几个小同学会互相脱衣服,你们的班主任怀孕了,你们小朋友总会抢着擦桌子,做一切能够力所能及的事。有一天,你回到家,你告诉我,你明白妈妈是怎么样生宝宝的了,你抱着我说:“妈妈,我爱你。“我感动的泪在眼眶里打转,孩子我感谢有你的陪伴,也感谢你的老师对你的栽培。
上中班了,你懂得了更多的东西,你喜欢上了画画,你开始在乎你的衣服是不是漂亮的,你的鞋子是不是新的,甚至你们小朋友开始讨论某某个小朋友最帅,某某个小女孩最漂亮,某个男生喜欢某个女生,有一天你告诉我你喜欢上一个男生,长大后想和她结婚。我说,你长大后会忘记他的。你很沮丧的说,我不想忘记他。我说,好吧,哪天我也遇见他时,你告诉我什么样的,让我看看怎么样?有一天你们在我家楼下玩时,我下去,你很高兴的拉着我说:”妈妈,这是___,是我的同学!“我转向那个男孩说:”你过来给我看看。“那个小男孩躲在柱子后面望望我,然后转身跑了。我告诉你这个不行,这个不能做白马王子。你又沮丧起来,问我为什么?我说这个最多做驴子,你的白马王子怎么也要勇敢的,智慧的,能够保护你的!过了一段时间,我问你那个驴子怎么样了?你说,别提了,他们男生就没一个好东西!
中班的下学期,学校里推广了亲子阅读,这让做妈妈的我意识到陪伴孩子的重要,我们一起读书,做手工,画画,我尽量抽空陪你做你喜欢的每一件事,你抱怨爸爸不陪你的同时,爸爸也开始陪你读书,跳绳,玩飞棋。孩子在这里我想说的是,你不应该怀疑爸爸对你的爱,就算所有人都不理解他时,你都要理解他,因为你是他最爱的孩子。
升入大班了,你懂得的更多了,你每晚和我说着你们学校发生的新鲜事,我知道你哪天的画贴在教室里,哪天的墨宝又贴在国画班里,哪次又做了小升旗手,你开始期待小学生的生活,兴奋又紧张,我也一样期待你的小学生涯到来,宝贝还有不到一个月的时间你就要幼儿园毕业了,不到三个月的时间你就是小学生了,相信我你的明天会更加美好!
孩子,关于你的出生,你的成长,关于爸爸妈妈对你的爱,对你的祝福,又岂是一封小小的信可以容下的,感谢生命里有你的陪伴,是你让我们的生命更加完美。在此祝你节日快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