萱萱放寒假啦,我和萱萱爸爸也放寒假了啊,这是我们一家三口第一个共同的寒假。
萱萱爸爸现在在陪萱萱玩,听到萱萱开心的大笑,呵呵,我在网上偷懒更新我的博客也显得不那么心虚了啊,哈哈!
寒假的第一天,给萱萱彻底的洗了个澡,哈哈,小家伙现在最不愿意就是洗澡时还要洗头。每次洗头,萱萱都要哭得稀里哗啦,我们是一点办法都没有,好话说尽小家伙就是不领情,非得到浴盆了才开始雨转晴。等天热一点了,准备直接让萱萱站在浴缸里洗,买个洗头专用的帽子,希望会好一点啊。
昨天我们已经完成了2岁迷宫书,现在要开始第二本迷宫书,也就是3岁迷宫书。从2岁迷宫书的后半本书开始迷宫的难度就开始增加了,需要先用小手指画一遍再用笔画。我发现萱萱对于有难度的迷宫兴趣要大一些,专注程度和持久力要强一些。虽然有时会走到死胡同,虽然有时手指走对了但比还是会画错,但是,萱萱还是愿意安静的坐在位置上和爸爸妈妈一起走迷宫。有时萱萱会说:"我不会。"那多半是因为萱萱走错了,我们都会及时安慰。只要多鼓励,萱萱又愿意拿笔走迷宫。看来还是要多鼓励,萱萱说不愿意时,我就会停下。走完一副迷宫,我们都会问萱萱说:"你觉得自己哪里走得还不太好?"一开始我们说,后来萱萱也能自己指出自己走得不好的地方。萱萱在画的时候,我也会纳闷萱萱真的会走迷宫还是碰巧呢?可是每一次小家伙又都能走对,于是我认为萱萱应该是会走迷宫的。虽然现在难度还不是很大,但是还是要表扬一下萱萱的啊!
今天是寒假第二天,哈哈,我们活动很丰富啊。今天,我们的双双姐姐到我们家来玩了啊。之前,我们萱萱双双来我们家玩开心吗,萱萱有时说开心,有时说不。但是,听到双双到了的时候,萱萱的兴奋劲压都压不住的表现出来了啊。萱萱喊:"双双--我来啦!"是最有感情的了啊,哈哈。双双姐姐和双双妈妈来做客啦,还带来了好喝的酸奶和饼干,萱萱已经消灭一杯了啊。
上午,我们在家玩玩具。其实说来,萱萱和双双的性格还是比较像的,两个都是爱热闹的宝宝,都很开朗,都爱笑,都不是怎么顶真的宝宝。所以,萱萱和双双相处还是挺融洽的,两个宝宝能投缘我们大人当然乐得其所。萱萱把积木、小火车、美羊羊气球都拿出来和双双分享,呵呵,看得出来双双对小火车和美羊羊最感兴趣。双双就像姐姐,很有主导型,我们说了以后是班长的料啊。萱萱呢,只要热闹怎么着都无所谓。萱萱就跟着双双在家里窜来窜去的,两个宝宝用活蹦乱跳来形容一点儿都不夸张啊。
两个宝宝在一起玩,可能大人最担心的就是闹矛盾,比如说抢玩具。今天我们两个宝宝因为美羊羊也抢了一回玩具。萱萱不肯给双双,双双难过得把小脸躲在妈妈怀里。不过,萱萱还不知道双双正在难过,自己还在那儿欢呢。不过,我们让萱萱给双双玩具,萱萱也能做到分享。双双也不是小气的宝宝,马上就能调整心情,又开开心心的了啊。遇到这样的情况,我想也不能说一味去责怪那个不给玩具就是不对,毕竟还是小孩子。双双妈妈做的很好,双双在玩一个玩具的时候,萱萱过去说:"给我玩一下好吗?"双双给了萱萱。双双妈妈趁机教育:"双双,刚才萱萱没有抢你的玩具,而是问你可不可以给她玩一下,很好。"呵呵,双双能用正面的例子教育很好,学习了。萱萱下午回到家时,自己一个人在骑车的时候就自言自语了:"我先骑车,再给双双姐姐骑,再给萱萱骑。"呵呵,很好,知道玩具要轮流玩了。
到中午时,我们出去到家乐福附近的特色牛肉面店吃饭了。因为晕车的缘故,萱萱基本上没怎么吃,我想到奶奶估计会说:"你们这些人啊,折磨我们宝宝啊!"哈哈,没关系,事实证明饿一顿也没什么,萱萱晚饭吃得很好啊,虽然也是喂的,哈哈!双双吃的不错,还能听妈妈的话坐着乖乖不动,表扬。
下午,我们去迪卡侬玩了。我们去的最大目的是给萱萱买自行车,呵呵,谢谢双双妈妈舟车劳顿了啊。迪卡侬里玩的东西很多,两个宝宝蹦床,骑车,玩球,钻帐篷,我们大人也看看有没有什么好玩好用的可以买。我们收获多多,很牛的小车,还送头盔,衣服裤子,还有毽子,呵呵,我想买好多东西啊,还是双双妈妈冷静。估计以后萱萱要是受我影响多了也会变成购物狂啊!
这是我们的第一篇寒假日记,一是放在这儿记录,二是萱萱幼儿园要求家长写寒假日记,开学要教的。呵呵,我这算一稿多投了啊!
对了,今天萱萱自称王力宏,然后对爸爸说:"王力宏要尿尿。"幸亏萱萱爸爸反映快,要不然怎么能知道王力宏尿尿和萱萱爸爸有什么关系呢?哈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