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月20日星期二雨
今天下起了瓢泼大雨,所以,军训只能在教室里进行。
今天在教室里军训,干什么呢?不是光坐吧!我可不想。不一会儿,教官昂首挺胸地走进了教室。原来教官要教我们一首歌—团结就是力量。这时,教官便在黑板上写歌词,嘴里还说:“字写得不是很好,别见怪。”教官刚写完歌题,就自言自语地说:“真难看。”逗得我们捧腹大笑。教官连忙严肃地说:“放松不要放重。”笑声才停下来,可没过多久,又是一片欢笑声,一次搞过一次。这时,隔壁班传来优美的音乐声,教官便说:“听见没有,唱得多好。记住没有?”我们大声说:“记住啦!”“你们不让记住,我们唱得比他们好。”这时,可让我们笑死了。笑声也时而高,时而低,时而亮。这时,前面的贺雨晴反过头来对我说:“我的肚子都笑痛了,眼泪都笑出来了。”我也轻轻说了一句:“我从没见过这么幽默的老师。”接着,我们又学起歌,边学边笑,有趣极了!在一旁的贺老师、刘老师也笑了,露出了两排洁白的牙齿……
是呀!今天这节军训课真有趣啊。
3月22日星期四阴
今天是军训的第五天,也是军训的最后一天。
下午,我怀着激动的心情来到了学校。心想:今天是军训的最后一天,教官会教我们一些什么新动作?我会成为一名优秀学员吗?一串串问号便在我眼前浮过。管它三七二十一,先玩了再说。正当大家玩得起劲时,几个同学大叫着:“教官来了!教官来了!”我们赶紧坐好,等侯这教官,想给教官留下没好的印象。这次,教官一来,说了句留念话,就领着我们来到了操场。我们先复习以前学过的动作,接着就学期了新动作—蹲下。蹲下,我对它并不陌生,但我仍希望看到教官那矫健的身姿示范。轮到我们自己做了,虽然都会,却一点也不整齐。蹲得我们的脚都酸了,我的身子也左右摇晃,但我仍然支持到最后的一分一秒。学会蹲下后,我们又进行了复习。在复习中,有几位同学被罚了,我隐隐约约地听见了“蹲下”。不是罚蹲下吧!这可不是一件容易的是啊,蹲久了会让你的脚发麻。听教官说,他也被罚过,罚了两个钟头,连站都站不起来了。我一听,不禁冒了身冷汗。心想:我可不想罚成那样!那可不得了啊。不知不觉,下课铃响了,我们集合后,教官也应该给我们班评优秀学员了。还没等我醒悟过来,教官就早已评好了居然是两个女生,难道我们男生的表现没女生好?可事情已经发生了,也无法挽回了。很快,上课铃响了,军训也结束了,我们也该离开我们的教官了,唉……。
是呀,虽然军训结束了,但磨练了我们的意志,让我们懂得了纪律的重要性。
3月26日星期五晴
今天,是军训的第二天。下午,我早早地来到了学校,等待着。大约离上课只有十分钟时,我们仍坐在教室里静静地等侯着。不一会儿,教官便来了,穿着一身整齐的军装,可威风啦!上课铃响了,我们踏着整齐的步伐来到了操场上,火辣辣的太阳直照着我们。“今天,我们学习一种新动作—向右看齐。”我想:向右看齐,不教都会,那肯定很容易!开始,是由教官解说、示范,然后,由我们自己练习。我们一个个昂首挺胸,精神抖擞。渐渐地我们都歪着身子,垂头丧气地耷拉着耳朵,像一只泄了气的皮球一样。接着,教官又教了我们一个新动作—跨立。跨立是什么?难道是跨着立起来?许多问号便在脑前浮过。我们都听着教官的解说,才知道。我们练着练着,突然,教官拿出了皮带说“:谁动,就抽谁。”女孩子们见了,都像发疯了一样,大声尖叫起来,我心里也忐忑不安,生怕自己站不好,被抽到,那可不得了,越想越不敢想。谁知教官接着说:“不过这种惩罚方法还不适合你们。”大家长长的呼了一口气。但这时,教官又严肃地说“:无论发生什么事情,都不要动。”不久,同学们都筋疲力尽,特别是陈恬,疼得流泪了,一旁的彭宇杰看见了,劝她喊报告,可她没有喊,她是那么的坚强,很快,下课铃响了,我们没有下课,直到上课才离开了操场,回到教室。
呀!今天军训真累呀,不过我们个个都是好样的,坚持到了最后。我相信,还有更累的在等着我们去体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