挥手说_初中记叙文
那片笑声让我想起我的那些花儿,在我生命每个角落静静为我开放……
记得陈sir把倒计时牌拿来时,一些往常的嘱咐与要求又在此时回荡在耳畔,心蓦然地跳了一下,突然感到自己是个初三的学生了。仅仅的100天,还有时间来记住校园。不知为什么,自己还是没有考试的紧张。就这样恍恍惚惚地过着每一天,看着黑板旁那一个个数字的转动,只有感慨,却不想有行动。直到模拟考才感到真正的紧迫,逼着自己,想着十几天后的解放,想着自己徜徉在梦想的校园中,想着……想着一切,憧憬着未来。与久班的朋友们一起加油,一起为梦奋斗!
一切都是在不经意间来到的,中考来了,之前的恐惧却在瞬时化为乌有。坐在考场上,看着与自己坐在同一间考场却又陌生的同学们脸上的那份紧张,总是情不自禁地笑,并引来旁坐同学怪异的眼神。在大太阳下,两天就这样过去了。最后一场考试的结束铃声打响了,走出考场,周围都是欢呼,抬起头,发现阳光真得好刺眼,心中却没有预期的兴奋,中考,真的只是这样……又是十几天的煎熬,成绩,分数线,天。但自己仿佛已经没有压力了,那些紧张只是做给大人们看的。只能说自己幸运,只身挤进这里的重点高中,所有学生希望的虚荣在这个时刻我得到了,但心中是莫名的失落,这个三年,我完完整整得过完了……
历史中的那一天,我们久班人一起举杯,一起祝福,一起照相留念。随着音乐,流着眼泪,说出了自己在这个班的最后一句话。没有什么雅兴再去大笑,没有什么雅兴再去憧憬,满脑子都是在这里的回忆,我们的久(九)班人,是永远的一家人。
那个下午,终于等到夕阳了,又一次站在平时我们最爱的窗户旁,托着脑袋,看着天空。这一次,我在努力记住眼下的一切,在用力将眼前的这一抹夕阳刻在心中。在那个一百天里,我们一群爱梦的孩子曾站在这里,看着傍晚的霞无边的想象,对着天空大喊:“我要飞!”最后一次在这个“家”里看落在这里的夕阳了,踩着余晖,最后一次关上久班的门,最后一次奔跑在我们的跑道上,回想着那一声声“久班,加油!”踩着余晖,走出校门,把回忆留在心中,把美丽同样留在我的相机中。心中默默地说声“再见”,逼迫似的回过头,努力不再转头,就这样任性的渐渐远离这座校园,自以为是的坚强却还是引来眼泪。坐在公交车上,任风肆意地吹着,任泪水在脸上疯狂的流着,脑海中不停的浮现出我们曾经的画面,不停地回想着久班每个人的名字,自己仿佛已经与世隔绝,此时心中只有眷恋。独自一人或许这样会让自己好受些吧。
这个六月我们真的说“再见”了。心中凉飕飕的。
一个月后,写下这些文字,只是希望自己能够更加清醒些,因为我们久班人还是要一起走下去的,我们的大朋友陈sir还在看着我们,跟兄弟姐妹们说声“加油!”吧。时间我们无法操纵,有的事情是我们不想选择的,但世界万物都是这样,不停的轮回,不停的改变,有朋友跟我说过“这个世界上有很多事,你以为一定可以再做的,有很多人你一定可以再见到。于是当你暂时放下手或转过身的时候,你有的只是明天再重聚的希望,或许连这种希望也没感觉到。因为你以为日子这样一天天过来当然也会一天天过去。昨天,今天,明天应该是没有什么区别的。可是就会有那么一天,当你放下手或转过身的时候,有些事有些人就完全改变了,太阳落下去了而它重新升起之前,有些人就从此与你永别了。”只要我们知道,我们的友谊是不变的,心中仍然充满慰藉。
学会珍惜,才会勇敢地挥手,才会努力的说“再见!”在象牙塔里的日子是充实美好的,学会珍藏着每一天的感动,学会体会,每个人都会感受到心灵的震撼。将细节的感动小心的用糖纸包裹起来,学会品味。只是希望在几十年后,在某一天的霞光中依然能够感动于自己的花季雨季,依然能够拿起电话,与电话那头的朋友煲电话粥,一起说加油。
郑重地与我的初中生活挥手,说:“再见!”没有眼泪,因为我们是水手,我们拥有坚强!
“他说风雨中这点痛算什么,擦干泪不要怕至少我们还有梦
他说风雨中这点痛算什么,擦干泪不要问为什么。”