给辅导员的一封信
尊敬的辅导员:
你好!
我是许黎敏。时间过得真的挺快的,来南昌转眼就一个学期了……等我还没抬起头来看一下泰豪动漫学院的天空时,我的大学第一学期就这样结束了。
如果要我总结自己在这一学期表现的话,我觉得自己过的很愉快,因为我这学期很充实。这是第一次给您写信,很喜欢这种表达心情的方式,即使不是用最传统的纸和笔。相信不少大学生的同学都在感慨时间过得很快,转眼间,我们大学的轨迹已经过去了一半。难免会在大学的意义方面有更多的想法。用这样的一封信总结这半学期的生活也许还不够充分,但是很高兴您能成为我的倾听者,谢谢!
大学!这跟我以前想象之中的简直就是天壤之别,唉!既来之,则安之,现在既然走到了这里,就把它走完吧!虽然在这里暂时是没学到什么知识,但是在这一段时间里我认识了很多朋友不遗憾……
您是我大学第一个老师, 您是我大学的班主任 您是我大学的导师 您是我大学的朋友很少直呼您名字 在私下也是这样 在手机里 您的名字是:老大!
您比我们才大几岁 仅仅几岁 寥寥几岁而已 ,在我心里 您是大哥 .不能这么叫您, 因为您是老师 ,您有老师的威严与地位 ,我给予您 我尊重您。
您是老师 ,您也是刚刚毕业的学生 您是学生或者是一个大孩子而已 您可能不希望我这么看您。自从我成为班委后 我竭尽全力想为您构建一个和谐的班级 ,虽然我有时也力量微薄 但我一直为成为您的班委为荣,一学期努力为班级服务!20xx年8月28日,18岁的我踏入了江西泰豪动漫学院的大门,成为了一名真正的大学生。怀揣着我美丽的大学梦,开始了我的大学生活。刚开始来这里很不适应…这些,我从来都不曾给家里说过,因为我不想让他们再为我担心,每次给爸爸打电话,我都会对他说我很好,不用心,其实没有哪一天我觉得自己真正的轻松过。而且因为我选的是建筑工程,这个专业发展方向上社交是比较多的,虽然我的表达能力在这段时间里可以说是提高的不少,但是这所有的一切,充满了我的大脑,让我不知道未来的路该怎么走?让我一度彷徨,迷茫,找不到方向……
高中时候,我们的老师就为我们讲述了大学是如何的好,使我们大家都对大学生活充满了期待。为了踏入大学校门,大家都在努力地拼搏着,都在奔跑着。在大学之路上互相的扶持,互相的鼓励,就是为了能够让大家都踏入大学门槛。早就听我姐讲过大学,说大学是如何的好,校园是如何的大。但当我踏入江西泰豪动漫学院的大门时,我的心凉了一大半,与我想像中的大学不一样,我感到了一丝丝的失望和失落。它不是我想像中的那样大,那样繁华,尽管我知道我不是来这个学院玩的。我慢慢的沉下心来,所谓既来之则安之。在军训的时候,我突然发现我的选择是对的。在这所学校里,同学之间是那么的和谐,那么的和睦的相处着。在军训的这段时间里,我们互相鼓励着,一起在炎炎烈日下坚持训练,谁也没有退缩。老师是那样的负责任,不顾烈日的曝晒,时常来看一下同学们,给予大家关怀,为军训送来一丝凉意。
学习上,我尽量靠自学,自己去图书馆,我是从来都不会向这些困难低头的,如果这些困难都不能克服,那么以后又怎能经历得了人生路上更大的风雨?因为性格原因,一些活动我很少参加,但是我觉得我迟早是要面对的,“人,你不逼自己一把,就可能永远都不能想象得出来自己究竟有多厉害。”在以后的生活中,我还是得尽量去参加一些活动,去磨练自己的性格、丰富阅历、、、、、
秋风瑟瑟的吹着,大学之门为我们敞开着,当我们踏入大学之门的那一刻起,我们也向社会的大门踏入了半只脚。学校是个小小的社会,我们将要在这里生活三年。在这三年中,我们要比以前更坚强,更独立。只有这样我们才能为将来踏入社会打下坚实的基础。只有学会了坚强,我们的人生才会更好,我们才能在人生之路上脚踏实地。
通过一段时间的了解,我觉得这个学校虽小,但是小也有它好的一面,它树木葱珑,玲珑有致,老师负责,同学认真,正所谓浓缩就是精华。所以学院虽小,我要在这三年中从学校学到更多的东西。我坚信,只要有信念我们的未来就会更美好。
“今天我以学院为荣,明天学院以我为荣。”让我们一起为明天而努力。不过,我想对您说的是,您曾在开会说对于我们讲过,你喜欢倾听。我希望您能做到,因为对于我们学生来说,他们都不会相信你会认真地做这样的事情,会认为您是浮夸,因为您曾经也说过这样的话,但您没有做到,所以像这样的话说得太多,反而会很假,会让学生不相信您!但我知道您都是为我们好,您不是说过要拉近您与学生的距离吗?我认为您首先让学生相信您才行! 当然,我不是说您一定要回复我,但我想告诉您。呵呵!
当然,对于您一个学期的工作,我都很满意,在此借此机会感谢您一直以来对我们学生的学习、生活、工作上的关心!
说了这么多,已夜深了!这信都是我在唠叨,或许并不是您想知道的,但我是在认真地给您说说我自己,也不是求您的什么,只是因为您是我的老师,向您说说也没什么!心里会舒服点!也算是我对过去的一个总结与反省吧!希望以后我有更多的机会了解您,当然也希望和您做个好朋友,不过我希望的不是像以往那种很严肃的师生关系!也希望您能成为我们的人生导师!
祝:
身体健康!
工作顺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