仿佛一转眼,你就长大了。当初还是一个呀呀学语的孩子,现如今已经长成了一个阳光帅气的小小少年。回想起过去的八年,每一天都充满了回忆,每一天都是那样的美好,我的宝贝,我亲爱的宝贝,你知道吗?你是妈妈眼中那朵最美的花,你是妈妈脸上那抹最甜的笑,你是妈妈心里那最最珍贵的一块宝!
亲爱的宝贝,你总是那么的乖巧。从小到大,你都是那么的听话,一岁多的时候,就能听懂我给你讲的道理,从来没有因为一件事情或一件东西没有满足你而大哭大闹过,记得你十六个月的时候,手被门给夹坏了,去医院,医生给你缝针的时候,你吓的大哭,妈妈就哄着你说,宝贝,没事的,没事的,一会儿就好了。于是,你也含着泪告诉妈妈,妈妈不哭,没事,没事,可怜那时你连话还说不清晰,就遭受了那么大的痛苦,就是现在想起,妈妈的心还在疼,还忍不住的想哭。
亲爱的宝贝,你总是那么的善解人意。记得有一次姥姥和我说,佛经中讲,孩子和父母都是前世有缘的,只不过有的是善缘,有的是孽缘。凡是听话孝顺的孩子,这一世都是来找父母报恩的,而那些不听话,天天打骂父母,让父母为之伤心的不孝孩子,就都是前世和父母有仇,是来讨债的。于是,刚刚五岁的你,就急急的站在了姥姥的面前表态:“姥姥,我就是个来报恩的孩子,我要一直爱妈妈,一直对妈妈好!”你知道吗,宝贝,妈妈在一旁听着,真是又高兴,又感动,我的宝贝,妈妈真为有了你这样的孩子而欣慰。
亲爱的宝贝,你又总是那么的宽容。你在外面玩的时候,从不主动和别的小朋友打架,记得有一回,你被别的小朋友打了,跑过来告诉我,这时,旁边的一个阿姨就告诉你说,你下次再见到那个小朋友,就先打他,使劲打,把他打服了,以后他就再不敢欺负你了。这时,小小的你却一脸正气的说,那可不行,要是那样,那我不就和他一样了吗?怎么能随便打人呢?妈妈真高兴你能这样,妈妈相信,将来的你,也必会是一个正直宽容的男子汉。
亲爱的宝贝,你还总是那么的善良。记得那次汶川地震的时候,看着电视上那一幕幕凄惨的画面,你一次又一次的流泪,妈妈,我们怎么能帮帮他们呢?要不,我们给他们送吃的去吧!不行啊,宝贝,我们离得太远了,山水迢迢,我们去不了,我们给他们捐款,给他们默默的祝福,行吗宝贝?今年的玉树地震,让你的心灵又受了一次打击,妈妈,为什么又要地震?为什么又要死那么多人呢?我们快去捐款吧!哦宝贝,妈妈在单位已经捐过了。不行,那是你捐的,快把我储蓄罐里的钱都捐了吧!都捐了你没有了零花钱你愿意吗?你不假思索的说,我不花了,那些小朋友太可怜了,我还有爸爸妈妈,可他们,却什么也没有了。宝贝,我亲爱的宝贝,真的高兴你能够有这样一颗善良的心呀,妈妈真为你骄傲!
亲爱的宝贝,自从你上学以后,在学校表现的也非常好,学习成绩也很优秀,从不惹是生非,也从不张扬,老师和同学们都很喜欢你。今天放学去接你,你淡淡的告诉我说期中考试成绩出来了,我问你考得好吗?你依旧淡淡的说,考了第一名。天哪,宝贝,你知道吗,妈妈多么的喜欢你这样,你也从来就是这样,荣辱不惊,淡定而从容。
亲爱的宝贝,不是妈妈夸自己的孩子,你身上的优点,妈妈是说也说不完的。小小的你,会告诉我要对奶奶好,你说那是你爸爸的妈妈,要我一定对她好;你还会叮嘱我,姥姥生气的时候,千万不要和姥姥犟嘴,因为那是你自己的妈妈;你也会趴在我耳边说,妈妈,我会一直爱你的,因为我们都是O型血,我血管里的血都是你给我的,我永远和妈妈是血脉相连的;你爸爸不在家的夜晚,你会轻轻拍着我的后背说,妈妈,没事的,我会陪着你保护你的,你好好睡吧;我也会在心情不好时,靠在你的肩膀撒娇,宝贝,我的心情值好低呀!你也一定会宠溺的对我说,我陪你玩儿吧,一会儿就好了,行吗?
今天晚上吃过晚饭,你一本正经的问正在洗碗的我,妈妈,你知道《请给我一点温暖》(一本书)中的陈路远是怎么夸祝晓辰的吗?我说不知道啊,你一本正经的模仿陈路远的语气:晓辰,你不但文章写得好,还做得一手好菜!我听来很诧异,这有什么特意值得向我炫耀的呢?你退后了一步,浅笑着说了一句,妈妈,我也要把这句话送给你啊!这其实说的就是你,不但文章写得好,还做得一手好菜!
就是这一句话,真真的让我感慨万千了,妈妈不是因为它动听,也不是因为你夸奖我,而是妈妈发现,我亲爱的宝贝,你真的长大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