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成长的记叙文
记忆是人生的缩影,犹如一片片飞舞的枫叶,激起回忆的涟漪,让我的心久久不能平静下来,有关成长的记叙文。 -----题记
回忆往事,会找到以前的那种记忆犹新的感觉,仿佛发生在昨天一般,而珍藏在心中的记忆,又浮现在我的眼前。
几个月前,在这对新环境的好奇,我们来到了青少年科技实验基地,绿树葱郁,鸟语花香,如同置身在空旷的田野上,这便是我对基地的第一印象。
带着几丝期望,我们开始了在这里的课程。课堂上,少了老师的讲解声,更多的是同学们自主学习的争论声,此起彼伏。除此之外,这里的课程安排也很有意思,没有语数外,取而代之的是综合素质培养的课程。像摄影课,民俗课,天文课,拳击课,美工课等等,其中给我留下深刻记忆的是摄影课和自炊课。
刚开始,我还有点紧张,老师会不会很严格?当我看到一位二十多岁的小伙子时,心中的顾忌全都没有了。他不仅年轻,而且幽默诙谐,几句话就把大家逗得哈哈大笑。不仅如此,他还教我们使用照相机,怎样选景,怎样抓拍。
随后,我们就在校园内选人取景开始拍照,三两人一组,偶尔在池边,偶尔在树下,偶尔在教学楼下,到处都有我们的身影。欢笑声此起彼伏,整个校园都弥漫在欢乐的气氛当中。
最后快要下课时,老师为我们全班合影一张,随着一声叫喊“茄子”,我们的笑脸定格在了那一刻,而我们的回忆里也多了那一刻的美好记忆。
虽然在摄影课的回忆很美好,但是自炊课上的阵阵笑声仍在耳边萦绕。
虽然我们是90后的孩子,没有吃过太多的苦,没有经历大风大浪,但我们是有能力的。瞧,同学们拿起炊具子不像大人吗?分工明确后,每个同学都行动起来,洗菜,切菜,炒菜做的都井井有条。表面现象还好,但实际有的同学没等油熟,就开始炒菜,有的把盐当成糖,闹出了不少的笑话。在品尝自己做的菜时,我们也明白了父母的不容易,明白了父母的辛苦。
5天的时光一晃而过,但时间带不走我的记忆,这5天的欢乐时光会深深的烙我的记忆中,成为我一生宝贵的财富。
一晃就过去了十几个年头,我们是多么怀念童年的纯真与可爱,可童年时的我们却又不曾向往长大后的奇妙经历,不知不觉中,我们都没有发现,我们在逐渐成长,逐渐变得成熟起来,在这成长的过程中,我们经历了人生的艰辛、痛楚与心酸,可最终收获的还是那淡淡的喜悦。
童年时的梦想,纸飞机般的梦想,皮绳上的童真梦想,就在那一刻全都毁灭了。当父母从我们手中将玩偶收走时,我们感到从心底发出的痛裂,我们的童年真的该结束了吗?没有。虽然对未来我们充满了憧憬,但我们仍会记住童年的时光,那段美好的回忆,常常去回顾一下,你会从心底感到快乐,成长的快乐不止是未来生活所带来的,童年也将会成为心中积压的甜蜜。去拥抱童年,去感受成长的快乐。
不知何时,我与同伴们宣誓:做共产主义的接班人,我们光荣地戴上了红领巾,进入了少先队,来到了学校,进行学习,中学生作文《有关成长的记叙文》。学习是什么?我是如此的懵懂,我与同学共坐在一个教室里,听着“鹅,鹅,鹅,曲项向天歌”,算着简单的算术“1+1,2+ 2” ,讲着“apple,banana……”谈着我们自己的理想。“自我介绍”对于我来说早已不足为奇,竞选大队长时的自我介绍,获奖时的自我介绍,可我永远忘不了刚进校时的自我介绍,我用那一口标准的普通话,十分流利的做了介绍“大家好,我叫陈敏婕……”当时我心中是多么的兴奋啊,当着同学、老师的面,我讲出了自己的性格,我忘不了,永远忘不了,或许就是从那次开始,我对自己充满了信心,我相信,我能行,因为我成长了。
成长也是一次心酸的体验,我为此流过无数次(滴)眼泪,可我觉得,结果总是甜的,一次次大大小小的测试都是对我的一种磨炼,我不会被压得喘不过气来,我反而会去花更多的时间去攻克它。我喜欢吃葡萄柚,第一口总是苦苦酸酸的,可你只要咀嚼一下,慢慢地它就会流出甜蜜的汁水,流过全身,人生只有经过不断地挑战,才能获得成长,获得成功,获得快乐。
“成长”要经历人生的风风雨雨,才能修得正果,取得真经,让我们共同成长,共同享受成长的快乐,共同托起自己的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