那些年让我错过拥抱你的理由
所以我希望
在我和你所剩下的所有时光中
去尽情地拥抱你
再也不会像六年前一样
错放你的手
20xx年9月21日
“乐乐,乖,妈妈要出一趟差,过几天就回来。”记忆里的她,脸上带着微笑,蹲下来,笑盈盈地看着我。
“啊?妈妈,你要去哪啊,去几天啊?”那时的我,不过是刚上小学一年级。那么小的孩子,便想要装着懂事,根本就没有想到一次看似简单的出差却造成了不可收拾的结局。当然,这是后话。
“嗯,没几天的,去张家口”她支支吾吾,不想说时间。可是她看着我,看着我那双眼睛“去三天,妈妈很快就回来的”
我装作很不舍的样子,其实心里已经乐开了花,没有人管我了,太棒了!于是从容地点点头,小手一挥“去吧,别忘了给我带礼物。”
20xx年10月14日
“宝贝,妈妈这次要出差,还是去张家口”
“这次又去几天?”我问。上次没有她的三天让我非常舒服。少了她的三天并少了她那像嚼了炫迈似的唠叨,我的日子不是一般的轻松。
“一周就回来”她还是一脸笑盈盈。
我微微皱眉:“这么长时间”
她讨好似的笑笑“乐乐最好了,上次就没有缠着妈妈,乐乐太懂事了!来,亲一个”
我把脸伸过去,让她亲了一口“去吧,不许骗我,要按时回来”真是的,下次一定不让她去了。
于是,她走了。
可是那7天并不像我想的那么简单。每每到晚上,便会翻来覆去睡不着觉。我想她了,想她怀里的味道了。爸爸在我边上,他的呼噜越来越响,像是要随周围的黑暗一起将我吞噬。
“妈妈你在哪”
“妈妈你赶紧回来吧”
“我好想你”
“我真的好想你”
“我好怕”
“你快回来吧”
“妈妈我好想你你在哪”
我不知道自己是怎么熬过那7天的。只记得当你拎着大包小包回来的时候我做的第一件事就是扑向你的怀抱,然后你将我抱了起来转了许多圈,我的眼泪就像泉水般涌了出来。
总有一个人,一个不经意的动作或语言,就能轻易的撕破你所有的伪装。
爸爸在旁边微笑地看着,
然后急忙去给我们做饭,
像是在掩饰着什么。
20xx年11月3日
冬眠。
如果一定要有个词来形容,那便是冬眠。
钟表挂在墙壁上,恰好因为没有电而停止了走动。
爸爸和我坐在沙发上。
他望着我,我望着门,眼泪一滴一滴的掉落。
那个场景我永远忘不了,它伴随着一声关门声被永远的刻在了我的脑子里,然后被上锁,再丢掉了钥匙。
仿佛就在眼前:你拉着箱子伫立在门口,而我,死护着门。我哭着、嚷着,惊动了中门的邻居,他们纷纷来劝说“孩子还这么小”然后看着你的表情无奈的摇了摇头。
“妈!你不能走!不能!”我把门锁住,“求求你了!别走!别走好吗!”
你为难的看着我,“可是妈妈已经和公司说好了啊!合同都签好了!”
我突然间明白了,他就是用那几天、我用来想念她的那几天和公司谈好,她在那几天之前,甚至更早就决定了要我和爸爸留在这里。她要把我抛弃,她不要我了。
有什么东西滴在了我嘴里,咸咸的,涩涩的。我慢慢地靠着门滑下,最后攒成一小团缩在角落里。
“对!你不能走!我的礼物!我六岁的生日礼物你还没给我!”我突然间站了起来,然后由于眩晕靠在了门上。10月18日,我在这里,你在那里。你第一次没有陪我过生日。
你愣了愣“好,我回来就给你补上!”见我又想说什么,你焦急的打断了我“快点吧乐儿,火车晚了”
我嘟囔了一句“晚了才好呢”。
于是还是妥协了。
在我六岁的时候,你把我和爸爸留在了这个城市,每40天回来一次。打那以后,我便经常自嘲:没娘的孩子像根草。呵呵,终还是一个孩子。
就这样,你在两个城市之间来回奔波,一直到我六年级毕业。
你知道吗,每当我会想起这些往事的时候,我总是会后悔。后悔第一次让你离开了我。因为没有了那次,也就没有了开始。这样的话,也许这六年来不会这么悲伤。
如今,我也长大了,不会再像从前一样哭着嚷着不让你走。因为我也明白了,你也有你想要的东西,我不希望我的爱会让你感到一种负担。无论你想做什么,我只要默默的支持你就好,仅此而已。再者,我知道没有什么能让我们分开,对吧?
请相信我,亲爱的妈妈
我再也不会像从前一样,错放你的手
请你,也一定要好好拉紧我,
一生一世,再也不放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