盼啊!盼啊,眼看春节就快到了,想到这,我不由得笑了起来,在春节前,人们个个喜气洋洋,个个精神饱满。逛街的人络绎不绝,有的在买年画,有的在买年货,有的坐着火箱围着火炉看电视,还有的人在打麻将打扑克,等等不一而足。
反正街上五彩缤纷,各种各样的人都有,各种各样的货物都齐全,琳琅满目,人们恐怕想买什么都难选择!
春节前,家家户户都灯火通明,家家都把房子打扮得别具一格,各有各的个性。他们把买来的年货放得满地都地。买来的年画怎么贴法,那就各有自己的风格和喜好了。有的正着贴,有的倒着贴,还有的歪着贴,各有千秋。人们把买来的菜全部都弄好了,只等春节一到,就可一饱口福了。家家备有鞭炮,人们穿上新衣服,准备迎新年,在春节前,人们一出门,如果遇上了好朋友,总是口中不忘说一句:“上街啊!”
人们杀猪宰羊,忙碌地准备着春节大吃大喝一番。
春节到了,小朋友们便早早起床,来到爸爸妈妈的房间,开始了传统的拜年仪式了。小朋友们对父母说着一些吉祥话儿,爸妈就拿出压岁钱,让小孩子们高高兴兴。大家都希望今年能够吉祥如意,招财进宝。
一些亲朋好友欢聚一堂,品尝着美酒佳肴,谈着一些开心的话儿。而最高兴的则是我们,可以大把大把地攒取压岁钱,然后就欢天喜地跑到街上去买很多好玩的东西,如小汽车、四驱车、玩具枪、足球等,而我们只要嘴巴甜一点,多说些祝福的话儿,那可就大赚一笔了!
人们一直玩到深夜,嘴里啃着美味水果,手里燃放鞭炮烟花……大人小孩们载歌载舞,忘情地玩个痛快!
千盼万盼,终于盼到过年了。前几天不停地赶作业,现在可以停下来休息几天了。
这几天,我真正品尝到了年的味道。
大年三十的下午,我急急忙忙赶到奶奶家,一进家门,温暖的气息迎面扑来。哥哥、弟弟、妹妹都来了,晚上,一家人坐在凳子上,吃着团圆饭。吃完饭,我们站在楼上的阳台上看着楼下的烟花。第一个放的是花篮,花篮是由六个圆孔组成的,花篮先“兹”的喷起了火花,突然“砰”的一声飞上了天空,炸成了许多五颜六色的火花,就这样喷了六次,好像正在为人们祝福呢!
春节联欢晚会节目开始了,全家人围坐在沙发上,品尝着央视给我们带来的丰盛的“年夜饭”。那优美的舞姿、动听的歌声、幽默的小品相声,都给我们留下了深刻的印象,逗得我们哈哈大笑。能和家里人一起过年,是多么幸福的事呀!
“当……当……”新年的钟声敲响了,就在这时,周围的鞭炮声也随之响起来,照亮了外面漆黑的夜空。鞭炮声,笑声响成了一片简直就是一段有声有色的“交响乐”,把大自然所有的声音都交织在一起,连天上的星星都忘记了睡眠,停下来观看!我看着窗外,把划过的烟火当做流星,许下了新年里的新愿望。我相信,在新的一年里,我一定会有更大的进步,会有更大的收获。
转眼间,农历新年就到了。20xx年的蛇年将成为历史,20xx年是马年,大家都准备迎接新的一年。
在农历新年的前夕,家家户户都忙着购买应节食品。菜市场及购物中心人山人海,非常热闹,路上车水马龙,挤得水泄不通。
周日期间,妈妈决定来个大扫除。我们一起帮爸爸妈妈大扫除。爸爸负责将天花板的蜘蛛网扫干净。妈妈负责在屋外清洗地板,姐姐便负责布置工作,她把装饰品挂在客厅各角落。我和弟妹们清理各自的房间,书房。整个屋子都充满了春节的气息。
除夕晚上,亲戚们都去大伯的家吃丰盛的团圆饭。我们一边吃一边谈天说地,气氛十分融洽。爸爸燃放烟花给大家观赏,而我们儿童就玩烟花棒。
农历新年期间,我们都把自己打扮得漂漂亮亮去亲朋戚友家拜年。大年初一早上,我们想爸爸妈妈说新年快乐,身体健康。爸爸将准备好的压岁钱分给我们,希望我们能平安地度过新年。我们也收到各长辈的红包。
节日的热烈气氛在各家各户漂洋。舞狮团队来我家表演,非常有趣。我跟邻居朋友们一起燃放烟火,天空中不断发出五颜六色的光芒,非常美丽动人。
俗语说“一年之计在于春,一天之计在于晨。”在新的一年里,有新的开始。我告诉自己要努力求学,考取好成绩,为生命增添更多绚丽的色彩。我也期盼20xx年里,一切都可以美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