很早就听说嵖岈山风景优美,山势陡峭。 今天,终于和朋友跟着家长们一起到遂平县的嵖岈山去玩。
我们来到山脚下,向远处眺望,嵖岈山果真名不虚传,简直就像一幅国画,非常漂亮。今天虽然不是节假日,但是仍然有很多外地的游客来旅游。真可以用“游人如织”来形容!。
嵖岈山分为两座山,一座是南山,一座是北山。
我们买了票之后就上山了。我们是从南门进的,走了一会儿,看见了许多马,大家就闹着大人要骑马,只听大人说:“时间有限,我们赶快爬山吧,回来的时候再骑。”我厥起了小嘴。
我们爬到了半山腰,看见了一棵大树被围了起来,听旁边的导游介绍说:“这是一棵古树,叫千孔柏,已经有1200多岁了!”“哇塞,比我校的皂角树的年龄还要大。”我不由自主的称赞了起来。千孔柏的树干上布满了许许多多的小孔,树的名字因此得名。妈妈在旁边说:“朱含,你听说过千疮百孔这个词吗?”哦,我恍然大悟的点了点头。
走着走着,我们看到了“猴艺园”三个字。老板在门口吆喝:“快来看小猴接飞刀、做算术、走钢丝、拉车、滚球、跳迪斯科啊!”我们小孩子都闹着要看,大人只好同意。我们买了票,我第一个跑进去,看见了4只小猴子。一只是猴爸爸,一只是猴妈妈,一只是大猴,还有一只小猴。我伸手就想摸,忽然,驯兽员拦住了我,说:“不能摸,不能摸!这些猴子咬人很厉害的。”这时,陶老师递给我一袋儿冰糕,我连忙吃了起来。我没吃多少,就不想吃了,就想喂小猴,我就把冰糕扔向小猴,小猴捡起来躲到一个角落津津有味地吃起来。开始表演了,第一个节目是大猴表演“接飞刀”。驯兽员对大猴说:“接了之后,嘴里一把,左手右手各一把。要是没有接好,眼睛就会被刀给扎瞎的。听懂了和我握握手。”大猴却把脚抬了起来,驯兽员说:“握手听明白了吗?想偷懒挨揍。”说着拿起鞭子就要抽大猴。这是,猴妈妈拦住了驯兽员,从他手中抢走了鞭子,扔到了一边。驯兽员走到鞭子旁边,正要捡鞭子的时候,鞭子又被猴妈妈扔到了一边。猴妈妈又推了驯兽员一下。猴爸爸和大猴也来“支援”,只见猴爸爸和大猴抓住驯兽员的头发,把我们笑得前仰后合。原来,猴子也知道它们是亲人,得互相帮助啊。驯兽员把大猴、猴爸爸、猴妈妈怪了一顿,大猴只好乖乖的给我们表演了。开始表演接飞刀了,第一次表演虽然失败了,但是驯兽员说:“这一次表演失败了,下一次要表演好,表演好了晚上我请你撮一顿儿。表演不好了挨鞭子。”我听了,想:驯兽员还请猴子吃饭?只见驯兽员退到离大猴2米远的距离,准备好了,他拿起一把朝大猴面前扔了过去,小猴不慌不忙地接住了飞刀,衔在嘴里,然后又敏捷接住了第二把用右手握住,左手灵巧地接住第三把。我们把热烈的掌声“送”给了大猴。看完表演,我们依依不舍地出发了。
终于爬到南山顶了,导游介绍说:“这是凤凰台,传说这里出现了一只火凤凰。”我们站在凤凰台上向远处看,真是一马平川!麦田被分成了一个一个的长方形,分不出那块已经收割完,那块没有收割?山脚下的小村庄、房子就像售楼处摆放的楼房模型,人小得简直就像小蚂蚁。
南山爬到顶,我们决定上北山。来到了通往北山的吊桥边,但是吊桥正在维修,我们只好绕道行走。吊桥旁边有一条笔陡得的小路通往北山下,下去后再爬同样陡的小路上去。王钱旭的爸爸有恐高症吓得腿发软,不敢爬,我们小孩儿却说:“刺激,刺激,真刺激!”杨叔叔和黄阿姨担心我们这些小孩下快了出危险,他们走最前面,要我们抓紧栏杆跟着。我们一边走一边说笑,妈妈在后面喊:“看着脚下,别往山下看!”小心翼翼地爬北山上回头看走过的山路,才感觉后怕。天都峰也不过这样陡吧?王叔叔说:“这是我第一次爬上山顶,没有这些小家伙我根本不敢。”大人们纷纷夸奖我们小孩勇敢又坚强。上北山难,但是下北山更难。我们走一段,钻个狭窄的山洞,再走一段,又找不到路了,回过头再走;我们无可奈何,去问了庙里的人,按照庙里的人指点走,不知钻了多少个小山洞终于走出了大山。妈妈说:“这个山钻一个洞又一个洞找不到路,乌龙山剿匪的时候,不知道有多难呢?”杨叔叔说:“由当地老百姓当向导,没有找不到的土匪窝。”我们又来到了天磨湖,同行的一个阿姨介绍说:“西游记就是在天磨湖拍摄的,咱们也走一走通天大道吧。”顺着阿姨的指点,我们飞奔而去,原来的通天大道是在天磨湖边修的一条笔直的长约200米的小路,我不禁有些失望。随后,我情不自禁地唱起了“你挑着担,我牵着马。。。。。。”小朋友们也不由自主地唱了起来,我们的歌声吸引了很多的游客。
走出北门,等候我们的车已经到达了。我们饱餐了一顿,就高兴的回家了。我什么时候还能再来嵖岈山玩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