妈妈给儿子的一封信
儿子:
今天是你考体育的日子,虽然妈妈坐在办公室里忙碌着手头的工作,可是妈妈的心却飞过高楼大厦,跟一中操场上挥汗拼搏的你融合在一起。中午十一点半,同学妈妈来了电话,说你考完就哭了,同学和她都不停地安慰你。。。接完电话,妈妈的眼睛湿润了,儿子,咱不哭,这算得了什么呢?考这个成绩,妈妈在意料之中,咱的体质不如别人,体重也比人家多出两袋子面来,能考这个分数已经相当棒了,咱不和别人比,只和自己比,我的儿子真的进步很大,进步表现在两个方面,第一成功瘦身二十多斤,第二培养了咬牙坚持到底的习惯,妈妈特别为你骄傲!我的宝贝,你知道吗?这一个月,妈妈每天早上迎着朝阳去送,晚上沐着斜阳去接,每天看着你因为腰疼那么费劲地往座位上爬,甚至有几次连书包都背不动了,每天给你烤神灯,每天给你贴膏药,前天你摔倒了膝盖受伤,妈妈每天给你涂药水,你疼的龇牙咧嘴的但依旧在坚持,这一幕一幕,妈妈亲眼、亲身、亲自感受到了儿子所付出的汗水和努力,感受到了儿子的疼痛和坚持,我的儿子尽力了,所以妈妈为你骄傲!短短两个月,我的儿子已经减肥二十多斤,从一个小胖子变成初具帅哥的规模了,这一切源于你养成了追求完美的好品质,就连你今天流下的泪滴也是你有了追求完美的好品质,这种品质会伴随你一生,无论你将来做什么,在哪里,即使考不上高中,考不上大学,也依旧会让你成功,品格决定人生,细节决定成败,所以为你喝彩!妈妈的心情久久不能平静,所以情不自禁地提起了手中的笔,给你写下这封信。
儿子,你知道吗,妈妈既关心你的体育分数,却又毫不在意这区区的分数。关心这分数,是希望我的儿子在以后的人生里,能够积极加强锻炼,强身健体,让自己从一个手无缚鸡之力的小男生,成长为一个钢筋铁骨的铮铮男子汉,只有你体格棒了,才能让自己更健康,才能让自己将来更好地照顾你喜欢的女孩子,才能让自己将来更好地当一个父亲,有一天也像你的爸爸这样陪着你的儿子去锻炼去健身;不在意这区区的分数,是因为妈妈始终相信天塌不下来,挫折是暂时的,什么都不会压垮我们的脊梁,分数也许可以阻挡一时,但只要内心有目标、有努力,坚实地朝着目标去努力,这区区的分数绝对不会阻挡你坚实的脚步,不会折断你飞翔的翅膀!不在意这区区的分数,是因为妈妈想告诉你,完人很少,上帝总是很公平,给你打开一扇大门,也许会关闭一扇小窗,咱的强项不是体育,体育很好的孩子有很多文化很差呢,体育只占70分,可文化分占了780分,我的儿子完全有实力通过自己的努力把这780分拿的更高,只要你肯在剩下的一个半月时间里比别人多努力一点点,有个伟人说,只要给他一个支点,他能翘起整个地球,儿子,妈妈相信你会找到这个支点,为自己翘起最美好的明天!
今天,妈妈眼睛真的湿润了,不是为你没能取得好的体育分数而哭泣,而是为我的儿子今天的表现而骄傲!我骄傲,因为我的儿子这一个多月来一直咬牙坚持跟着班级这个大部队刻苦训练;我骄傲,因为我的儿子腰受伤了,裹着护腰也没有偷奸耍滑,没有一天中断过训练;我骄傲,因为我的儿子在前天膝盖受伤的情况下,依旧带伤参加了今天的考试;我骄傲,因为我的儿子有自尊心有好胜心,所以才会在考试成绩不理想的情况下流出着急伤心的泪水!一个不在意自己的表现、不对自己有所要求的孩子,怎么可能流下这珍贵的泪水?这泪水,跟你的汗水一样,都是咸的,却不要苦涩了我们的心,因为人生的路还有很长很长要走,这点小磨难算得了什么呢?妈妈为你骄傲,但也要告诉你,男儿有泪不轻弹,虽然我们成绩不理想,但我们依旧笑着对自己说,没关系,这只是开始,今后我会更努力锻炼身体,总有一天,我会让自己特爷儿们的!我就不信,还有我做不到的、做不好的、做不成的!
儿子,早上妈妈弯下腰,给你系紧了鞋带儿,就像你小时候妈妈无数次为你做过的一样,你知道妈妈这样做的目的吗,妈妈是想告诉你,不管我们面对什么样的挑战,哪怕大战即发、千钧一发,都不要慌了手脚,都要从容地弯下腰,先系紧自己的鞋带儿,让自己的心静下来,让自己的脚步更合脚,这样才能走好每一步,打好每一仗!今天妈妈看到你的鞋子都破了好几个洞洞,你从来没有跟妈妈要求买新鞋子,妈妈今天奖励你,送你一双轻便跑鞋,不在贵贱,只在舒适,希望我的儿子喜欢这礼物,穿上它,好好备战剩下一个半月的中考;穿上它,好好备战你今后的减肥健身;穿上它,无论何时都让自己挺拔帅气,成为德才兼备的好男儿!
今天的风真大,呼啸着掠过窗户,可是阳光却那么灿烂温暖,世界就是这样,有和风细雨,也会有狂风雷霆,但世界依旧精彩,四季照常盛开。儿子,今天考完了体育,不要再想成绩的好坏,努力拼搏剩下的文化考试,但你还要继续坚持运动的好习惯,不但可以保持体重让自己帅气,还可以活动大脑,让精神得以放松,学习效率更高。儿子,你知道吗,你现在变得太精神了太帅了,蜂腰张笨笨鸡还有好多同事阿姨叔叔都夸奖你,那天我给你念了他们在说说里的留言和评论,你当时乐滋滋的,长得帅还不够,还要做的帅,努力的帅,这样才是最棒的男人对吧?而且进入初四以后,你实现了你给妈妈的承诺,就是再也不让老师找我告状,你做到了,这太不容易了,你的进步真的不是一点两点,而是许多许多!前两天妈妈生病,你主动给妈妈做早餐,煮饺子,烧开水,让妈妈一次一次地感动感慨!记得我的妈妈,也就是你的姥姥曾经跟我说:“闺女呀,你是个儿子,没能生个闺女,儿子都比不上闺女贴心,阔惜了。”可是,我的儿子,我想对你说,你的所作所为远远超过了一个闺女的细腻和孝顺,超过了一个闺女的懂事和体贴,又能帮妈妈提溜重物,帮妈妈做主当家,保护妈妈,甚至在游泳时救了妈妈的命,妈妈最想说的一句话就是:感谢上帝,让我有了一个好儿子!
宝贝,过去的已经过去,剩下一个半月的时间,希望你能好好冲刺,争取考个自己满意的成绩,骄傲地为自己的初中生活画上一个满意的句号!妈妈会和你一起努力的,妈妈既是你的大朋友,好朋友,也是你的后勤部长,哈哈,亲,有啥需要的,就告诉妈妈哟!爱你,我的蛋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