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最最最亲爱的小兔兔、小公主、开心果、小粘糕……(此处省略N个称呼):
又到了你过生日的时候,时间真是飞快而过,满脑子还是你襁褓里的哭声和样子,可一转眼你就满7岁了!说好了每年要给你写一封信,之前是爸爸写,今年妈妈要抢先拿下这个光荣的“任务”,呵呵,实在是很多话想要跟你说。
在过去这一年里,你经历了人生中又一个重大转折——从幼儿园跨入小学。还记得第一次开学之前,你鼓着圆圆的小脸,嘟囔着跟我说:“妈妈,我不想上学!”是啊,小学对于你来说是完全陌生的环境,那里充满了未知的一切,有陌生的老师、陌生的同学、陌生的课本,据说还有好多好多困难…….虽然妈妈心里也有点打鼓,害怕你不能适应,但我还是再次对你讲述上学的好处:可以有新的好朋友一起玩、可以有新的好老师照顾你、还会有更多新鲜好玩的事情等着你去发掘……其实任何事物都有两面性,宝贝一定要学会从积极的一面去看待事情,这样你的生活才能充满阳光。
结果,事实再一次证明:我的宝贝可以克服很多困难,可以一直用快乐的心态去迎接挑战。克服了每天早睡早起、克服了中午不能午休、克服了连续长时间上课,还克服了每天放学要兼顾学校作业和钢琴练习的繁劳……你在一个学期的过程中,始终保持了积极、认真的学习态度,并且取得了优良的成绩。妈妈真的为感到你骄傲!
回顾一年,你还有一件很值得骄傲的事情:那就是在进入小学之前就通过了钢琴五级!让人骄傲的并不是你过级本身这件事,而是这个过程中你克服了很多的困难,克服了很多次的沮丧、烦躁、退缩和想放弃。妈妈真的很佩服你,那么小小的年纪,你是如何在一次次枯燥、乏味的练习中坚持下来并不断进步的。说到这里,妈妈还要跟你说一句抱歉,因为很多时候我的温柔不足以让你度过烦躁和沮丧,我只有用强硬来代替。请你相信,每当这个时候,妈妈的心和你是一样的感受,我也同样的不舍和难过,我也同样的想过放弃。可是,我还记得当初学琴的时候,我们共同许下的诺言:一旦开始,就要勇敢承担,绝不轻言放弃——这也是妈妈想你永远记住的话。
你善于隐忍和坚持的优点,我还在你学习舞蹈的过程中也看到了。虽然之前中断了很长时间,但为了减肥和健身,妈妈还是让你继续了学习。每一次练功你都是班里最认真刻苦的一个,纵然你是个微胖界的小公主、纵然你动作也不是很优美,可老师还是经常表扬你,妈妈知道,那是因为老师也看出了你身上的优点。经过一个学期的努力,你的基本功已经是班上最好的一个。只要肯付出,就一定会有回报——这是妈妈想让你记住的另一句话。
去年夏天你和妈妈又一次结伴出游,在继前年的香港游之后,我们娘俩这次游了新加坡和民丹岛,这为我们的常年旅游计划画上了第二笔记号。每一次出游都会让你有所成长、有所收获,不论是生活的独立性、对陌生环境的适应性,或者是与陌生人的交流……这些进步都让我感到欣喜。这次的出游比之前多了语言的障碍,看着妈妈操着不熟练的英语与人交流,你说:等我学好了英语就能帮你了!verygood~等的就是你这句话啊
逛野生动物园那天你发烧39度,妈妈几乎是提心吊胆的陪着你,虽然你没太有精神,最后还浪费了夜间动物园的门票,但那些与人和谐共处的大猩猩和你胳膊上闪亮的北极熊却永远的留在了脑海里。当然,还有克拉码头那些侧身游泳的尼罗鱼、和你小脸一样大的螃蟹,以及甜香滑糯的榴莲雪糕……这些或是美好或是辛苦的记忆,也许就是旅行的意义吧。
唠唠叨叨了半天,妈妈还有好多话想说,你的每一点进步我都想记录下来,比如你越来越懂事、有礼,越来越有孝心会体贴人,越来越坚强、成熟……还有很多其他的我就不一一赘述了。希望在明年此时,妈妈或是爸爸给你写信时,仍然一如既往的满怀欣喜与希望,就如同你的名字一样。
最后,祝宝贝在新的一年里,欢乐多多、进步多多!我们永远爱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