动物说明文
小铅:动物作文怎么写?大家家里都养过鸡和小鸭子,很多人都喜欢小鸭子。你认为小鸭的特点是什么?
可爱的小鸭子
这两只可爱的小鸭子是我暑假过生日的时候奶奶送给我的。我高高兴兴地带着两只小鸭子回家,拿出一个大盒子,放在阳台上,铺了一张报纸,简单地用彩笔装饰了一下,写着“鸭舍”,小鸭子的家就这样诞生了。
我把这两只小鸭子放在“鸭舍”里,才看到它们第一次在“鸭舍”里到处享受,头碰在墙上,翅膀到处摸,在“鸭舍”的地板上打滚。当我看到他们可爱的动作,并采取了一个大小姐的风范,我给他们取名为:“加布里埃尔·邦赫尔·香奈儿,艾艾小姐!”
它们身上长满了淡黄色的羽毛,从远处看就像一个毛茸茸的小球。圆头有一双乌黑闪亮的眼睛。眼睛下面是两个黑洞,几乎看不见。不要小看这两个小黑洞。它们是最重要的鼻孔。如果两个“大小姐”没有她们,也不可能像现在这样活泼。
两位大小姐的步态和丰子恺描述的那种快步和尴尬的样子的鸭子不一样。他们走得很慢,每一步都非常小心。一只脚一落地,另一只脚就落地了,抖得像个刚学会走路的孩子。可爱的两位大小姐还在抬着头,怕别人不知道自己是大小姐大贵族!
这两位女士不仅步态淑女,而且在大多数常见的食物中也是一样的淑女。我把他们最爱吃的蚯蚓餐和甜牛奶放在了献给达小姐的粉色饭盒里。他们先是一遍又一遍地闻着,然后津津有味地吃着,享受着这美味丰盛的一餐。我又把蔬菜放进了午餐盒。不一会儿,两个人就火了,哎!他们是“挑食”的,却看到他们仰着头,扭动着身体,迈着步子喝着甜牛奶。
晚饭后,他们跳进特制的“游泳池”,一闭上眼睛就开始在水面上睡觉。醒来后可以自由畅游,无忧无虑;他们时不时像“野姑娘”一样互相追逐,在水面上造成水花四溅,涟漪阵阵,十分可爱。玩着玩着,两位女士玩累了就从游泳池里跳出来,在“鸭舍”里走来走去。我走过去,他们用祈祷的眼神看着我。我的心在燃烧,我立刻猜到了他们的想法。我拿出一个小鞋盒,把它们放在里面。我把盒子拿到楼下,两只小鸭子跳出来在绿色的草坪上玩耍。它们一会儿追逐美丽的蝴蝶,一会儿在草坪上打滚,一会儿用嘴互相挠痒痒,一会儿又欺负艳丽的花朵,啄可怜的树。无论你走到哪里,看到他们都不会责怪他们。他们太天真可爱了!
他们真的是歌手!大小姐们唱的不一样。他们的声音又细又软,像张简的海豚声。如果你听到了,你会认为鸭子的声音是如此美丽迷人!
我越来越喜欢这两只可爱的小鸭子,喜欢它们美丽的外表,喜欢它们高傲的步伐,喜欢它们吃东西时的淑女模样,喜欢它们在水里、草坪上玩耍时“野姑娘”调皮的样子,喜欢它们美妙的海豚声。他们太可爱了!
两个小“强盗”
我家有两个小“强盗”。扁平坚硬的嘴是他们“劫持家园”的秘密武器。毛茸茸的小脑袋里全是抢吃的方法。他们很容易用棕色的羽毛来伪装自己。两只平脚是两栖使用的绝佳工具。他们整天大摇大摆地走着,好像所有的地方都是他们的地盘。
“嘎嘎,嘎嘎……”看,那两个小“强盗”带着他们特有的“鸭步”又来了,他们扑通一声跳进了我专门为他们建的“游泳池”——一个小水箱,里面放了半箱水和一些浮萍,看他们有多悠闲!有时在水面上自由游动,有时唱着歌,有时品尝漂浮在水面上的新鲜浮萍,有时潜入水中突然冒出来,拍打着翅膀,把水溅到同伴身上。
过了一会儿,小“强盗”玩够了,就从水箱里跳出来,抖抖身上的水,摇摇摆摆地走了。两个小“强盗”唱着“歌”,小眼珠子四处张望。突然,他们停止前进,眼睛盯着一个地方。哈,原来是一只鸡在偷狗粮碗里的食物,惹怒了两个小“强盗”:要是敢偷自家地盘上的食物,那就是“太岁头”了,他们立马冲过去把鸡赶走。小鸡们吓了一跳,立即逃跑了。两个“强盗”开始享用他们抢来的食物,“笃,笃,笃”。两个“抢匪”吃得很不雅观,汤从扁嘴两边流下来。也许噪音太大了,吓到了狗。狗发现这两个家伙在偷自己的食物,立刻跳了起来。“嘎嘎嘎”两个“强盗”吓得跑了。
这两个“强盗”虽然一直在抢别人的食物,但也会忠于自己的“工作”——每天生一个蛋,这个蛋就成了我每天的营养早餐。
聊了半天,也没说这两个“强盗”是谁。哦,不用我告诉你,你已经猜到了。对了,我们家有两只可爱的小鸭子。
奶奶的鸭子
扁平的嘴,小而灵活的眼睛长在头的两侧,完美无瑕的白色羽毛长在身上,翘起的尾巴很高,脖子很长。这是我奶奶的鸭师傅。
鸭师傅的脾气让人受不了。你看看,就像是一个派头十足的贵族少爷,一个街头小混混,很轻浮,一个儒雅的绅士,让人很好奇他的脾气是怎样的。
哦,该喂鸭子了。我把饲料放进盆子里,去了鸭子住的地方。我一踏进鸭圈,鸭子就尖叫着向我跑来,使劲打我,啄我,好像在说:“这是我的地方,滚,滚!”其他鸭子也加入进来,我看到这个姿势就投降了,把盆子放在地上就跑。我再来看鸭子的时候,它亲热地跑上来,蹭我,啄空了的菜盆。盆子发出“当当”的声音,像是命令,又像是恳求我喂它的手势。好吧。我承认,我又投降了。喂完它,我就站在旁边看鸭子怎么吃。没想到,他狼吞虎咽了几口,突然停下来,180度大转弯,像以前一样推我,啄我,催我赶紧出去。我一时语塞,只好在心里对自己说:“鸭师傅不能惹我。”只好默默走开。
如果是快乐的,比谁都疯狂。我一直在水里游,翅膀用力拍打着水面,溅了我一身。如果它穿过泥泞的地面,它就会奔跑,让自己浑身是泥。你走进了它的领地。它不会冲着你尖叫让你出去,但它会跑上来亲热地蹭你的腿。我会和隔壁的鸭子打,但是很凶。我使出浑身解数,羽毛飘在空中。实力惊人,经常让我目瞪口呆。
叔叔的鸭子
舅舅家养了一只大肥鸭,态度很单纯。
它有一个椭圆形的头,像一颗光滑而圆的鹅卵石。头上的羽毛像黑色的头巾,绣着乳白色的图案;胸前羽毛似白色肚兜,布满黑点;背部的羽毛像深绿色的大衣,刻有圆形图案;腹部的羽毛像一件黑色和灰色的衬衫,隐约透露出几分白色。它的外形之美令人惊叹,仿佛穿着织女赐予的天衣。一双大眼睛晶莹剔透,像两颗红宝石,扁扁的嘴,像一把拨火棍,能让它三两下轻松抓鱼。
鸭子唱歌很奇怪,就连忠实的太阳也会嘻嘻笑。它喜欢躺在芦苇丛中,一眨眼就消失了!他去哪儿了?原来它以飞快的速度游上岸,盯着波光粼粼的湖面,等着小鱼自投罗网。
小鱼偷偷把头伸出水面,小心翼翼地吸了一口气。不管它有多聪明,都很难逃脱鸭子锐利的目光。它踢开芦苇,飞快地跑着,抱起小鱼,跟着水流,满面春风,扬长而去,只有芦苇还在抖,水波还在荡漾。
我喂了他一些水,他开心地看着我,用力地点点头,叫了两声,然后使劲瞪着,迅速张开嘴,慢慢低下头,轻轻弓起背,重重地俯下身子,吃力地伸长脖子,探出头,小心翼翼地把嘴靠到碗里,吐出舌头,用大嘴舔着水,很快一碗水翻了个底朝天。喝完水,它拍拍翅膀,好像在说:“谢谢。”
耶!虽然鸭子的外表很重,但它的技巧让人钦佩。每个人都应该保护动物,让世界变得更美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